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理解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2021-03-11 13:06:10 字數 1612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類社會

的發展進步,人類工業革命,以及資訊革命之後,人類分工更細了,女人

版雖然現在社會權有更多的角色,包括白領之類的,但是還是多數還好是靠男人,女人把結婚看做第二人生,就像又投胎了一次,企圖來改變人生,以前不好的,想變好,以前好的,想更好,這就所謂怕嫁錯郎,而男人呢,行業分工紛繁蕪雜,入錯行,做一個自己不感興趣的行業,幹活沒積極性,效率不高,也沒什麼發展前途。這就是為什麼好多牛人或者說名人都幹過很多職業,最後遇到適合自己的,以致做出一凡事業,為人類做出了更大的貢獻。

2樓:手機使用者

在今天看來,也就不完全是這樣的結果了。工作沒有選好可以重新再選擇,嫁人不好可以離婚重嫁,機會的不止一次。

3樓:手機使用者

這句話很實用,不管到什麼年代,如果你入錯行,感覺自己入錯行了,就沒心思努力,遇到挫折就放棄了,選行業一定選對,我就是入錯行過,放棄了,做別的行業了,女的怕嫁錯郎很好理解,是郎還是是狼!

4樓:猴37045速鄧

男人的事業很重要,是建立美好家庭的基礎,當然怕入錯行,女人有自己的事業,家庭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要嫁得好才能幸福,找對郎家庭也就幸福和睦了。

5樓:手機使用者

男人重要的是事業,事業就代表工作,男人最怕的就是因為選擇行業沒有對,而導致今後在事業上沒有發展。女人簡單的說就是,女人把嫁給男人,當成是她們的事業,於是,就和上面的男人的事業同理了。

6樓:柒63249闌聞

男怕入錯行來,女怕嫁錯郎」源,這句話其實也是男權主義的產物。男怕入錯行,就是說男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事業,一旦入錯了行,這一生也就完蛋了,沒什麼指望了。而女怕嫁錯郎,與男怕入錯行並列來講,意思就是說女人這一輩子最大的事情就是嫁男人,嫁個男人就是女人的一生的事業,女人得靠男人過一輩子。

這樣一併列,就透顯女人為附屬的男權的社會思想。

7樓:阿舞子

男人怕選的工作不好,女人怕嫁的老公不好,因為它對人的一生影響重大。其實這是一種過時的說法了,現在女人也有工作的權利,工作同樣很重要的。

8樓:揮別時

選對了適合你的職業不是能夠更好的發揮你的才能,也就是有了更好的前途嗎?當然,這個是相對而言的,無論任何行業,只要自己努力了都會有相應的回報。

9樓:手機使用者

一個行業對於來一個男人相當重要源,但是古代對行業的認識沒現在這麼繁雜,那時候流行「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考取功名是每個中國男人最成功的目標,所以沒有什麼入錯行,入對行的意思,女人呢,也沒什麼嫁錯郎嫁對郎的意思,那時候,嫁個有錢人家就算好人家(現在可不一定啊),也沒什麼愛情,因為都是包辦婚姻,是個男的是個女的就成為夫妻了,所以沒什麼嫁錯嫁對的分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在古代和解bai放du

前適用,如今已經過時。它的zhi基本意思就dao是:男人內一輩子最關鍵的就是容選擇行業,做什麼工作,如果機遇把握對了,就是一升的福音,如果選擇錯誤就有可能貽害終身;女人過去在社會上沒有什麼地位,也就沒有什麼改變自己的機會,惟一的一次就是嫁人,如果嫁得好,假的老公有能力,有出息,家境好,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未來,如果嫁得不理想,後半生也就完了。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老話,不論過多少年,看著沒什麼,品起來卻是滿滿的道理。對現在的人也一樣實用 的確是這樣的,男人沒有太多的選擇,女人也一樣。男怕入錯行,是指一個男人如果沒找到一個自己滿意的工作,一生將是碌碌無為,對自己的前途沒有出頭之日。女怕嫁錯郎,是指一個女人如果在結婚前沒認清將要與自己共度一生的男人,你會後悔一生...

誰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男人也怕娶錯妻

是的。你說得沒錯。不管娶妻還是嫁夫,都是在尋找婚姻的合夥人,只有選對了,選合適了,互相珍惜,一起努力,才會有美滿的生活,避開人生的各種暗礁。有點道理,個人自說自唱罷了 沒錯,娶錯妻也很悲哀 翻譯古語說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一女不嫁二夫,一臣不侍二主。這句古話最早是由南方逐步在全國流傳開來的。女的...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是什麼意思啊

男怕選錯自己的路走下去.女怕選錯老公一直不幸下去.男人怕入錯了行業,女人怕嫁錯了人。這對以前人來說是一輩子的事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這句話其實也是男權主義的產物。男怕入錯行,就是說男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事業,一旦入錯了行,這一生也就完蛋了,沒什麼指望了。而女怕嫁錯郎,與男怕入錯行並列來講,意思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