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在五行裡屬什麼文字在五行裡屬什麼

2021-03-09 14:22:08 字數 4633 閱讀 4160

1樓:易學探索

上面樓主所答是錯的,本身語言表達也讓人費解!「文屬火,因為火主發光版發熱」 請問,火主發光發熱和文有權什麼關係?這能解釋文屬火?牛頭不搭馬嘴。

文字五行屬水,其字以一點水為先。

文,其最初本意同」紋「,指紋理、花紋,舊時也指禮節儀式。從其字的本身字型可看到,一點一橫,下面一個交丫,可體現了該字是代表錯綜複雜而形成的形象或紋路,為何字稱為」文字「?因字就是不同的筆畫交錯組成的,不同的字不同。

在如今,文字乏指文字、文采、文和武是對立的,因而文也指溫文,文靜,又分文官、武宮。

2樓:曲合英李酉

文,人站立在地面抄

,胸部有紋身襲,兩**叉之狀。五行屬金。

用此名者具有才華、魅力、能力,無中生有(創造機遇)。擅長思考,有創新性和常有突破性創意與做法,但自尊心強,固執,喜歡強勢的行事作風。健康方面注意容易有心血管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4畫:五行bai屬「金」的字有du:仇乏戈仁仍冗少zhi什氏手殳四兮心刈仄爪

五行屬dao「木」的字有版:卞丐公勾介今斤權亢孔木牛亓欠犬牙元月勻五行屬「水」的字有:巴比不歹反方分夫父互戶化幻毛爿匹片攴壬卅水<>毋勿

五行屬「火」的字有:尺丹吊仃鬥火井仂內日太天屯午爻仉之支止中五行屬「土」的字有:厄切王卬夭尹引尤友予曰允規律表現是,「文」屬 水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甲骨文bai是象形字,字形像眾多du線條、交錯形zhi成的圖案

dao,表示古人刻畫在巖

回石或獸骨上、用來傳達答意識的圖畫性符號,即最古老的象形漢字。有的甲骨文簡化圖案的線條,僅用四段交錯的線條,高度概括出紛繁多樣的表義圖畫的本質特徵。遠古祖先在易於長期儲存的巖壁或龜甲獸骨上,刻畫能表現事物形象特徵的的線條、圖案,用來記錄戰爭、天象、祭祀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重要的日常生活經驗,以便傳諸後世。

如「麐」的甲骨文字形表示河流岸邊高崖上的麋鹿巖畫(文)。金文在甲骨文的「文」形基礎上加「彡」,突出刻紋的形象。有的金文在刻紋上方加「心」(意識),表示用刻紋、圖案傳達意識。

有的金文在交錯的圖案內加「心」(意識),進一步明確「文」字「用線條、圖案傳達意識」的含義。有的金文將「心」簡化成一點。簡體金文承續簡體甲骨文字形。

造字本義:名詞,遠古時代刻畫在巖壁、甲骨上的圖畫性表義符號,即最早的象形漢字。篆文承續金文字形。

隸化後楷書有所變形,錯紋的形象被淡化。「文」是用刀具刻劃出來的圖畫性表義符號,具備較強的形象感;因此,有「甲骨文」、「金文」之名。故文屬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屬火,因為火主發光發熱,主文明禮儀。

請問文屬五行中的什麼? 40

6樓:張反修戰士

【文】字bai在五行中屬水!du~

沒有明顯偏旁屬「zhi金、木、水、火、土」dao的字,在五行中就按字版義來分;

權因為【文】和【武】正好相對,一陰一陽。【武】一般使用刀槍劍戟都輸金器,說以屬金;而【文】使用墨用水研製。故【文】字屬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屬水bai

文:文字的本義是指絲織品du上縱橫交錯zhi的條理、圖形,dao

花紋,後版來也指其他相關權的東西,如文彩、文明、文化、文才等。文字廣泛用於人名,所取意義主要包括:1)華美,有文采;2)文化、文明、文辭;3)有文質彬彬的修養。

8樓:手慢半拍

文字五行屬火,這個在姓名學大師馬勤定,馬瑞成的資料裡都有。

9樓:匿名使用者

漢字五行:水 吉凶寓意:吉

10樓:匿名使用者

文,甲骨文是象形字,字形像眾多線條、交錯形成的圖案,表示古人刻畫在岩石或獸骨上回、用來傳達意識的答圖畫性符號,即最古老的象形漢字。有的甲骨文簡化圖案的線條,僅用四段交錯的線條,高度概括出紛繁多樣的表義圖畫的本質特徵。遠古祖先在易於長期儲存的巖壁或龜甲獸骨上,刻畫能表現事物形象特徵的的線條、圖案,用來記錄戰爭、天象、祭祀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重要的日常生活經驗,以便傳諸後世。

如「麐」的甲骨文字形表示河流岸邊高崖上的麋鹿巖畫(文)。金文在甲骨文的「文」形基礎上加「彡」,突出刻紋的形象。有的金文在刻紋上方加「心」(意識),表示用刻紋、圖案傳達意識。

有的金文在交錯的圖案內加「心」(意識),進一步明確「文」字「用線條、圖案傳達意識」的含義。有的金文將「心」簡化成一點。簡體金文承續簡體甲骨文字形。

造字本義:名詞,遠古時代刻畫在巖壁、甲骨上的圖畫性表義符號,即最早的象形漢字。篆文承續金文字形。

隸化後楷書有所變形,錯紋的形象被淡化。「文」是用刀具刻劃出來的圖畫性表義符號,具備較強的形象感;因此,有「甲骨文」、「金文」之名。故文屬金。

11樓:薩克斯筐子

贊同文武是對立面的,但既然是對立的,武屬金,跟金對立的就是木了,而且按含義紋理等等文字五行都應該屬木。說文是墨水研製的所以屬水有些牽強,物質的天然屬性是最主要的。

「文」字在五行中屬什麼?

