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的兩顆智齒能同時拔掉嗎?為什麼

2021-03-09 06:47:44 字數 5726 閱讀 5159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說嘴裡的兩顆智齒能同時拔掉嗎這個問題,確切回答不能。

一,智齒非常難專拔,且位置靠後屬,張口受限制,在拔牙的過程中會張很長時間的嘴,給你的下頜關節造成負擔。

二,智齒拔掉之後不能用該側吃飯,必須等傷口癒合之後才能用該側吃飯。

三,智齒拔除後,因為傷面大些,所以要口服消炎藥或者打點滴,防止傷口感染。

簡單說了下原因,你想想看如果同時拔掉兩顆智齒,給身體帶來的傷害可大可小。

醫院裡沒有大夫會給你同時拔掉兩顆智齒的,甚至一顆都不願意拔。危險性太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不是真的拔你智齒,以前是用錘子拔,現在是微創拔牙技術講究切,這專樣做是為了減少屬創傷,一般切開牙齦後,鑽掉小部分顎骨,先切掉取出牙冠部分,再將牙根切成兩半,逐一取出根部,通常智齒半個鐘左右拔完,而且不能一下子拔兩顆,除非是上下頜智齒,同時也得考慮到自身體質。

齒髮炎不能拔智齒是真是假?

一定得先消炎後拔牙,因為智齒冠周炎周圍的牙齦組織異常敏感,特別是術後容易引起嚴重出血,這樣拔牙窩受感染導致幹槽症的機率將更高,正確的方式應該吃點甲硝唑片或者阿莫西林,記住消炎後不能拖,你可以在微創拔智齒前半個小時吃止痛藥,這樣打麻藥才不會那麼痛,讓拔除過程更加舒。

2、拔完智齒後,拔牙窩沒縫正常嗎?

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大多智齒微創手術後創傷較小,是不用縫補傷口,雖然窩內可能會塞進食物,但只要3個月時間內有好好漱口,不會影響傷口癒合,拔牙窩會慢慢形成顎骨長平,要注意的是拔牙窩在4天後感覺有臭味,就得及時上醫院檢查是否感染了幹槽症。

所以拔智齒並不是拔而是切,不必擔心疼痛問題,一旦有多顆阻生智齒,拔完要恢復一週後再拔另一顆,智齒髮炎真的惹不起,及時拔除才可以吃嘛嘛香.

3樓:輪廓女孩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既然妨礙咀嚼的話就要拔掉,可以問一下牙醫,他們都是專業的人士。而且智齒早晚都是要拔的。有人也好幾顆一起拔,拔牙的時候,牙醫一般都會給你打***,不痛。

4樓:夜雨薇萱

兩顆智齒是可以一起拔掉的,但是前提是兩顆智齒要在同一邊,如果是對側的智齒就不能一起拔掉了,因為智齒拔除之後一週內是不能用拔牙側吃東西的,對側的牙齒一起拔除就不能吃飯了。

5樓:荷塵

不要吧,咬的東西是靠智齒的

6樓:幸運的羊羔

要看情況的,如果都沒有發炎的情況,而且智齒周邊沒有神經靠的很近,是可以一起拔掉的,建議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聽從醫生的建議比較好,

上面的智齒左右兩顆可以同時拔掉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橫著長的就不能一起拔。因為橫長的智齒大部分會切口。都拔了。

你沒辦法進食了。要是普通的智齒可以一起拔。但拔完的頭天也會疼點。

一定要去好的正規醫院拔牙。完全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次拔一顆牙,拔智齒很痛的。還是先拔一邊等恢復了,再拔另外一邊比較好。因為兩邊同時拔就沒辦法吃飯了,我拔過一顆麻藥過後很痛,連說話都痛。

9樓:奧佳健康植牙

曾經有人一次拔了上下四顆

看你的檢查情況,和身體情況來決定吧。

10樓:大笨象

你好,理論上講是可以的,但是一般情況下牙醫不會同時拔除兩側的智齒,避免影響日常的生活飲食。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牙之前醫生會給檢查的,拍個**,看是否壓到神經,沒有壓到神經就沒事。一般既然拔了就會都拔了吧,我同事一次拔了四顆,還住院了一星期,要消腫。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需要根據智齒情況而定,醫生會給您最合適的**方案,謝謝。

13樓:微喜陽光

如果兩顆同時拔掉的話會有很大的生命危險,最好還是聽醫生的建議再做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拍牙片,看牙根怎麼樣。如果壞了可以同時拔。

15樓:北海安囍口腔

你好,建議還是去正規牙科拍片看看具體情況而定

可以同時拔掉兩顆智齒嗎?

