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麒麟有什麼含義紋身麒麟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10 11:31:05 字數 5170 閱讀 2378

1樓:匿名使用者

圖案有講,紋前多想;易紋難祛,深思熟慮;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內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

容,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身紋大虎,必有大福;背有雄獅,王者雄姿;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身紋虎頭,富貴不愁;

關公再前,人身安全;戰馬關公,事業有成;

關羽在後,大哥財厚;牡丹花開,富貴自來;

鶴報平安,財富節攀;雄鷹在肩,鴻圖大展;

神鷹飛翔,志在四方;鳳凰紋完,好運當前;

玫瑰紋後,浪漫風流;身紋鬼首,鴻運擁有;

紋完鬼面,奇緣自現;背有鍾馗,自有雄威;

身有佛陀,事業執著;神像紋畢,妖魔自去;

身若紋豹,性力提高;人魚若有,情海遨遊;

美女天使,桃花不止;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蝴蝶翩翩,鴻利連連;蛇盤牡丹,富貴百年;

牡丹鯉魚,富貴有餘;梅花有香,傲骨自賞;

荷花清沌,戀人情深;紅心百合,百年好合;

梵文密咒,神靈保佑,肩有飛雲,快樂平安;

偶像紋完,心中坦然;十二屬相,各有所長;

2樓:保定網際網路

旺財 辟邪

這裡有詳細**

紋身麒麟的含義是什麼?

3樓:高阿冷阿

紋身麒麟的含義: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的意思,是好事的象徵。

麒麟的含義:

1、麒麟乃是傳說中的神話動物,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中國古代傳說中麒麟與龍、鳳、龜合為四靈,乃毛類動物之王。

2、麒麟是歲星散開而生成,故主祥瑞,是最著名的瑞獸之一。麒麟含仁懷義,在中國古代文化中,帝王興衰與麒麟的傳說很多。

3、麒麟作為吉祥物,中國古代各朝朝政也常採用。史載漢武帝在未央宮建有麒麟閣,圖繪功臣影象,以表嘉獎和向天下昭示其愛才之心。

4樓:匿名使用者

1)麒麟乃是傳說中的神話動物,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中國古代傳說中麒麟與龍、鳳、龜合為四靈,乃毛類動物之王。

2)麒麟是歲星散開而生成,故主祥瑞,是最著名的瑞獸之一。麒麟含仁懷義,在中國古代文化中,帝王興衰與麒麟的傳說很多。

3)麒麟作為吉祥物,中國古代各朝朝政也常採用。史載漢武帝在未央宮建有麒麟閣,圖繪功臣影象,以表嘉獎和向天下昭示其愛才之心;

麒麟(qí lín):中國傳統瑞獸,性情溫和,傳說能活兩千年。古人認為,麒麟出沒處,必有祥瑞。有時用來比喻才能傑出、德才兼備的人。

麒麟是古代的仁獸,集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馬蹄、牛尾於一身,乃吉祥之寶,從古到今都是公堂上的裝飾,以振官威之用,也是權貴的象徵。

《禮記·禮運第九》:"麟、鳳、龜、龍,謂之四靈。",可見麒麟地位起碼與龍同等,並不低於龍。

但麒麟又是應龍的孫輩,《淮南子·地形訓》:"毛犢生應龍,應龍生建馬,建馬生麒麟,麒麟生庶獸,凡毛者,生於庶獸。"

麒麟也有中土之獸的說法 《易冒》:"勾陳之象,實名麒麟,位居**,權司戊日……蓋仁獸而以土德為治也。

紋身麒麟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說麒麟的含義:

1.乃是傳說中的神話動物,現實生活中或許並不存在;

2、麒麟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中國古代傳說中麒麟與龍、鳳、龜合為四靈,乃毛類動物之王;

3、麒麟對老百姓而言,乃是送子神獸。民間有「麒麟送子」的說法,據傳孔子即為麒麟所送;

4、麒麟是歲星散開而生成,故主祥瑞,是最著名的瑞獸之一。麒麟含仁懷義,在中國古代文化中,帝王興衰與麒麟的傳說很多;

