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冬青樹,還有哪些四季常青除了冬青,還有哪些樹木四季常青

2021-03-08 20:40:37 字數 5339 閱讀 9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常青的還有: 松樹、松柏樹、常青樹、五穀樹、大王椰子、椰子樹、蒲葵樹、海棗、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糖椰子、竹子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常綠喬木是指終年具有綠葉且株型較大的木本植物,有部分常綠喬木是老葉未脫落就長新葉了。給人一種不會落葉的感覺。這類植物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並且每年都有新葉長出,在新葉長出的時候也有部分舊葉的脫落,由於是陸續更新,所以終年都能保持常綠,如酸角、白皮松、華山鬆、紅松等。

這類植物由於具有四季常青的特性,其美化和觀賞價值較高,因此常被用來作為綠化的首選植物。如白皮松便是人們最為常見的常綠喬木,我們常常會在公園、庭院、廣場和學校等地方見到。

常綠喬木終年具有綠葉的喬木,這種喬木的葉壽命是兩三年或更長,每年都有新葉長出,也有部分脫落,由於陸續更新,所以終年保持常綠,如樟樹、紫檀、馬尾松、柚木、大葉女貞、白皮松、華山鬆、廣玉蘭、馬尾松、黑松、雲杉,大部分常綠喬木是裸子植物。

3樓:風隨我飄

小葉黃楊、大葉女貞都是四季常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松柏樹、常青樹、五穀樹、大王椰子、椰子樹、蒲葵樹、海棗、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糖椰子、竹子等等。 松樹是一種四季常青的樹,這一年四季為我們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松樹筆直筆直的,那灰褐色的樹皮上帶有一圈圈不太顯眼的皺紋。它像一位守護神,長的高大又粗壯,差不多有2層樓那麼高。

春天,它長出了嫩綠的枝芽,可還是那麼尖韌。幾天沒見它彷彿又長高了一截。不過雖是這樣,我便對它這個守護神多添了一份自信。

在夏天嚴熱的天氣裡,它為我們遮擋陽光,我們到是涼快了,可誰知道,這種方便卻是松樹犧牲了自己的身體來換取我們的陰涼。

秋天,銀杏樹、楓樹的葉子一片片的落了下來,可松樹仍是青春煥發,一片葉子也沒有落下來,它彷彿對我說:「只要您們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在這樣冷的天氣裡松樹仍是那麼挺撥,雪花落到葉子上,松樹就好像穿了一件大衣一樣,顯得漂亮極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松樹是一種四季常青的樹,這一年四季為我們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松樹筆直筆直的,那灰褐色的樹皮上帶有一圈圈不太顯眼的皺紋。它像一位守護神,長的高大又粗壯,差不多有2層樓那麼高。

春天,它長出了嫩綠的枝芽,可還是那麼尖韌。幾天沒見它彷彿又長高了一截。不過雖是這樣,我便對它這個守護神多添了一份自信。

在夏天嚴熱的天氣裡,它為我們遮擋陽光,我們到是涼快了,可誰知道,這種方便卻是松樹犧牲了自己的身體來換取我們的陰涼。

秋天,銀杏樹、楓樹的葉子一片片的落了下來,可松樹仍是青春煥發,一片葉子也沒有落下來,它彷彿對我說:「只要您們堅持就一定會有收穫。」

冬天,雪花在空中飛舞,在這樣冷的天氣裡松樹仍是那麼挺撥,雪花落到葉子上,松樹就好像穿了一件大衣一樣,顯得漂亮極了。

除了冬青,還有哪些樹木四季常青

6樓:匿名使用者

喬木:松柏類,棕櫚類

桂花,枇杷,柑橘,香泡,柚子,廣玉蘭,香樟,大葉冬青,石楠,山茶

灌木:茶梅,紫鵑,毛鵑,大葉黃楊,瓜子黃楊,雀舌黃楊,紅葉石楠,紅花繼木,六月雪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啊,最明顯的是桂林市的市花:桂花樹,四季長青,中秋那一段時間開花,全城清香。還有一種特殊的桂花樹叫四季桂,四個季節都可以開花。

8樓:馬力不隔壁

大葉女貞,大葉黃楊(冬青),小葉黃楊,雪松、...

