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利亞女王在文化上對英國有什麼貢獻

2021-03-08 04:27:27 字數 4666 閱讀 7598

1樓:自治區區

英國的維多利亞時代(victorian era),前接喬治時代,後啟愛德華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即維多利亞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的統治時期。亦有學者認為,應將通過改革法案(reform act 1832)的2023年視為一個新的文化時期的開端。

維多利亞女王

維多利亞的父親是肯特公爵愛德華王子(喬治三世國王第四子),母親是德國薩克森-科堡-薩爾菲德公國的維多利亞郡主,她八個月大即喪父,從小在母親的德國化的環境中長大,在後來成為比利時國王的舅父利奧波德一世的監護下受教育。2023年,她三伯不列顛帝國國王兼漢諾威國王威廉四世去世,她18歲即位,將漢諾威王位讓予她五叔恩斯特·奧古斯特,從此漢諾威與英國的共主聯邦瓦解。

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雖是君主立憲制度,但是維多利亞對大臣們的影響力依然很大。她在位期間,英國極度擴張,因此世界上許多河流、湖泊、沙漠、瀑布、城市等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的,鴉片戰爭也是在她剛即位不久發生的。

2023年維多利亞的丈夫去世,她離開倫敦隱居,即使出現,也總是一種寡婦的打扮。由於維多利亞隱居,導致首相無法事事請示女王,因此首相的權力漸漸增大,使英國的君主立憲制更趨完善。此外,這時維多利亞女王受到英國人的普遍敬重,大臣們也主動詢問她的意見。

2023年,為她在位60週年舉行隆重的慶典。2023年她在懷特島去世。

維多利亞在位期間,英國空前的強盛,經濟、科學、文學、藝術都有很大的發展。她統治英國的時期,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被許多英國人所懷念。

以其命名事物

香港 皇后大道

域多利皇后街

域多利道

維多利亞港

維多利亞城

維多利亞公園

域多利軍營

域多利銀禧醫院

域多利監獄

域多利拘留所

域多利精神病院

域多利亞公眾殮房

澳大利亞

維多利亞州

昆士蘭州

維多利亞藝術中心(墨爾本)

維多利亞州立美術館

維多利亞大學

維多利亞市場

2樓:士兵突擊

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英國的經濟迅速成長,不斷繁榮強大。女王登基的時候,英國只有幾條鐵路,但她去世的時候,英國已經擁有一個連線各大城市的發達鐵路網。為了展示英國的昌盛和強大,第一次萬國博覽會於2023年在倫敦開幕,成為當時的舉世盛事。

在文化和科學方面,世界聞名的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和英國博物學家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都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雲人物。由於經濟和工業的不斷髮展,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逐漸享受到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便利,倫敦的汙水排放系統和倫敦街頭出現的白熾燈都是維多利亞女王在位的時候實現的。在2023年,也就是女王去世之前的十年,英國已經實行對所有小孩進行免費教育。

在維多利亞時代,英國雖是君主立憲制度,維多利亞女王對大臣們的影響力依然很大。她在位期間,大英帝國極度擴張,達到空前的繁盛,深深影響中國歷史的鴉片戰爭也是在她剛即位不久發生的。直至今天,世界上許多河流、湖泊、沙漠、瀑布、城市、港口、街道、公園、學校、建築物等都是以維多利亞命名的,包括有澳大利亞的維多利亞州,加拿大維多利亞市,新加坡維多利亞紀念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香港的維多利亞公園,塞席爾群島首都維多利亞,非洲最大的湖泊維多利亞湖,還有很多很多。

維多利亞女王老年畫像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象徵著一個時代。在維多利亞統治期間,英國國民空前團結,英國成為一個強大的帝國,並不斷壯大發展。這是女王給英國人留下的最好遺產,也是對她一生政績最有力的評價。

