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本比較好的化學競賽書,高二請推薦一本比較好的化學競賽書,高二

2021-03-08 20:42:45 字數 860 閱讀 75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無機化學

(三校合編)(上下)

2.基礎有機化學(刑其毅)(傳說中的刑大本,上下用到決賽足矣!)3.分析化學(武漢大學)

4.物理化學

5.物質結構基礎(段連運)

練習嘛主要做各省市的預賽題、歷年的初賽決賽題,記憶裡面的相關知識。還有波波的題目,當成頭腦風暴練練,積累知識。

浙大的書我只推薦一本,化學競賽高階教程,都是將一些詭異的東東,浙大其他的書基本上都是收錄真題,價值不大。

另外還有一本《最新國際國內化學奧林匹克優化解題題典》裡面的有機尤其有價值。

以上的書出了題典要去**,別的都在卓越上有,祝你成功啊,

2樓:寂寞的足跡

買競賽書,個人認為認準浙大出版的就可以了。

我的一些一等獎前輩推薦過的書:

《衝刺全國高中競賽(省級賽區)》(分類很細,例題非常經典,難度適中)

《全國高中化學奧賽講義》(主要是有歷年的真題,真題解析得不錯,但後面的題有些偏)

《全國高中培優a\b級》(知識點總結的很好,不過題大多重複,可以看看)

另外:看大學的教材很重要,個人建議一定要把《無機化學》(上下冊,本人是藍色書皮的,這個版本比較好)和《有機化學》(上)看完。

如果時間不夠,可以有重點的看:

無機(上):價鍵理論,分子軌道,晶體,配合物

無機(下):一定要看的元素:xe、b、c、s、cl、ti、mn、cr、fe、ni、co、cu、hg、ag、au,有時間看看:br、i、f、as、ca、mg

有機(上):烯烴、苯的取代(取代基的定位)、醛酮。建議把命名搞熟,有時間看看下冊的雜環,反應機理(可能比較難,不過還有一年呢)

有問題可以問我

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推薦一本比較好的養生書

明 張景嶽的 景嶽全書 是一部很好的中醫書籍 最合格的當然是 黃帝內經 了,中華養生大典 中國食療大全 本草綱目養生經 以及七八十年代出版的也相當不錯,現在大多都是套用和假的 沒有一本書是可以包括比較全面的養生知識的,有些書的養生觀點還存在矛盾的問題,所以要多看,再加上向醫生諮詢,多加以判斷。求醫不...

初學者看哪一本Photoshop書比較好

只要是講基礎的都行,靠書本理解各名詞入門,然後上網看例項教程,跟著教程做練習。做完100個例項你就可以上班了。推薦ps教程站點 psdee教程網 初學photoshop買那本書好 photoshop軟體的介紹會更適合你!等你先熟悉了photoshop的各項功能在開始入門吧!初學photoshop哪本...

linux入門級的書哪一本比較好呢

可以看一下 跟老 男孩學linux運維web叢集實戰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shell程式設計實戰回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核心答系統命令實戰 跟老男孩學linux核心基礎篇 上 跟老男孩學linux運維mysql入門與提高實踐 從入門到精通。鳥哥的linux私房菜來 基礎學習篇 第三自版 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