誇張和比喻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2021-03-12 06:15:10 字數 4059 閱讀 3151

1樓:一男一女丶尕屛

誇張bai ⑴誇張的特點 為追求du某種表達效果zhi,對原有事物進行dao合乎情理的著意回擴大或縮小。要求使用時答不能失去生活的基礎和根據,不能漫天浮誇,要給人以真實感。 ⑵誇張的種類 ①擴大誇張。

例如: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②縮小誇張。

例如: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 ③超前誇張。

例如:未飲心先醉,眼中流血,心內成灰。 ⑶誇張的作用 有利於突出事物的本質和特徵,鮮明地表現出作者對事物的感情態度,增加語言的生動性。

⒈比喻 ⑴比喻的特點 比喻就是「打比方」。即抓住兩種不同性質的事物的相似點,用一事物喻另一事物。比喻的結構,一般應由三部分組成,即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體(作比方的事物)和比喻詞(比喻關係的標誌)。

構成比喻的關鍵:甲和乙必須是本質不同的事物,甲乙之間必須有相似點,否則不能成立。 總之誇張是為了突出事物的特徵,比喻是為了比較事物之間的相似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廣泛蒐集

嗯,這麼說吧,誇張就是,我中了五百萬,我要蓋兩間廁所,想上男廁上男廁,想上女廁上女廁,誰敢說我,,比喻就是前面加個如果,就是如果我中五百萬,……

3樓:開封_傑子

誇張:教室裡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也聽得到 比喻:這個杯子樣子像小貓

外貌描寫作文 要有誇張和比喻的修辭手法 300字左右拜託各位大神

4樓:山東驢能

我的表妹叫楊洋,今年剛剛三歲。她長得胖乎乎的,矮墩墩的個子,還沒有我的肩膀高呢。她的臉蛋兒圓圓的,兩道又細又長的眉毛中間,長著一顆圓圓的小黑痣。

每當別人問起這顆痣,她就會天真地說:「這叫美人痣。」她眼睛雖然不大,但很有神。

一張小嘴兒笑起來甜甜的,真惹人喜愛。 她很愛美。過年了,我媽媽給她買了一雙小皮鞋。

眨眼工夫,她就把鞋盒開啟了,拿出皮鞋就往腳上穿。穿上以後,她還學著大人的樣子,揹著手,挺著胸,抬著頭,在屋裡走來走去。她那副神氣的樣子,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她看見我們笑,自己也不由地笑了起來。

為什麼和怎麼回事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5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是指原因,怎麼回事是指經過求採納

6樓:手機使用者

功能上沒什麼區別,只是換了種說法

誇張和比喻的區別

7樓:116貝貝愛

誇張和比喻的區別:意思不同、出處不同、側重點不同一、意思不同

1、誇張:

(1)誇大;言過其實。

(2)修辭方式,指為了啟發聽者或讀者的想象力和加強所說的話的力量,用誇大的詞句來形容事物。

(3)指文藝創作中突出描寫物件某些特點的手法。

2、比喻:

(1)修辭格的一種。即用跟甲事物有某種相似之處的乙事物來說明甲事物。

(2)比方。

二、出處不同

1、誇張:孫犁 《秀露集·耕堂讀書記(一)》:「文學的特點之一是誇張,而誇張有時是漫天過海,無止無休的。」

2、比喻:巴金 《春天裡的秋天》二:「你的比喻不對!男人是不能夠拿花來比的。」

三、側重點不同

1、誇張:是指故意言過其實,對客觀的人、事物作擴大或縮小的描述。

2、比喻:是用本質不同又有相似點的事物描繪事物或說明道理的辭格。

8樓:

(1)誇張是指故意言過其實,對客觀的人、事物作擴大或縮小的描述。

可分1)擴大誇張:故意把一般事物往大、多、快、高、長、強……處說。

2)縮小誇張:故意把一般事物往小、少、慢、矮、短、弱……處說。

3)超前誇張:在兩件事中,故意把後出現的事說成是先出現的,或是同時出現的。如:「看見這樣鮮綠的苗,就嗅出白麵包的香味兒來啦。」

(2)比喻就是打比方,是用本質不同又有相似點的事物描繪事物或說明道理的辭格,也叫「譬喻」。

可分1)明喻:本體喻體都出現,中間用「像、如、似、彷彿、猶如、像……似的」等一類的喻詞。

2)暗喻:本體和喻體也都出現,但用「是、變成、成為、等於」等喻詞。

3)借喻:不出現本體,或不在本句出現,而是借用喻體直接代替本體。

儲備和儲存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9樓:百度使用者

儲存。儲存是包含庫存和儲備在內的一種廣泛的經濟

現象,是一切社會形態都存在的經濟現象。馬克思指出:「產品儲存是一切社會所共有的,即使它不具有商品儲備形式這種屬於流通過程的產品儲備形式,情況也是如此。

」(《資本論》第2卷,第140頁)。在仟何社會形態中,對於不論什麼原因形成停滯的物資也不論是什麼種類的物資在沒有進入生產加工、消費、運輸等活動之前或在這些活動結束之後,總是要存放起來,這就是儲存。這種儲存不一定在倉庫中也不一定是有儲備的要素,而是在任何位置,也有可能永遠進入不了再生產和消費領域。

但在一般情況下,儲存、儲備兩個概念是不做區分的。 倉儲一般包括進貨,包裝,入庫,然後儲存....分類選貨都屬於倉儲的....

