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水定額如何計算灌水定額計算,真的是算不出來,結果應該是35吧!急求!!!

2021-03-08 04:52:01 字數 2735 閱讀 238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微灌系統的作物生育期最大淨灌水定額計算式為mmax=0.001γzp(θ

max-θmin)

mmax=0.001zp(θ′

max-θ′min)

式中:mmax——最大淨灌水定額,毫米;

γ——土壤容重,克/釐米3;

z——土壤計劃溼潤層深度,釐米;

p——設計土壤溼潤比,%;

θmax——適宜土壤含水量上限,質量百分比,%;

θmin——適宜土壤含水量下限,質量百分比,%;

θ′max——適宜土壤含水量上限,體積百分比,%;

θ′min——適宜土壤含水量下限,體積百分比,%。

土壤計劃溼潤層深度,主要取決於作物主要根系活動層的深度,隨著作物的生長,根系活動層也隨之加大。此外土壤計劃溼潤層是指需水關鍵期作物主要根系活動層的深度。一般大田作物可取40~60釐米,蔬菜取20~30釐米,果樹取80~100釐米。

適宜土壤含水量的上限是指灌水後計劃溼潤層土壤達到的水分含量,為了避免深層滲漏造成水量浪費,其值不能超過土壤田間持水量,一般取田間持水量的80%~100%。適宜土壤含水量的下限是指因作物耗水土壤含水量逐漸降低而對作物生長髮育開始造成影響時的土壤含水量,一般取田間持水量的55%~70%。

最大毛灌水定額計算式為

式中:mmax——最大淨灌水定額,毫米;

m′max——最大毛灌水定額,毫米;

η——灌溉水利用係數。

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灌水

定額(m) 灌水定額是指一次灌水的水層深度(單位為mm)或一次灌水單位面積的用水量(m³/hm² )。而設計灌水定額是指作為設計依據的最大灌水定額。計算的方法有下列兩種:

a:利用土壤田間持水量資料計算:田間持水量是指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中,排水後不受重力影響而保持在土壤中的水分含量,通常以佔乾土重量的百分比表示,也可以用體積的百分比表示。

b 利用土壤有效持水量資料計算設計灌水定額: 有效持水量是指可以被植物吸收的土壤水分。灌溉應當是補充土壤中的有效水分,因此,可根據有效持水量來計算灌水定額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公式,不知道有用嗎?

m=0.1×γh(β1-β2)/η

式中:m—設計灌水定額(mm;

γ—土壤容重(g/cm3);

h—計劃溼潤層深度(cm);

β1—適宜土壤含水量上限(重量百分比);

β2—適宜土壤含水量下限(重量百分比);

η—噴灑水利用係數。

節水灌溉(微灌、噴灌)的灌水定額計算公式中0.1是不是單位換算係數?單位怎麼換算?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解釋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單位換算的事,先這樣推導,在一平方釐米的面積土地上灌h釐米高的水,計算土壤含水量,g=土壤容重r*h*1*土壤含水率a%,這個g就是純水的重量,然後計算水的體積g/水的容重(1),這個結果單位是立方厘米,把他換等成在一平方釐米的面積上的高度就是h=g/1/1=g=h*土壤容重r*土壤含水率a%,這個單位是cm,換算成mm,就是10*h*土壤容重r*土壤含水率a%,灌水定額工式就是m=10*r*h*a%(b1%一b2%),工式裡這個%就是除以100呀,結果,公式成了m(單位mm)=0.1*r*h*a%*(b1一b2)。

5樓:匿名使用者

(1)設計淨灌水定額m淨

m淨=0.001γspz(β1-β2)

式中:m淨——設計淨灌水定額,mm;

γs——計劃溼潤層土壤幹容重,g/cm3,為1.40g/cm3;

p——設計土壤溼潤比,%,取65%;

z——土壤計劃溼潤層深度,cm,取30cm;

β1——適宜土壤含水率上限(佔乾土重量的百分比),%,取田間持水率θ田=23%的90%;

β2——適宜土壤含水率下限(佔乾土重量的百分比),%,取田間持水率θ田=23%的70%;

你的0.1從哪來的?

另外你的灌水定額應該是m3吧,這灌溉定額的實際單位是m3/畝,每畝666.7平方米,你灌溉定額除以面積,就會的到灌溉深度,單位也就是m(或mm)。

另外你的問題也問的不清楚,以上是我猜你想問的

6樓:新堂人四板頭

設計灌水定額(m) 灌水定額是指一次灌水的水層深度(單位為mm)或一次灌水單位面積的用水量(m3/hm2 ).而設計灌水定額是指作為設計依據的最大灌水定額.計算的方法有下列兩種:

a:利用土壤田間持水量資料計算:田間持水量是指在排水良好的土壤中,排水後不受重力影響而保持在土壤中的水分含量,通常以佔乾土重量的百分比表示,也可以用體積的百分比表示.

b 利用土壤有效持水量資料計算設計灌水定額:有效持水量是指可以被植物吸收的土壤水分.灌溉應當是補充土壤中的有效水分,因此,可根據有效持水量來計算灌水定額

灌水定額計算,真的是算不出來,結果應該是35吧!急求!!!

7樓:匿名使用者

按低壓管灌輸水規範γ單位為kn/m3,你取γs=1.5t/m3,則γ=1.5*9.8=14.7kn/m3,

m=1000*1.47*0.5*(0.225-0.15)=551.25(m3/hm2)=36.75m3/畝

8樓:心怡居賓館

依照上式:m=1000γsh(β1-β2)=1000*1.5*0.5*(0.22-0.15)=52.5

9樓:匿名使用者

0.1*1.5*(1000/10000)*50*(22-15)=52.5mm

機械臺班如何計算,定額中,機械臺班怎樣理解?

臺班是按8小時來計算的。比如,埋設鋼護筒用的起重機,定額上是以10m為單位,每10m是1.55個臺班,那麼埋設200m鋼護筒的臺班量是20 1.55。若完成這200m鋼護筒埋設需用此起重機160小時,那麼臺班量就是160 8。臺班作為工程中的常用單位,是指機器裝置單位時間利用情況的一種複合計量單位。...

清單工程量計算規則與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

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的制定,應遵循 1 依據統一的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出的量應是實際量 或稱淨量 一般不包括採用施工措施而增加的量或各類損耗,該部分在單價中考慮。如挖槽 坑等,不能包括因放坡而增加的量。2 規則中要儘量考慮 一量多用 如磚砌體工程量以平方米為計量單位,還可用於裝飾工程。3 不應含有施...

鋼結構工程量計算完成後套用什麼定額

要看分類,抄如果有土建就套土襲建的鋼結構定額,如果有安裝就套安裝的鋼結構定額。鋼結構是主要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結構主要由型鋼和鋼板等製成的鋼樑 鋼柱 鋼桁架等構件組成,各構件或部件之間通常採用焊縫 螺栓或鉚釘連線。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 場館 超高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