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摩托車轉速錶指標不轉了其他顯示正常

2021-03-11 14:53:07 字數 3259 閱讀 9643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發動機轉速

表bai指du針不正常了,如果發動zhi機的轉速正常,即只是表不正dao常,版

基本上就是轉速錶壞了,另權外檢查一下表線是否有問題,機械式轉速錶的表線或轉速齒輪磨損或電子式的表線接觸不良也會造成表不正常。還有一些電子感應的轉速錶,有可能會因受到電磁干擾而不正常,如果是這樣還要檢查高壓包、高壓線和火花塞帽是否有問題,它們有故障時也有可能會干擾到電子感應式的轉速錶。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摩托車發動機抄轉速錶指標不正常

了,bai如果發du動機的轉速正常,即只zhi是表不正常,基本上dao就是轉速錶壞了,另外檢查一下表線是否有問題,機械式轉速錶的表線或轉速齒輪磨損或電子式的表線接觸不良也會造成表不正常。還有一些電子感應的轉速錶,有可能會因受到電磁干擾而不正常,如果是這樣還要檢查高壓包、高壓線和火花塞帽是否有問題,它們有故障時也有可能會干擾到電子感應式的轉速錶。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機械的,基本都是軟軸斷了,如果是電子的,一般是電路接觸不良或轉速錶壞了,具體情況可以檢查一下看看

摩托車轉速錶不轉了是什麼原因

4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可能是車輛的儀表bai

總成種的車du速表出現了故zhi障,導致這個dao表的指標不轉了。

2.可能是車輛的內輪速感測器出

容現了故障導致這個表不轉了。

3.可能是車輛的里程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導致這個表不轉了。

具體的的需要去檢查一下

5樓:應彤僑韶

轉速錶不走動一般的有3種情況!表頭有線轉動和電子驅動這兩種。你先察看你的車的表頭是屬內於哪種型別,容如果是線傳動你先拆看一下是否是連線轉速的那根驅動拉鎖是否有不良的地方,如果沒有就是電子傳輸有問題或表頭有可能壞了,這樣的話你就得找修車師傅來診斷了。

6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故抄障原因有以下幾點襲:

1.可能是車輛的儀bai表總成種的車速表du出現了故zhi障,導致這個表dao的指標不轉了。

2.可能是車輛的輪速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導致這個表不轉了。

3.可能是車輛的里程感測器出現了故障導致這個表不轉了。

具體的的需要去檢查一下

7樓:今天便宜你

前輪上的齒輪或是邁速線壞了,

摩托車速度表不動了怎麼解決!

8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1、將速度表下方的速度線固定螺母卸掉抽出速度線,然後將前輪支起來並轉動,看速度線是否跟隨一起轉動。如果轉動就表明是錶盤的問題,可能是錶盤內的減速齒壞掉或鬆脫,這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單獨的速度錶盤賣,只能更換總成;如果不轉就表示速度線可能斷掉或前軸內的計數爪磨損過大,到售後維修下就行了。

2、把前把手蓋(大燈罩)開啟 ,速度表的埠的螺絲帽鬆了或者是掉了,上緊就好了。

擴充套件資料

摩托車點火器的工作原理是點火器與感測器配合工作來確定火花塞的跳火時刻,也叫點火時刻,當高壓包放大電壓後供給火花塞點火,火花點燃燃料與空氣混合物時會引起**,推動活塞在氣缸體內上下移動,從而達到啟動摩托車發動機的作用。

點火器磁電機點火電源線圈輸出的交流電壓分成兩路:由1號線輸入,一路接變壓器的低壓端,一路經vdl整流、cl濾波後供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發動機啟動時,磁電機輸出4v一5v的交流電壓,經整流濾波後得到5v~6v的直流電壓。

在vl、v2組成的觸發電路中,當鉑金觸點結合時,vl飽和導通,v2截止。v2的集電極為高電位,此電壓用來觸發雙向可控 矽vd3,vd3導通。

9樓:喜歡你的倔強瞞

有以下幾種方法:

1、將速度表下方的速度線固定螺母卸掉抽出速度線,然後將前輪支起來並轉動,看速度線是否跟隨一起轉動。如果轉動就表明是錶盤的問題,可能是錶盤內的減速齒壞掉或鬆脫,這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單獨的速度錶盤賣,只能更換總成;如果不轉就表示速度線可能斷掉或前軸內的計數爪磨損過大,到售後維修下就行了。