額外充電: 在物流科學體系中,經常涉及庫存、儲備及儲存這幾個概念,而且經常被混淆。其實,三個概念雖有共同之處,但仍有區別,認識這個區別有助於理解物流中「儲存」的含義和以後要遇到的零庫存概念。

1.庫存。庫存指的是倉庫中處於暫時停滯狀態的物資。這裡要明確兩點:

其一,物資所停滯的位置,不是在生產線上,不是在車間裡,也不是在非倉庫中的任何位置,如汽車站、火車站等型別的流通結點上,而是在倉庫中;其二,物資的停滯狀態可能由任何原因引起,而不一定是某種特殊的停滯。這些原因大體有:①能動的各種形態的儲備;②被動的各種形態的超儲;②完全的積壓。

2。儲備。物資儲備是一種有目的的儲存物資的行動,也是這種有目的的行動和其物件總體的稱謂。

物資儲備的目的是保證社會再生產連續不斷地、有效地進行。所以,物資儲備是一種能動的儲存形式,或者說,是有目的的、能動地生產領域和流通領域中物資的暫時停滯,尤其是指在生產與再生產,生產與消費之間的那種暫時停滯。馬克思講的「任何商品,只要它不是從生產領域直接進入消費或個人消費,因而在這個間歇期間處在市場上它就是商品儲備的要素。

」(《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4卷,第16l頁)就是指的這種情況。 儲備和庫存的本質區別在於:第一,庫存明確了停滯的位置,而儲備這種停滯所處的地理位置遠比庫存廣泛得多,儲備的位置可能在生產及流通中的任何結點上,可能是倉庫中的儲備,也可能是其它形式的儲備;第二,儲備是有目的的、能動的、主動的行動,而庫存有可能不是有目的的,有可能完全是盲目的。

3.儲存。儲存是包含庫存和儲備在內的一種廣泛的經濟現象,是一切社會形態都存在的經濟現象。馬克思指出:

「產品儲存是一切社會所共有的,即使它不具有商品儲備形式這種屬於流通過程的產品儲備形式,情況也是如此。」(《資本論》第2卷,第140頁)。在仟何社會形態中,對於不論什麼原因形成停滯的物資也不論是什麼種類的物資在沒有進入生產加工、消費、運輸等活動之前或在這些活動結束之後,總是要存放起來,這就是儲存。

這種儲存不一定在倉庫中也不一定是有儲備的要素,而是在任何位置,也有可能永遠進入不了再生產和消費領域。但在一般情況下,儲存、儲備兩個概念是不做區分的。 上述幾方面的問題,是抽象地對於庫存、儲備、儲存的描述,我們所以予以辯證的目的,是為了使讀者認識物流中的「儲存」是一個非常廣泛的概念,物流學要研究的就是包括儲備、庫存在內的廣義的儲存概念。

和運輸的概念相對應,儲存是以改變「物」的時間狀態為目的的活動,從克服產需之間的時間差異獲得更好的效用。

10樓:傾肆搶

儲存可以作動詞,儲存起來,儲蓄是名詞。

11樓:百度使用者

儲備是指心輸出量能夠隨機體代謝的增強而增加的能力.儲存是包含庫存和儲備在內的一種廣泛的經濟現象

12樓:文墹籏

不管儲備是什麼,只要多儲存就行

13樓:半世迷離丶蕻

儲備的時效性更長更深遠

「執行」和「實施」究竟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14樓:秋季月亮

執行:是按標準或上級的指示去完成。實施:是經過分析後去做改善的工作。也是pdca重要的環節。

希望採納

說再見和拜拜有什麼區別麼拜託各位大神

再見是中國示的,而拜拜是從外國引進的,在 裡說再見感覺太土了,說拜拜覺得有情調啊,就好比現在都愛過外國情人節不愛過中國情人節一樣 其實再見和拜拜本身是一樣的,都是一個意思.但再見和拜拜的說話語氣會有所不同,說再見顯得人之間莊重而又有點陌生,而說拜拜就不同了,顯得熟悉又親近.個人觀點 再見和拜拜只是習...

象徵和擬物有什麼區別,比喻和象徵有什麼區別

象徵和擬物的區別 象徵是不可見的某種物 如一種概念或一種風俗 的可以看見的標記。被象徵的本體是抽象的 當我們可以用一個具體的事物來代表一個抽象的事物,並且前者是後者意義的載體,是後者精神的呈現時,就可以說前者是後者的象徵。擬物是把人當作物,或把此物當作彼物來寫的修辭方式,叫做擬物,擬物又分為三種情況...

請問橘子橙子和檸檬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3Q

桔子 桔,為芸香科植物福桔或朱桔等多種桔類的成熟果實。種類很多,有八布桔 金錢桔 甜桔 酸桔 宮川 新津桔 尾張桔 溫州桔 四川桔等品種。果實較小,常為扁圓形,皮色橙紅 硃紅或橙黃。果皮薄而寬鬆,海綿層薄,質韌,容易剝離,囊瓣7至11個。味甜或酸,種子呈尖細狀,不耐貯藏。橙子 指芸香科,柑桔亞科,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