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f語句中判斷指標是什麼意思在if語句中,判斷一個指標是什麼意思

2021-03-09 19:02:00 字數 1027 閱讀 8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 double *p; 宣告瞭一個指標變數,這時他沒有初始化,意思就是沒有指向任何內容內。

指標也就是一個容int型資料,只是存放的是地址值而已。 double *p; 此時p的資料為隨機的。不知道他指到**去了。

所以編譯器必須要讓你初始化他,不然你把win系統給搞崩潰了。

if (!p)

意思是判斷這個指標是不是一個空指標,就是自己是不是0(null)。

有問題繼續問~~~

----------

給我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初始copy化指標

時,任意型別都

bai可以賦予null,其值是0。

當p指向有效du資料時,其zhi值是一個地址,這個值dao一定是大於0的(0地址被用於作業系統),那麼可以這樣理解if(!p),如果p指向有效資料,則進行必要的操作,否則不做操作。

3樓:小蘿蔔

如果!p為true,那麼p一般就是null,一般指標沒有指向的時候會被賦值為null,所以,if(!p)意思就是判斷p是不是一個空指標

c語言中,(p為一個指標),語句if(!p)是什麼意思?能給一個簡單例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p意思就是 非p,

如果p的值為0,!p判定為真;

如果p的值不是0,!p的判定為假

現在一個指標,指標有內容,即:p的值不是0,!p的判定為假如果指標沒有內容,null,即:p的值為0,!p判定為真;

5樓:

在沒有得到有效記憶體的情況下p=null

if(!p)就相當於if(p!=null)

一般用來判斷申請記憶體是否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指標在未應用時為避免誤用會賦null,空值。指標很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申請成功和釋放前的判斷。

在c中語句abab是什麼意思

如果a b成立,那麼這個表示式的值為變數a,反之為變數b,一般都這麼用c a b?a b 這樣就相當於一個判斷語句對c進行賦值 如果a b 就用a 反之用b 那就是傳說中的 三元操作符 三目運算子.先判斷表示式是或非 是整個表示式值就是a,非就是b 好好看書,這是條件運算子,基礎很重要 如果a b則...

土地指標種類什麼意思,土地指標是什麼

土地指標種類是指國家為保護耕地,對建設用地採取的控制手段。即 每年度各地方建設用地面積設定最高限度,不得突破。土地指標種類也就是上級下達給本級的用地和耕地保有量指標,其中包括耕地保有量 基本農田保護面積 城鄉建設用地規模 建設用地總規模 城鎮工礦用地規模 新增建設用地規模 新增建設用地佔用農用地和耕...

物性指標是什麼意思

物性引數 主要是材料在制工方面能否達到要求的資料。不同材料回有不同的物性引數。比如答尼龍,就有很多資料要求,有衝擊強度,拉伸強度,融溶指數等等。1w 1j s 功率單位 1kw 1.359ps 米制馬力 1.341hp 英制馬力 1j 1n.m 能量單位 1 kcal 4.1868kj 1 k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