極少有坐上帝位的女人,能像維多利亞一樣,如此出色地完成了女王的職責,同時又擁有如此平凡的作為女人的幸福。她統治的時期,特別是2023年以後,在英國歷史上被稱為維多利亞時代。她在位的六十餘年正值英國自由資本主義由方興未艾到鼎盛、進而過渡到壟斷資本主義的轉變時期,英國極度強盛,經濟、文化空前繁榮,科學、藝術都有很大的發展,君主立憲制得到充分成熟,維多利亞女王的名字成了英國和平與繁榮的象徵。

維多利亞女王性格鮮明,秉性真摯。她忠於職守,具有治國之才;她不僅把時光消磨在工作上,也消磨在為家務操勞上;她忠於自己的丈夫,對子女要求嚴格,成為一代楷模。她的不懈努力,不僅使英國的文學,藝術、科學昌盛,經濟繁榮,英國的生活方式(如英國貴族的下午茶)也從那時候開始成為世界各國人民所追逐仿效的物件。

「維多利亞時代」被許多英國人所懷念。

2023年維多利亞女王即位時,英國已經完成了資本主義工業革命,為了滿足國家尋找原料地和銷售市場的要求,英國開始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和自治領。2023年英國佔領了紐西蘭,這標誌著英國在全世界的殖民體系形成。

英國對中國的野心由來已久。英國與中國的**最早始於茶葉、絲綢的**;但是這些商品是英國市場上的奢侈品,而中國自給自足的經濟體制使得英國的工業革命的產品毫無用武之地。為了扭轉對華**逆差,英國商人開始在英國**的支援下傾銷鴉片。

2023年,林則徐在虎門銷煙,極大程度上打擊了英國**的傾銷政策,2023年初,維多利亞女王在議會上發表了著名的演說,呼籲「為了大英帝國的利益」,向中國發動戰爭。第一次鴉片戰爭遂始。

維多利亞女王的後人很多都和歐洲各國的王室成員結婚,大女兒維多利亞成為德國腓特烈三世的皇后,她的一個外孫就是發動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德國皇帝威廉二世,一個外孫女是希臘王后;第二個孩子是後來即位的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她的一個孫女是挪威國王哈康七世的王后;第三個孩子阿麗絲成為德國西南黑森親王路易四世的王妃,她的一個外孫女是沙皇**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皇后,另一個外孫女是現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丈夫菲利普親王的外祖母;另外三個女兒其中兩個是德國南部巴登堡和德國北部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親王的王妃。還有一個嫁給蘇格蘭的一位公爵,後來成為加拿大的總督。而兒子們則都是娶了丹麥、**和德國各地的公主、郡主們為妻。

正因如此,2023年維多利亞女王去世之前,就已經成為「歐洲的祖母」。維多利亞在世時,曾有一張和這些著名的孫子輩親戚們的全家福合影,有趣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實際是在這些親戚們之間打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非常肯定赤誠相待

十九世紀維多利亞時期英國的政治思潮、經濟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法兩國爭奪蘇伊士運河的統治權達到白熱化的程度,但是一場設計巧妙的陰謀使英國獲得了蘇伊士運河的控股權,法國只能乖乖地退讓。次年,在大英帝國殖民地的版圖中又增加了印度,這可是大英帝國王冠上的一顆明珠。英國還讓**在1877~2023年與土耳其的戰爭中的勝利果實幾乎化為烏有。

當時,**軍隊離伊斯坦布林只有一步之遙,俄土雙方簽訂協議,將巴爾幹半島的一部分土地歸屬**。而維多利亞不希望看到**勢力深入到巴爾幹半島,她以武力和外交雙重施壓,迫使**做出退讓。

維多利亞女王在位期間,英國的經濟迅速成長,不斷繁榮強大。女王登基的時候,英國只有幾條鐵路,但她去世的時候,英國已經擁有一個連線各大城市的發達鐵路網。為了展示英國的昌盛和強大,第一次萬國博覽會於2023年在倫敦開幕,成為當時的舉世盛事。

在文化和科學方面,世界聞名的英國作家查爾斯·狄更斯和英國博物學家查爾斯·羅伯特·達爾文都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風雲人物。由於經濟和工業的不斷髮展,維多利亞時代的英國人逐漸享受到科技進步帶來的生活便利,倫敦的汙水排放系統和倫敦街頭出現的白熾燈都是維多利亞女王在位的時候實現的。在2023年,也就是女王去世之前的十年,英國已經實行對所有小孩進行免費教育。