9樓:霍羅巴憶秋

四季常青的還有:

松樹、松柏樹、常青樹、五穀樹、大王椰子、椰子樹、蒲葵樹、海棗、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糖椰子、竹子等等。

什麼植物的葉子是四季常綠的,除了松樹和冬青

10樓:胡乙司覓

冬季不落葉的樹,就叫常青樹。這類植物的特徵主要是葉片呈針狀、葉片有蠟質層以及耐旱的植物。比如:松柏、冬青、桂花等。

常綠樹是指一年四季都有綠葉的多年生木本植物。常綠樹的葉子並非永不凋落,只不過葉子壽命比落葉樹的葉子壽命長一些,如冬青葉可活1年~3年,松樹葉可活3年~5年,羅漢松的葉子可活2年~8年。常綠樹每年春天都有新葉長出,同時也有部分老葉脫落,但莖上一年四季都保持有綠葉,所以稱作常綠樹。

另外常綠闊葉樹多半分佈在熱帶和**帶地區,一般不耐寒。

如廣玉蘭、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這些植物也全是四季常綠的。

冬青樹為什麼四季常青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根系,是非常發達的,植物還需要大量養料,而養料在土壤中也需要專根去尋找。它所需屬

要的養料也基本都是利用根系吸收土壤裡的水分,因此在冬天陽光很少的情況下也可以常青的原因。

一、生長習性

冬青為**帶樹種,產長江中下游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及四川、貴州、廣西、 建等省(區),喜溫暖氣候,有一定耐寒力。適生於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壤土。較耐陰溼,萌芽力強,耐修剪。

對二氧化硫抗性強。

二、栽培技術

1.播種:在秋季果熟後採收,搓去果皮,漂洗乾淨,將種子用溼沙低溫層積處理進行催芽, 在次年春季3月前播種。幼苗期生長緩慢,要精心加以養護管理。

冬青種子如不催芽處理,往往要隔年才能發芽。

2.扦插:宜在梅雨季節採取嫩枝扦插,插穗長6~8釐米,剪去下部葉片,只留1~2葉片並短截,插深1/2,需用沙土為基質,插後搭棚遮蔭,經常噴水,保持溼潤,約1個月後即可生根。

3. 管理:苗木在圃地培養2~3年後,即可移栽定植,移植宜在春季進行,要求挖苗時不傷根,並帶土移栽,初栽時要注意中耕除草,干時澆水,加強管理。

冬青易受白蠟介危害,密生枝葉間及焦皮處易發生煤煙病,應注意及時防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下它的根

bai系,du是非常發達了,植zhi

物長那麼多的根,主要有dao一下三個作用:專一、植屬物要不想讓大風颳倒,必須有強大的根系。因此植物的根起到了固定作用。

二、在陽光下,植物的綠葉要進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需要水一起參與,而水分也要靠根從土壤中吸收。

三、植物還需要大量養料,而養料在土壤中也需要根去尋找。它所需要的養料也基本都是利用根系吸收土壤裡的水分,因此在冬天陽光很少的情況下也可以常青

13樓:匿名使用者

耐寒樹種,臘梅冬日裡還開花呀!

為什麼冬青樹四季常青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你完全搜尋的到,但不知道你為什麼還要提問,或者你不方便搜尋?我幫你搜尋了,以下你自己看吧。你可以看下它的根系,是非常發達了,植物長那麼多的根,主要有一下三個作用:

一、植物要不想讓大風颳倒,必須有強大的根系。因此植物的根起到了固定作用。

二、在陽光下,植物的綠葉要進行光合作用,而光合作用需要水一起參與,而水分也要靠根從土壤中吸收。

三、植物還需要大量養料,而養料在土壤中也需要根去尋找。它所需要的養料也基本都是利用根系吸收土壤裡的水分,因此在冬天陽光很少的情況下也可以常青 冬季不落葉的樹,就叫常青樹。這類植物的特徵主要是葉片呈針狀、葉片有蠟質層以及耐旱的植物。

如松柏類、冬青、桂花等

但是常青樹也不一定完全常青,它們在冬季有換葉的現象,就是換去部分葉片。因為我們很難看見這些樹木落葉,所以人們就叫它常青樹。

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哪些?

