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運動有哪些?9種水上運動專案有哪些?

2021-03-08 11:19:22 字數 2079 閱讀 2780

1樓:s時光不棄

1、賽艇

賽艇是是由坐在艇上的一個或幾個槳手運用其肌肉力量,以槳和槳架作為槓桿作進行划水,使小艇背向槳手前進的一項划船運動。賽艇運動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進行。

2、帆板

國際帆聯現代競技帆船運動出現於十七世紀初的歐洲、帆板運動起源於美國二十世紀六十年代;2023年,帆船被列為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帆板被首次列入奧運會帆船比賽專案中。

3、滑水

滑水專案是一項驚險而優美的水上運動,譽稱「水上的芭蕾」。滑水者,在高速艇的牽引下,腳踏水撬,跳、轉、跨、翻、旋等一氣呵成,如蛟龍戲水,賞心悅目、精彩誘人。

4、蹼泳

蹼泳是潛水運動中的一個專案。蹼泳產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在現代潛水運動的基礎上發展起來。2023年底,國家體委作出決定,為了適應今後開展活動和國際比賽的需要,將我國開展的游泳池競速潛水比賽名稱統一改為「蹼泳競賽」。

5、皮划艇

皮划艇運動是用無支點的槳按照一定的規則推動各種型別的船前進的一種體育專案。

6、摩托艇

摩托艇專案是集競爭性、觀賞性和刺激性於一體富有現代文明特徵的高科技競技體育專案。比賽時壯觀激烈、精彩紛呈、驚心動魄,深受觀眾的喜愛。

7、浮潛

浮潛是自由潛水的基礎技能,想更安全、更高效、更快樂的潛水,還是需要經過專門的自由潛水學習。

8、水球

水球比賽是在兩隊之間進行,每隊7人。在比賽過程中,隊員門不得觸池壁或池底,要一直遊動或踩水。比賽分為四節,每節實際比賽時間7分鐘,每節比賽之間休息2分鐘。

然而,由於比賽中經常出現違例或犯規,比賽常常中斷。通常一場比賽要持續65到70分鐘。

9、衝浪

衝浪是以海浪為動力的極限運動,衝浪者在海里有適宜海浪的地方俯臥或坐在衝浪板上等待,當合適的海浪逐漸靠近的時候,衝浪者調整板頭方向,俯臥在衝浪板上順著海浪的方向划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水上排球、跳水、自由泳、蛙泳、花樣游泳、水球、賽艇、皮划艇、帆板等。簡單舉例:

1、賽艇是水上運動專案之一,是是由坐在艇上的一個或幾個槳手運用其肌肉力量,以槳和槳架作為槓桿作進行划水,使小艇背向槳手前進的一項划船運動。賽艇運動多在江河湖泊等大自然水域中進行。

2、皮划艇,皮划艇運動是用無支點的槳按照一定的規則推動各種型別的船前進的一種體育專案。皮划艇分為靜水皮划艇和激流皮划艇,分別採用肥仔艇和橡皮艇兩種皮划艇。皮划艇是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在奧運會上靜水設有12枚金牌。

3、帆板也是水上運動專案之一。我國現代帆船運動開始於2023年,我國第一條帆板於2023年誕生在青島航校;開展帆船運動主要是沿海省份,也有少數沿大湖的省、市。

4、摩托艇水上運動包括競速艇(船)、運動艇(船)、遊艇(船)、汽艇、水上摩托、氣墊(船)艇、噴氣(船)艇、電動(船)艇等運動。

5、滑水專案是一項驚險而優美的水上運動,譽稱「水上的芭蕾」。滑水者,在高速艇的牽引下,腳踏水撬,跳、轉、跨、翻、旋等一氣呵成,如蛟龍戲水,賞心悅目、精彩誘人。

3樓:廣州奈落教育諮詢****

水上專案指的是運動員在水上所從事的運動專案

主要包括游泳,跳水,賽艇,皮划艇。水球,花樣游泳等。

4樓:卡奴不請

水上排球、跳水、自由泳、蛙泳、花樣游泳、水球、賽艇、皮划艇,我只知道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排、游泳 跳水 花樣游泳 賽艇 激流回旋 滑水 帆板 帆船 皮划艇 水球 摩托艇

水上運動專案有哪些?

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水上運動是集競爭性、觀賞性和刺激性於一體的、富有現代文明特徵的競技體育專案。它是為了區別於陸上和空中體育專案,全部過程或主要過程都在水下、水面或水上進行的體育專案。

水上運動可分為水上競技專案、船類競技專案、滑水運動、潛水運動等四大項。水上競技專案包括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樣游泳四項;船類競技專案包括划船運動、賽艇運動、皮划艇運動、帆板運動、摩托艇運動五項;滑水運動包括水橇、滑水板和衝浪等項;潛水運動是運動員藉助於輕便的潛水裝具,在水下進行競賽的體育活動。潛水運動在室進行的有競速潛泳、水下橄欖球、水下曲棍球三項;在自然水域中進行的有長距離蹼泳、水下定向、水中狩獵、水下攝影四項。

去水上樂園必備的物品有哪些,去水上樂園都要帶什麼?

去水上樂園遊玩自然是要準備泳衣的,如果在景區內進行購買的話會比較貴,自己攜帶可以節省一定的開支,而且也是比較獨特的款式。準備一雙涼拖或是沙灘鞋,在下水遊玩的時候穿比較合適。洗浴時用的浴巾也可以自己準備,乾淨衛生。遮陽傘,防晒霜之類的物品。景區內的物價還是比較貴的,可以稍微多準備一點現金方便使用。建議...

娛樂專案有哪些,水上娛樂專案有哪些

迪斯科迪斯科 香港人稱的士高 是年青人愛流連跳舞的地方,營業一般由晚上9時至凌晨3時左右。店內駐有唱片騎師或影帶騎師,利用高科技的影音裝置,播送節拍強勁的歐美或本地流行歌曲,顧客則可自由地在舞池間起舞,不設舞小姐。的士高多附設在大型的酒店內,集中於尖沙沮 灣仔 中環一帶。它們的設計 燈光 造型 都力...

形容蜻蜓在水上飛的成語有哪些

蜻蜓點水 讀音 q ng t ng di n shu 釋義 指蜻蜓在水面飛行時用尾部輕觸水面的動作。比喻做事膚淺不深入。造句 一 做學問要靜下心來深入研究鑽研,蜻蜓點水是不會有所收穫的。二 他的檢討只是蜻蜓點水。三 美麗的小燕子一會兒蜻蜓點水般掠過湖面,一會兒像離弦的弓箭飛向遠方,一會兒停留在碧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