2、把前把手蓋(大燈罩)開啟 ,速度表的埠的螺絲帽鬆了或者是掉了,上緊就好了。

10樓:蓋辜苟

摩托車速

度表不動有以下幾種解決方法:

將速度表下方的速度線固定螺母卸掉抽出速度線,然後將前輪支起來並轉動,看速度線是否跟隨一起轉動。

如果轉動就表明是錶盤的問題,可能是錶盤內的減速齒壞掉或鬆脫,這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單獨的速度錶盤賣,只能更換總成;如果不轉就表示速度線可能斷掉或前軸內的計數爪磨損過大,到售後維修下就行了。

摩托車保養常識:

因新車發動機各零件表面之間的配合正處於調整、相互研磨階段,其磨損量較大,磨合質量的好壞影響摩托車使用壽命的關鍵。在磨合期內請您嚴格執行限速、限載、定期保養的規定,以減少發動機及傳動零件的磨損量,同時也能充分發揮您的新車效能,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

發動機轉速改變 在磨合期內,發動機轉速要時常改變,各檔位都要磨合,油門不要固定在某一轉速持續運轉,其目的是使各零部件均衡承載。但不可超過規定的最高轉速。

避免在長期低速下運轉 發動機在長期低速(輕負荷)運轉時,潤滑油壓較低,易使零件磨損而配合不良。磨合期內可掛入各檔位(踏板車可適當加入油門開度)使發動機加速,只要不超過規定的最高轉速。但起初的16oo公里內,不可使用最大油門。

駕駛前,先讓機油迴圈; 在磨合期內,無論在熱機狀態或冷機狀態起步之前,都應讓發動機有充分的怠速運轉時間(3-5分鐘)預熱,以使機油流到所有潤滑部位。

注意發動機冷卻 在磨合期內,車輛使用時應適住當控制行車時間,避免長時間運轉,一。般每行駛3o分鐘,應熄一會,以利發動機的冷卻散熱。

車輛首次保養 在磨合期間,車輛的首次保養非常重要。車輛行駛1000公里內必須完成首次必檢保養專案、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確保首次1000公里內的維護保養專案到位,將保證您的摩托車發揮最好效能和延長其使用壽命。

11樓:曾經最美

摩托車速度表不動的原因與解決方法:

表線從表上拆下來,轉動前輪看錶線芯動不動,能轉動就是表壞了,不動那就是線或前輪裡面的渦輪壞了,里程錶損壞。檢查一下是不是表線的方頭過圓在里程錶內打滑所致,還有是不是在此之前卸過前輪,安裝時表輪的兩個爪沒投進前輪的槽內,導致表輪丟轉造成故障。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時間久了,碼錶線鬆了,你試著緊下,如果不管用,直接把裡面那個芯抽出來,弄點機油塗在上面放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表線從表上拆下來,轉動前輪看錶線芯動不動,能轉動就是表壞了,不動那就是線或前輪裡面的渦輪壞了

摩托車的轉速錶不會轉了怎麼辦,但是會亮!求教啊!急呀

多數是轉數線壞了,表不那麼容易壞的 連線線壞了換一顆新線恢復 表裡卡了,從新安裝一個。摩托車速度表不動了怎麼解決!1 將速度表下方的速度線固定螺母卸掉抽出速度線,然後將前輪支起來並轉動,看速度線是否跟隨一起轉動。如果轉動就表明是錶盤的問題,可能是錶盤內的減速齒壞掉或鬆脫,這就比較麻煩,因為沒有單獨的...

摩托車里程錶的速度指標有時不準有時準,怎麼解決

很簡單,指標有點鬆動了 要壞 要是電子那種的話就好像是那東西我不知道叫什麼他不通過線就能讓麥速錶轉 那是用電的東西 就他病 哥們,那個很重要嗎?想出事就快點,不想出事就慢點。當然了,這是技術的問題。摩托車時速表反應很慢,車速提了很長時間後指標才到位,里程錶正常的,請問是什麼原因 里程錶正常只有車速表...

我的摩托車200cc的為什麼轉速上去了速度卻提不上去就能跑

轉速能上去說明發動機沒問題,高速上不去一般是離合器打滑所致調整一下離合器手把遊隙使之符合規定。如果類似附圖那樣的離合器,可把2號螺母鬆1 4圈試試,然後把1號螺母旋緊。摩托車為什麼車速和轉速到七十左右就提不上去了,車子很響振動的厲害,三年的車跑三千多公里 空氣濾芯,消聲器有問題了,建議去換三清 摩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