15樓:有愛昂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夾竹桃松樹類(除了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

冬青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冬青可以將腐殖土、森林腐葉土、砂質菜園土、爐碴灰以及廄肥等量混合,用作養它的土壤。配置好土壤後需要先消毒才能使用,曝晒或是爆炒的方式都可以。

二、溫度

冬青最適合生長在20-30℃ 的環境之中,要是溫度太高,它就會打蔫,沒有精神。此外,溫度也不能太低,因為低於7℃就會影響它正常生長了。

三、光照

冬青是一種比較喜陰的植物,不能夠長時間被太陽曝晒。平時養護的過程中需要將它放到半隱蔽的地方,給它散射光,但是冬天的時候光照強度比較弱,就要給它充足的日照了。

四、澆水

冬青喜歡比較溼潤的生長環境,但是水太多了也容易爛根。所以我們澆水之前要注意土壤的乾溼狀態,等到土壤開始發乾了再澆水。一次不要澆太多的水,讓土壤保持溼潤即可。

五、注意事項

1、及時修剪。在開春的時候,需要及時剪掉冬青老化的枝葉,這樣不但有利於它新的枝芽的長出,也能夠讓它更加的美觀。

2、適量施肥。在春天生長季,每半個月要給冬青施加一次經過採法特複合肥,給它充足的養分來支援它新枝芽的生長。

16樓:飛燕

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等。

17樓:週週

四季常青的樹木有很多種,普遍見到的有枸骨樹、含笑樹、女貞、夾竹桃、松樹、枇杷樹、萬年青、棕櫚樹、大葉黃楊、廣玉蘭、香樟樹、松柏樹、十大功勞、椰子樹、石楠樹、珊瑚樹等等。

冬青樹有哪些作用?

1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冬青樹形優美,枝葉茂密,四季常青,入秋後紅果累累,經冬不落,葉綠果紅,十專分美屬麗,最宜作園景樹,又因其生長強健,耐修剪,也可為綠籬之用,可孤植、叢植於公園、園林小區、庭院及屋前花壇、綠地草坪之中,也可與其他落葉闊葉樹配植,其色彩分明,特別宜人。也可修剪成型,

植於綠壇、分車隔離帶喬木樹之下,既可美化環境,又可為隔離之用。對有毒氣體抗性強,也是工廠、礦區綠化的優良樹種。同時,也可製作盆景觀賞。

木材堅韌細密,可作傢俱、雕刻及細木工等用材。種子、根、皮及葉可入藥,有強壯、清熱解毒、活血止血之效。樹皮有殺菌之效。

除了冬青,和松樹,還有那兩種植物是四季常綠的

19樓:山水阿銳

有樟樹,茶花樹bai,萬年青

du,冬青,大葉黃楊

,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zhi,龜甲dao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版,佛手,夾竹桃松樹類(除了權金錢松以外)都是常綠的;

柏樹類,如龍柏、檜柏、側柏等也都是常綠的植物;

還有廣玉蘭、十大功勞、闊葉十大功勞、南天竹、含笑、香樟、海桐、蚊母樹、珊瑚樹、石楠、枇杷樹、楊梅樹、洋紫荊、枸骨、大葉黃楊、山茶、厚皮香、胡頹子、夾竹桃、桂花、女貞、棕櫚樹等這些植物也全是四季常綠的。

什麼樹耐活?什麼樹四季常青?什麼樹四季開花?什麼樹比較香

四季開花麼當然是月季咯!胡楊耐活 女真常青 四季桂四季開花 檀香木比較香 松樹耐活 業是常青的 四季開花的樹有麼?什麼樹耐活?什麼樹四季常青?什麼樹四季開花?什麼樹比較香?胡楊耐活 女真常青 四季桂四季開花 檀香木比較香 柳樹比較耐活 鬆 柏 女貞 枸骨 香樟 桔子 椰子 都是四季常青的 四季開花的...

什麼樹耐活?什麼樹四季常青?什麼樹四季開花?什麼樹比較香?拜託各位了3Q

柳樹比較耐活 鬆 柏 女貞 枸骨 香樟 桔子 椰子 都是四季常青的 四季開花的樹只有日香桂 比較香的樹有 肉桂 月桂 檀香 香柏 等。四季開花麼當然是月季咯!採納哦 胡楊耐活 女真常青 四季桂四季開花 檀香木比較香 松樹耐活 業是常青的 四季開花的樹有麼?什麼樹耐活?什麼樹四季常青?什麼樹四季開花?...

四季常青的盆景有哪些,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

1 石bai蓮也稱為寶石花,景du天科植物,有白色和綠zhi色兩種顏色,外形dao十分奇特,具有專較高屬 盆栽花卉有哪些是四季常青的 常見花卉市場可買的 常 春藤 球蘭 綠蘿 合果芋 龜背竹 蔓長春花等樟樹,茶花樹,萬年青,冬青,大葉黃楊,小葉黃楊,桂花,松柏類,龜甲冬青,羅漢松,鐵樹,常青藤,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