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和23的最小公倍數是

2021-03-08 00:38:04 字數 729 閱讀 8666

1樓:川歌歌

是2。2是1的兩倍,2是2/3的三倍。所以時2。

不過通常只有兩個整數才有最小公倍數的說法。兩個或多個整數公有的倍數叫做它們的公倍數。

兩個或多個整數的公倍數裡最小的那一個叫做它們的最小公倍數。整數a,b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同樣的,a,b,c的最小公倍數記為[a,b,c],多個整數的最小公倍數也有同樣的記號。

與最小公倍數相對應的概念是最大公約數,a,b的最大公約數記為(a,b)。

2樓:行雲ang流水

2*3=6

判斷一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2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末位上的數字是否是偶數即個位上是0、2、4、6、8的數是2的倍數。

判斷一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3的倍數的方法:各個數位上的數字和是否是3的倍數;

各個數位上數字遇3就劃掉,最後剩餘的數就是除以3的餘數!

判斷一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4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的末二位上的數是否是4的倍數數。

判斷一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5的倍數的方法:個位上是0或5的數是5的倍數。

2、5的倍數的特徵:10的倍數,個位上是0的數是2、5的倍數。

2、3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要是0、2、4、6、8的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

3、5的倍數的特徵:個位上是0或5的數,各個數位上的數字相加之和是3的倍數。

判斷一個非零自然數是否是6的倍數的方法:這個數末位上的數字是否是偶數且各個數位上的數字和是否是3的倍數。

75和65的最小公倍數,7和8的最小公倍數

75和65的 最小公倍數 是15 13 5 975.7和8的最小公倍數 7和8的最小公倍數du是56。解答過程如下 zhi7是質數,只能分解成dao1和內7的乘積。8的質因數分解,容8 2 2 2。所以可得7和8的最小公倍數 7 2 2 2 56。詳細講解了四年級數學最小公倍數的題型。7和8的最小公...

請問怎麼算467的最小公倍數,最小公倍數怎麼算

解 4 2x2 6 2x3 7 1x7 4。6。7的最小公倍數 1x2x2x3x7 84 最小公倍數 最小公倍數 least common multiple,縮寫l.c.m.如果有一個自然數a能被自然數b整除,則稱a為b的倍數,b為a的約數,對於兩個正整數來說,指該兩數共有倍數中最小的一個。計算最小...

1到100的最小公倍數有?

1到100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如下 的最小公倍數是6,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倍數是30,最大公因數是15。的最小公倍數是24,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倍數是90,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倍數是80,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倍數是40,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倍數是30,最大公因數是2。的最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