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重陽木重陽木和香樟是相同的一種樹嗎

2021-03-08 15:43:23 字數 1209 閱讀 2838

1樓:不和人一樣

重陽木 學 名:bischofia polycarpa

科屬名:大戟科 euphorbiaceae 重陽木屬。

形態特徵:落葉喬木,高達10米,樹皮棕褐或黑褐色,縱裂。全株光滑**,三出複葉互生,具長葉柄,葉片長圓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6-14釐米,寬4-7釐米,先端突尖或漸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邊緣有鈍鋸齒,每釐米4-5個,兩面光滑;葉柄長4-10釐米。

腋生總狀花序,花小,淡綠色,有花萼無花瓣,雄花序多簇生,花梗短細,雌花序疏而長,花梗粗壯,有2(稀至3)。果實球形漿果狀,徑0.5-0.

7釐米,熟時紅褐或藍黑色,種子細小,有光澤。花期4-5月,果期10-11月。

樟樹學名:cinnamomum camphora (l.) presl.

科別:樟科 樟屬

別名:香樟、木樟、烏樟、芳樟、番樟、香蕊、樟木子

國家ⅱ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2023年8月4日批准)

產地 湖南 湖北 江西 四川 南方廣大地區

【形態特徵】

樟樹是屬於樟科的常綠性喬木。高可達50米,樹齡成百上千年,可稱為參天古木,為優秀的園林綠化林木。樹皮幼時綠色,平滑;老時漸變為黃褐色或灰褐色縱裂。

冬芽卵圓形。葉薄革質,卵形或橢圓狀卵形,長5—10釐米,寬3.5—5.5釐米,頂端短尖或近尾尖,基部圓形,離基3出脈,近葉基的第一對或第二對側脈長而顯著,背面微被白粉,脈腋有腺點。花黃綠色,春天開,圓錐花序腋出,又小又多。

球形的小果實成熟後為黑紫色,直徑約零點五公分;花期4—5月,果期10—11月。

灰褐色的樹皮有細緻的深溝縱裂紋。樟樹全株具有樟腦般的清香,可驅蟲,而且永遠不會消失。葉互生,紙質或薄革質,樹幹有明顯的縱向龜裂,極容易辨認。

據說因為樟樹木材上有許多紋路,像是大有文章的意思。所以就在「章」字旁加一個木字做為樹名。

樟樹是常綠喬木,它的常綠不是不落葉,而是春天新葉長成後,去年的老葉才開始脫落,所以一年四季都呈現綠意盎然的景象...樟樹的小花非常獨特,外圍不易分辨出花萼或花瓣的花有6片,中心部位有9枚雄蕊,每3枚排成1輪。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陽木不是香樟,重陽木又叫三葉木,每片樹葉上都有三個小葉片,故得名。香樟樹有味道,木頭放衣櫃可以防蟲哦~

重陽木的樹葉是什麼樣子的?花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見過哦!!重陽木都沒有聽說過,南方的一種樹??

重陽節的習俗是啥,重陽節的習俗是什麼?

晒秋 是一種典型的重陽節農俗現象,具有極強的地域特色。在湖南 廣西 安徽 江西等生活在山區的村民,由於地勢複雜,村莊平地極少,只好利用房前屋後及自家窗臺屋頂架晒 掛晒農作物,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一種傳統農俗現象。這種村民晾晒農作物的特殊生活方式和場景,逐步成了畫家 攝影家追逐創造的素材,並塑造出詩意般的...

重陽節「登高」是什麼意思,重陽節登高的由來是什麼?

登高是重陽節的習俗,金秋九月,天高氣爽,這個季節登高遠望可達到心曠神怡 健身祛病的目的。也是祭祖的一種活動,是思念家人朋友的意思。重陽節,又稱重九節 晒秋節 踏秋 為每年的農曆九月初九日,中國傳統節日。慶祝重陽節一般包括出遊賞秋 登高遠眺 觀賞菊花 遍插茱萸 吃重陽糕 飲菊花酒等活動。重陽節,早在戰...

醬酒為什麼是端午制曲重陽下沙

中國是最早掌握釀酒技術的國家之一。中國古代在釀酒技術上的一項重要發明,就是用酒麴造酒。酒麴裡含有使澱粉糖化的絲狀菌 黴菌 及促成酒化的酵母菌。利用酒麴造酒,使澱粉質原料的糖化和酒化兩個步驟結合起來,對造酒技術是一個很大的推進。我國酒麴的生產技術是在北魏時代的 齊民要術 中第一次得到全面總結。這部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