在維多利亞時代,英國雖是君主立憲制度,維多利亞女王對大臣們的影響力依然很大。她在位期間,大英帝國極度擴張,達到空前的繁盛,深深影響中國歷史的鴉片戰爭也是在她剛即位不久發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維多利亞時代(victorian era),前接喬治時代,後啟愛德華時代,被認為是英國工業革命和大英帝國的峰端。它的時限常被定義為2023年~2023年,即維多利亞女王(alexandrina victoria)的統治時期。

維多利亞時代中期,英國達到強盛的世界之巔,當時,它的工業生產能力比除其之外全世界的總和還要大,它的對外**額超過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個國家。英國的富庶已經使新老世界為之矚目,2023年一個法國人蔘加了在水晶宮舉辦的博覽會後說:像英國這樣一個貴族國家卻成功養活了它的人民;而法國,一個民主的國家,卻只會為貴族進行生產。

所以,維多利亞中期的英國為他們的無可匹敵的地位洋洋得意,它這時是世界的**中心,歷史記載「北美和**的平原是我們的玉米地;芝加哥和敖德薩是我們的糧倉;加拿大和波羅的海是我們的林場;澳大利亞、西亞有我們的牧羊地;阿根廷和北美的西部草原有我們的牛群;祕魯運來它的**;南非和澳大利亞的**則流到倫敦;印度人和中國人為我們種植茶葉;而我們的咖啡、甘蔗和香料種植園則遍及印度群島;西班牙和法國是我們的葡萄園;地中海是我們的果園;長期以來早就生長在美國南部的我們的棉花地,現在正在向地球的所有的溫暖區域擴充套件。」

真是烈火烹油,鮮花著錦之盛。然而從70年代開始,英國工業獨霸全球的地位卻開始喪失了,其他國家迎頭趕上,而以美國和德國最為突出。以國民生產總值為例,在2023年~2023年的10年間,英國年增長率是30%,德國是29%,美國是41%。

2023年~2023年這10年英國是34%,德國也是34%,美國是38%。但2023年~2023年,英國平均年增長率只有24%,德國卻增長30%,美國增長了39%。2023年,全世界製造品出口總額中有40%以上是英國的,到了2023年英國、德國和美國三個國家在製造品出口總額中的比例變成了29.

9%、26.4%和12.6%,英國的下滑趨勢是十分明顯的。

當然這只是相對下滑,從絕對數字上看,英國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維多利亞時代最顯著的特徵之一就是它的富庶,直至今天一直都是這樣的,英國一直都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之一。

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為什麼有這麼大權利?《權利法案》不是限制君主

沒有很大權利啊,只是她作為英聯邦的象徵,很多事情由她出面做而已,並不代表就是她能決定的,相反,王室很多方面 比如用錢 還會受到民眾監督 限制王權是循序漸進的過程 並不是權利法案通過了 王室的權力就變成今天這樣子 只不過維多利亞女王時代是王權徹底衰退的時期 詳見1840年寢宮危機。法律是由上層建築訂的...

伊麗莎白一世和維多利亞女王的對比

伊麗莎白的時代英國還是封建主義,當時女王可以說是大權獨攬的,維多利亞女王的時代英國已經進入君主立憲制n多年,雖然女王對國家政治也有發言權,但已經沒有絕對的權力了。伊麗莎白女王為了國家終身未婚,維多利亞女王則有著幸福的婚姻 不幸的是丈夫早逝 她的子女以及孫輩中絕大多數都擁有政治婚姻,其中也有對國家的考...

幾個關於英國莊園生活或是維多利亞時代的電影

我只提供英文名字 the young victoria 2009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2003 from hell 2001 有點恐怖 但是真實故事 大衛 科波菲爾 還有 綠蔭下 推薦幾部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電影?最新的一部 年輕的 維多利亞女王 是要看了,講的是維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