12樓:李宣諭

『文』拼音:wén 注音:ㄨㄣˊ

部首:文 部首筆畫:4 總筆畫:4

康熙字典筆畫( 文:4; )

◎ 民俗參考

漢字五行:水 吉凶寓意:吉 是否為常用字:是姓名學:姓

「文」字在五行中屬什麼?

13樓:竇全貿庚

文五行:水

繁體字:文

簡體筆畫:4畫

康熙筆畫:4畫

說文解字: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藝。文獻。文采。文華辭采:文質彬彬。溫和:文靜。文雅。

14樓:滕秀愛宋辛

『文』拼音:wén

注音:ㄨㄣˊ

部首:文

部首筆畫:4

總筆畫:4

康熙字典筆畫(

文:4;)◎

民俗參考

漢字五行:水

吉凶寓意:吉

是否為常用字:是

姓名學:姓

「辰」字五行裡是否屬水?

15樓:姬覓晴

「辰」字五行不是屬水,是屬土。

一、拼音:chén

二、釋義:

1、地支的第五位。見〖干支〗。

2、日、月、星的統稱:星~。

3、古代把一晝夜分作十二辰:時~。

4、時光;日子:良~美景。誕~。

5、指辰州(舊府名,府治在今湖南沅陵):~砂。

6、姓。

三、筆畫:

擴充套件資料:相關組詞:生辰、辰時、時辰、日辰

一、生辰

拼音:[shēng chén]

釋義:原指出生的年、月、日、時。後也與「生日」通用:那個系統很複雜,是用生辰八字來計算出一個人的命運。

二、辰時

拼音:[chén shí]

釋義:舊式計時法指上午七點鐘到九點鐘的時間。

三、時辰

拼音:[shí chen]

釋義:舊時計時的單位。把一晝夜平分為十二段,每段叫做一個時辰,合現在的兩小時。

四、日辰

拼音:[rì chén]

釋義:指日月星辰:黃帝得蓍以推算曆數,於是逆知節氣日辰之將來,故曰推策迎日也。

16樓:讓我開心點

起名字的五行屬性是根據康熙字典為準的,所以這個「辰」字的五行是屬土。

另外,起名字不是缺什麼就補什麼的,要看喜用神是什麼,因為你沒有說是哪一年的,所以就沒有辦法繼續幫你分析五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子辰三合水,辰是水庫,地支辰藏的天干是戊乙癸,其中癸是陰水,可以說「辰」字五行裡含水,但主戊土,(所以說辰是溼土),中氣是乙木,餘氣是癸水。

農曆庚寅年三月三十日早上六點二十八分

八字是庚寅 辛巳 癸亥 辛卯

本命癸水,坐下的亥的主氣是壬水,此八字不缺水,五行不缺。

18樓:厚德載物

寶寶是農曆三月三十日早上六點二十八分出生,是女寶寶哦!哪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辰是屬土,帶水,是溼土。

請問「文」字在五行之中屬什麼?

20樓:夔靜姝帥峻

文字的五行屬水;

簡體繁體

簡體筆畫

繁體筆畫

姓名學筆畫

五行偏旁部首拼音文

文444

水文wén

與字五行屬什麼

21樓:手相威信

「與」字的五行屬土。你是需要用來起名字嗎

22樓:起名加

是屬土的,五行中土主財庫穩固不漏財

文字五行屬什麼 文在五行中屬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文五行:水

繁體字:文

簡體筆畫:4畫

康熙筆畫:4畫

說文解字:用文字記下來以及與之有關的:文藝。文獻。文采。文華辭采:文質彬彬。溫和:文靜。文雅。

字在五行之中屬什麼,請問文字在五行之中屬什麼?

文字的五行屬水 簡體繁體 簡體筆畫 繁體筆畫 姓名學筆畫 五行偏旁部首拼音文 文444 水文w n 請問文屬五行中的什麼?40 文 字bai在五行中屬水!du 沒有明顯偏旁屬 zhi金 木 水 火 土 dao的字,在五行中就按字版義來分 權因為 文 和 武 正好相對,一陰一陽。武 一般使用刀槍劍戟都...

文字五行屬什麼文在五行中屬什麼,請問文屬五行中的什麼?

文凱源w n k iyu n 繁 體 文 凱 源 五 行 水 木 水 簡體筆畫 4 8 13 繁體筆畫 4 12 14 請問文屬五行中的什麼?40 文 字bai在五行中屬水!du 沒有明顯偏旁屬 zhi金 木 水 火 土 dao的字,在五行中就按字版義來分 權因為 文 和 武 正好相對,一陰一陽。武...

銀首飾在五行裡到底屬金或是水,銀手飾在五行裡到底屬金或是水

肯定屬金 五行相生的關係為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的關係為 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銀手飾在五行裡到底屬金或是水?屬金五行相生的關係 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 五行相剋的關係 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 五行之中銀飾屬於那類 銀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