5、麒麟與鳳凰一樣,乃有雌雄,麒乃雄。麟為雌,麋身、牛尾、魚鱗、足為偶蹄(但亦有麒麟有五趾之說)頭上有一角,角端有肉;

6、麒麟作為吉祥物,中國古代各朝朝政也常採用。史載漢武帝在未央宮建有麒麟閣,圖繪功臣影象,以表嘉獎和向天下昭示其愛才之心;

7、麒麟在**朝服上也多被採用。清朝時,一品官的補子徽飾為麒麟,可見其地位僅次於龍,清朝只有皇親國戚才有資格佩掛龍的標識,皇帝為黃龍、紫龍,親王、阿哥、貝勒、貝子為龍子圖案;

8、麒麟或許就是長頸鹿?明朝時,鄭和下西洋回國後,帶回非洲地區的長頸鹿,當時明朝人沒有見過這種只有在熱帶草原才出產的大型動物,以為其是麒麟!所以才有上面朋友說的麒麟是長頸鹿一說!

!9、麒麟在西方世界也是存在的,只不過它的形狀如同一匹長了角的馬。在《舊約全書》中獨角獸作為一種希伯來傳說中的動物曾被頻繁的提到;日本著名動畫片《聖鬥士星矢》很多人都看過,裡面有一個青銅戰士,長得和天馬星座的守護戰士星矢差不多,鎧甲也差不多,那就是獨角獸星座。

10、麒麟的形象現在仍然可以看得到。目前,中國現存最著名的麒麟形象是南京南朝帝陵的麒麟,南朝帝陵鎮守瑞獸有多種神獸,但都由麒麟形象演化而來,在南京中山門外,有一雕塑,乃名辟邪,此形象亦是南京的象徵,取材於南京城外南朝蕭樑帝陵。此雕塑紋飾華麗,身軀趨向於獅虎形象,用巨石雕琢而成,身高在3米左右,該雕塑挺胸曲腰,目目真口張,頸短而闊,昂首作仰天長嘯狀,獸身紋飾極富裝飾味,其體感強,且厚實,在重視整體感的基礎上,更注意誇張和變形,顯得壯美而有生氣。

6樓:高阿冷阿

紋身麒麟的含義: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的意思,是好事的象徵。

麒麟的含義:

1、麒麟乃是傳說中的神話動物,在百獸中地位僅次於龍。中國古代傳說中麒麟與龍、鳳、龜合為四靈,乃毛類動物之王。

2、麒麟是歲星散開而生成,故主祥瑞,是最著名的瑞獸之一。麒麟含仁懷義,在中國古代文化中,帝王興衰與麒麟的傳說很多。

3、麒麟作為吉祥物,中國古代各朝朝政也常採用。史載漢武帝在未央宮建有麒麟閣,圖繪功臣影象,以表嘉獎和向天下昭示其愛才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紋身藝術只是一具屍體,一些無聊的一些人乾脆將相生相剋說來支撐這種藝術中來。但有些人會動腦筋紋身,紋身大力什麼五行,提高收費。事實上,根據拉

的話,那麼他們必須在主場掛**的財富,養寵物應該財富,買傢俱也財富,門有財運。 。 。

。不要說沒有效果,第一個這樣的情況下,人們的生活累了嗎?這是怎樣就怎樣刻意在乎什麼都改變不了生活

。那麼,想紋圖案,自己喜歡就行了,不在乎這些廢話

麒麟紋身有什麼講究,麒麟紋身講究及寓意

8樓:鴟夷子皮

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1、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2、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

3、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

4、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

紋身紋個麒麟有什麼講究?