16樓:松山美奈

您好!是可以的。智齒是

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智齒,如果位置長得好,上下咬合關係正常,那當然不用去拔。

但如果位置長得不好,建議你拔除,因為,不良的智齒將在以後的生活中給你帶來一些不便,如在你自身抵抗力下降時,會發生炎症等情況.

同時拔一側上下兩顆智齒可以嗎?

17樓:永華口腔

上面的智齒如果已經拔除,也建議把下面的智齒進行拔除。如果是下面的智齒也是同理,如果下面的智齒完全能夠正常萌出,沒有對合這個智齒就會一直往上長,如果長得比較多,和前面的第二磨牙就會形成一個臺階,從而容易出現食物嵌塞,導致第二磨牙和智齒的同時齲壞,最後有可能兩顆都需要拔掉。如果智齒不能夠正常萌出,多半是有阻生的情況,近中阻生出現的機率是最高的,很容易出現前牙牙根的吸收,如果時間比較久,第二磨牙牙根被吸收,最終的結局也是第二磨牙和智齒都拔掉,所以如果沒有對合、沒有用途,還是建議把下頜的智齒一併拔掉。

18樓:聖貝口腔黃醫生

可以  一般拔牙都是拔同一側,這樣不會影響到正常的飲食。

19樓:怡和永康齒科

您好,只要不是很複雜是可以拔同側上下牙齒的的。

20樓:樑棟

創作不大的話可以同時撥兩個,有的創傷大,只有先撥一個。

智齒能不能兩顆一起拔,在

21樓:秋葉蕭瑟冬時盡

智齒可以兩顆,一塊拔,但是隻能拔一側的上下兩顆,不能同時拔兩側的牙,因為如果只拔一側的牙的話,你還可以用另外一側咀嚼,但是你同時把兩側的牙的話,那麼你牙不出血,可以吃飯以後,就沒辦法咀嚼了。但是具體的還是要諮詢醫生,因為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22樓:北京博愛口腔

如果一次出現了兩顆智齒,並且左右各有一顆,其實是沒有辦法一次性拔掉的,因為智齒本身就生長得比較緩慢,而且它的形狀和牙根容易變異,所以在拔掉智齒的時候,一般的情況下都是隻拔一顆,而且拔智齒相當於是一個小型的手術,拔掉一顆都難以承受,所以一次性是不能夠拔掉兩顆的。

23樓:廣州穗華口腔

你好!在智齒沒有炎症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拔除兩顆,一般都是同一側開始拔上下兩顆。因為拔完智齒後,很長時間不能用拔牙側咀嚼食物,所以要拔同一側。

智齒上下兩顆一起拔好不好?

24樓:檸檬愛美

你好,是建議都拔了的,首先下面的拔了的話,上面的牙齒就是沒有對合,就是沒有牙齒跟它咬,牙齒會伸長,伸長之後可能會造成一些咬合或關節的問題。也可以只拔除上頜或下頜智齒,待傷口恢復一段時間後,再拔除對頜智齒。不論是同時拔除,還是分次拔除,一般建議下頜智齒拔除後連同上頜智齒拔除。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拔掉了,下面不一定非得拔,具體要看下智齒是否有力咬合到上牙,拔下面智齒一定要先拍片,瞭解智齒根部具體情況,避免拔牙引起的其它意外風險!不差錢的上面拔也最好拍片。

智齒齲齒面積過大,難以補牙,必須拔掉!如果完好,沒有齲齒則不必多次一舉去拔掉。

26樓:匿名使用者

拔不正常的那顆就行了,不用2顆一起拔的。

醫生肯定對你說,智齒上下一對才能咬東西,要拔就2顆一起拔.

但是如果你把好的智齒拔掉,那邊就少顆牙了,等你老了以後牙齒沒力,因為你少個牙齒頂著,整排牙齒就比較容易鬆動了,所以建議你拔壞的智齒就可以了,醫生建議你2顆拔,是因為他想賺錢,雖然現在年輕,拔1顆跟2顆沒什麼關係,但是等你年長了就有關係。當然如果你的2顆智齒都是壞的,當然要拔掉,可以同時拔。

2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那個牙沒有問題,也不存在不對稱,不建議拔掉的

意見建議:

28樓:dgm鬼醬

智齒長的正不正,好的智齒有助於咀嚼的,拔牙傷害腎和神經的,打麻藥也不好的,如果不需要拔就不要拔了…拔智齒也是很痛苦的

29樓:頻瑗姚千風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

長智齒的症狀常常會由於智齒萌出不完全,牙冠的一部分被牙齦包繞,形成盲袋,食物殘渣易進難出,導致冠周軟組織紅腫、盲袋積膿,患者會有疼痛、開口困難、發熱等症狀。長智齒時常因萌出位置不足,可導致智齒萌出不全而異位或阻生

智齒阻生的發病率較高,其危害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1反**作的冠周炎2齲齒3引發三叉神經痛..建議你拔除。最好一邊拔了在拔另一邊。間隔一星期左右大多數都能拔另一邊

智齒一定要一次上下2個一起拔麼?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上面的智齒長得位置比較好的話可以不拔的確,」

這句話我個人不贊同!第一如果上面牙齒伸長長期刺激頰側粘膜的話說嚴重點是會病變的!第二上8如果伸長,遠中面很難清潔到,蛀牙是遲早的事情!所以短期內可以不拔,但是長期來看非拔不可!

