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版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檔案怎麼寫

2021-03-10 14:58:42 字數 2569 閱讀 5108

1樓:

2015版iso9001質量bai

管理體系標準,不du強調體系檔案zhi的形式;

而是強調以公司最為dao合適的形專式,也就是說公司的規章制度屬客觀存在,不需要為了質量管理體系重新搞一套,而只需要對照標準要求,予以完善,補充;

甚至沒有質量手冊的明確要求。

所以如果是2008版標準已經認證過的,原來檔案是現成的情況下,只需要對照標準補充完善即可。(看新舊標準對照表)

如果剛剛首次開始搞,則整理一下原有公司的規章制度,對照標準,予以完善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bai您以前有du沒有寫過體系檔案咯。zhi如果你公司有以前版本dao的體系檔案(就內是那個質量容手冊,程式檔案,三層檔案,四層記錄),那麼2015版就簡單了,把之前的檔案拿出來,做一個差異化分析,然後按照分析的差異更改檔案就好了。

如果你公司以前沒有體系檔案,但是你有過寫體系檔案的經驗(估計你沒有,不然不會在這裡問了),那麼就按照以前寫檔案的方法和思路寫就好了,新版只是條款有些變動,但是管理邏輯沒有變的。

如果你公司以前沒有體系檔案,你也沒有編寫檔案的經驗,那麼建議您就別自己瞎捉摸了,費力不討好,還是找一個諮詢公司學習培訓下吧。

怎樣按iso9001 2015版編寫質量手冊 程式檔案

3樓:企業管理諮詢資料

識別iso9001:2008與iso9001:2015的差異並對現有管理體系進行診斷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將新要求納入進內去即可。

我從事這行已經很多容年了,對iso9001質量/14001環境/ohsas18001職業健康安全/sa8000社會責任/ccc產品認證/客戶驗廠等都很熟悉。如果還不清楚,你可以繼續追問或si xin 我!

謝謝,希望以上答案能夠幫到你!

iso-2015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編號是什麼?

4樓:偉宇鑫

iso9001質量手冊,根據檔案的分類,編碼來表自示方式為:

企業代號

bai/檔案代號+順序du號-釋出年份

其中:企業zhi代號:ll

檔案代號: 質量環境手冊:qem;

質dao量環境管理體系程式檔案:qp;

環境管理體系程式檔案:ep;

質量環境體系共用程式檔案qep;

作業指導書檔案:wi;

技術檔案: te.

順序號:以01、02、03…表示;

釋出年份:如2023年、2023年…。

iso9000質量體系檔案怎樣編寫?

5樓:巨集寄江以鬆

2015版標準不強調體系檔案,

在以前有的企業管理制度上,對照標準的要求,補充就可以了。

具體說,就是根據企業產品的實現過程,對照標準的要求,編寫制度、管理辦法等。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由08版改版至2015版在原有的體系檔案上需要增加和修改哪些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說

抄明,15版與襲08版之間不是對檔案上的修改,本身bai兩du者間發生了結構和內容上zhi的重大變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所需要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文bai件大致分為四級du

:1.公司高階管理級別:質量zhi手冊—dao—規定公司的質量內方容

針、質量目標、質量架構、各部門職責等等。

2.公司中級管理級別:程式檔案——公司各種活動的大致流程和基本原則,以及各程式之間的關聯。

3.公司基層管理級別:作業指導書——公司所有活動,所有操作都可以以檔案的形式,詳細的寫在指導書中,最好的情況就是公司新手在剛入職後,通讀指導書就可以勉強上手。

4.公司活動記錄:表單——所有活動儘量以表單形式記錄下來,可以做到可追溯行。這些表單都需要提前設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需要的bai檔案大du致分為四級:zhi

1.公司高階管理級dao別:質量手冊——規定

回公司的質量方針、質答量目標、質量架構、各部門職責等等。

2.公司中級管理級別:程式檔案——公司各種活動的大致流程和基本原則,以及各程式之間的關聯。

3.公司基層管理級別:作業指導書——公司所有活動,所有操作都可以以檔案的形式,詳細的寫在指導書中,最好的情況就是公司新手在剛入職後,通讀指導書就可以勉強上手。

4.公司活動記錄:表單——所有活動儘量以表單形式記錄下來,可以做到可追溯行。這些表單都需要提前設計好。

上述這些檔案因公司性質不同,檔案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基本思想全部一致,如果需要知道詳細的資訊,可以再溝通,但是內容太多。在此不再詳述。

9樓:無從說起

手冊;方針和目標;

程式;計劃;表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搜到一些範本,把裡面的內容改改就行了

lmj7203

11樓:匿名使用者

gb9001a-2009

怎樣查詢公司已經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的 上可以查詢的。只要是正規機構出的證書,在認監委都有登記的,在該 上能查詢到公司名稱,認證標準,發證機構,有效期等資訊。逐一告訴你吧 1.在cnca 中國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 你是查不到iso證書的有效性的!因為iso認證並不是cnca做的!是由很多家經過cnc...

ISO9001辦理需要準備哪些申請質量認證

申請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的所需申請材料如下 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申請書 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和組織機構 證的影印件 質量手冊及程式檔案 企業產品和服務流程說明書 企業基本情況及員工情況。此外,一般申請步驟如下 準備申請材料 提出認證申請並提交申請材料 認證機構稽核 稽核通過頒發認證證...

iso17025和iso9001的區別

17025和iso9001都含概了實驗室檢測和校準的要求,17025準則包含了iso9001相關實驗室部分的所有要素。iso17025與iso9001的區別和聯絡 一 兩者的聯絡 兩者都是質量管理體系的標準。兩者在標準內容和術語是有很大的相通性的。術語上如 質量手冊 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 內審 管理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