9樓:戰希榮費賦

沒有什麼好不好的`

只要喜歡就紋

就沒什麼講究`

`一般來說紋麒麟的都是老大什麼地

才能紋`

古代不有六大神獸一首領就是麒麟

麒麟紋身的講究 5

10樓:這暱稱沒人用也

1、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2、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

3、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

4、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

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資料拓展:

古人把雄性稱麒,雌性稱麟,《宋書》:麒麟者,仁獸也。牡曰麒,牝曰麟。

麒麟是吉祥神寵,主太平、長壽;麒麟因其深厚的文化內涵,在中國傳統民俗禮儀中,被製成各種飾物和擺件用於佩戴和安置家中,有祈福和安佑的用意。

麒麟每次出現都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期。據記載,孔子與麒麟密切相關,相傳孔子出生之前和去世之前都出現了麒麟,據傳孔子出生前,有麒麟在他家的院子裡「口吐玉書」,書上寫道「水精之子,系衰周而素王」,孔子在《春秋》哀公十四年春天,提到「西狩獲麟」,對此孔子為此落淚,並表示「吾道窮矣」。孔子曾寫歌:

「唐虞世兮麟鳳遊,今非其時來何求?麟兮麟兮我心憂。」不久孔子去世,所以亦被視為儒家的象徵。

從其外部形狀上看,集獅頭、鹿角,虎眼、麋身、龍鱗、牛尾就於一體;尾巴毛狀像龍尾,有一角帶肉。但據說麒麟的身體像麝鹿,它被古人視為神寵、仁寵。麒麟長壽,能活兩千年。

能吐火,聲音如雷。「有毛之蟲三百六十,而麒麟為之長」(有毛之蟲:有毛的動物)。

麒麟是中國古人相信存在的神靈。在中國眾多民間傳說中,關於麒麟的故事雖然並不是很多,但其在民眾生活中都實實在在地無處不體現出它特有的珍貴和靈異。

11樓:

講究:麒麟紋身講究紋的位置,圖案以火麒麟為佳。

麒麟紋身講究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當然也可以紋在背部和前胸的位置,圖案大方霸氣為佳。

以下兩點忌諱:

忌諱一:麒麟屬火,五行屬金建議不要紋。

麒麟屬火,火生土,火克金,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五行相沖,導致紋麒麟圖案的人讓他人糊弄,難受一生。

忌諱二:麒麟是身形龐大的神獸,生肖屬相是小屬相的建議不要紋。

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

有麒麟紋身的人,旁人從眼神就可以感受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麒麟是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巳相沖,麒麟代表權貴,五行屬金、木.水、火、土五種屬性的獸類,有增加金、木.

水、火、土的意思,應屬好事。

麒麟,是上古中國人最企望出現的吉祥動物,它們的出現表示一代的幸福。因此,那時的人們希望麒麟總是伴隨著自己,給自己帶來幸運和光明,而闢除不祥。

當上古時代的這種信仰被傳承下來的同時,麒麟所具有的吉祥意義也隨之被廣大民眾公認且牢牢地存在於人們的意識之中,麒麟便成了某種意念的象徵,某種意境的表現,某種力量的顯示,並啟發人們的想像,引導人們的精神去契合某種意念,進入一種特定的境界,給人們以希望、安慰和某種追求的力量,化入民俗生活之中,表現在民族文化的各個方面。

麒麟紋身的講究,麒麟紋身的講究

1 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2 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3 麒麟紋身紋在背部的斜方肌上,抬手或者運動的時候都能給麒麟造成動感。4 麒麟屬火,火生土,因此,紋麒麟也是要看五行,否則紋不好,讓人糊弄,難受一生。麒麟是吉祥物...

麒麟紋身有什麼講究詳細,麒麟紋身的忌諱和講究

麒麟是復吉祥物,沒有與子醜酉制巳相沖,麒麟bai代表權貴,五行屬金du 木.水 火 土五種屬zhi性的dao 獸類,有 增加金 木.水 火 土的意思,應屬好事。1 猴是小屬不適合紋龍,麒麟,建議紋怒鯉,頭朝下,色必須要上的正烈火麒麟,日進斗金。2 麒麟紋身從眼神旁人就可以感覺到他的貴族氣質和財勢!3...

麒麟紋身的忌諱和講究,麒麟紋身的講究和忌諱

紋身必然是會疼的,而且會少量流血,畢竟是需要刺破 的,不過是人體可以承受的疼痛,所以通常都不會用麻藥,而且用麻藥的話會影響圖案的顏色和質量。紋身前注意事項 1 紋身是永久性的,不易清除,紋身前必須考慮清楚.2 切不可聽信謠傳用鴿子血或硃砂等有害物質紋身.3 其實紋身也是一件大事,不可小看.因為好的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