如果上面位置還可以的話是可以上下一起拔ok得沒問題!在我們醫院上下兩顆最少240!如果下面牙齒位置不好的話上下要440!

50拔智齒換了我肯定不幹?!浪費時間!50只夠一隻碧藍麻藥!

那你可以先拔下面的,拔牙最好去大一點正規一點的醫院,畢竟消毒比較徹底,拔牙是見血的,傳染性最強的!所以自己小心點好!

31樓:檸檬愛美

你好,是建議都拔了的,首先下面的拔了的話,上面的牙齒就是沒有對合,就是沒有牙齒跟它咬,牙齒會伸長,伸長之後可能會造成一些咬合或關節的問題。也可以只拔除上頜或下頜智齒,待傷口恢復一段時間後,再拔除對頜智齒。不論是同時拔除,還是分次拔除,一般建議下頜智齒拔除後連同上頜智齒拔除。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2樓:懶蟲蓉

看來你是去錯了地方了,你可以換一個地方看看,一般來說智齒一起拔的原因,是病人覺得那樣的話可以減少痛苦的,並沒有什麼規定說是上下要一起拔的,如果你的上面的智齒長得位置比較好的話可以不拔的確,但是你壞掉的下面的那個智齒是一定要處理的,不然的話會一直疼的,見意你可以換一個地方拔掉,還有不知道你是在什麼地方補的牙要那麼貴呢。

希望你可以找個好的醫院或診所,儘快解決痛苦哦。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次拔上下兩顆智齒,但不是一定一次非要拔兩顆,而且最好不要同時拔左右兩邊的智齒,這樣拔了之後無法吃飯。你可以一次拔掉左下方的智齒,等一段時間了再去拔左上方的,如果你左上方的智齒不發炎,也沒什麼影響的話也可以不拔的。像我就在前些日子把左邊的兩顆智齒都拔了,不過是分開拔的,因為怕一次拔多了傷口不容易好,也怕感染,所以一次拔一顆會好點。

反正智齒也沒什麼用,而且還經常引起發炎,疼啊!早拔早輕鬆!願早日**!

34樓:木白_木公

不是,上下的智齒不是同時長的,如果不是特別不舒服,可不拔。

35樓:鄭州植得**

您好,智齒如果反覆腫脹發炎或者位置不正需要拔除,如果智齒位置正並且有對合位置正可以不拔除,日常好好刷牙漱口,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感染。

長完智齒上下兩顆牙總會咬到嘴裡邊的肉,怎麼辦

你這就是屬於長智齒影響正常生活的那種了,得趕緊拔了。長智齒了,總咬到下面的肉,痛苦中,怎麼辦呢 由於長智齒是屬於人類退化不完全的特徵,所以現在只有少數人不長智齒,大多數人都會長,而且萌出的年齡也開始呈大齡化趨勢,由於智齒的體積較大,而且口腔內也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容納它,因此它的生長極困難,但卻又很頑強...

智齒一次拔左右兩顆嗎,拔4顆智齒一次拔一顆,還是兩顆好

這要看你智齒的情況了,有的只有左邊張,有的左右兩邊都長,要先拔掉影響你日常生活呢顆。拔4顆智齒一次拔一顆,還是兩顆好 如果好拔的話一次拔一側抄的兩個,bai用沒拔那側先吃飯,等拔掉的那側恢 du復以後再拔另一側,比zhi 起一次拔一個dao可以少去兩次醫院,具體情況還是要醫生根據你智齒的生長情況決定...

橫長的兩顆智齒需要拔除嗎,過程如何,拔和不拔對其他牙齒有影響沒,還有左上智齒有問題嗎

橫長的兩個智齒是一定要拔的,不拔的話,會擠壓你下面的牙齒,造成下面牙齒排列不齊,而且會損壞邊上的牙齒。左上智齒也有問題,也需要拔的,但是並不急,如果你是在不想拔等什麼時候開始疼了再去也可以。拔智齒分兩張,一種是長破牙肉的,一種是完全埋在裡面的。長出來的,拔起來很方便,直接上麻藥,再用鑷子一拔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