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臺詞竹板這麼一打啥的竹板這麼一打啊,的原創快板詞?

2021-03-07 19:26:23 字數 3229 閱讀 2722

1樓:co的沉溺

快板臺詞第一個出處:

竹板這麼一打呀,哎別的咱不誇,

我誇一誇,這個傳統美食——狗不理包子。

這個狗不理包子,它究竟好在哪?

它是薄皮兒、大餡兒、十八個褶兒,就像一朵花。

這是形容包子呢,你可不能亂用呀,

說這個姑娘長的美,就像一朵花,

你可千萬不能說這個姑娘長的像包子!

——  該段出自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 ,由我國著名喜劇演員馮鞏與郭冬臨表演的《舊曲新歌》。

快板臺詞第二個出處:

竹板那個一打呀,別的咱不誇。

誇一誇那個中國足球終於出線了,中國足球隊啊,它億萬人牽掛,幾代人前仆後繼青絲變白髮。

哎!進入世界盃,我看誰都不可怕。

甭管巴西土耳其,還有那哥斯大黎加。

咱們都不服它,常常踢他們3:0,大夥說好嗎?

好!那就這麼定了!

我本來想和你說說話,怎麼變成快板了?

馮鞏跟我比呀,是天上地下。

你們大夥兒誰不知道我是歌唱家?

他音也唱不準呀,聲音還沙啞。

就好像那個北極熊呀,吞了個冰疙瘩。

吐也吐不出,咽還咽不下。

急的他是抓耳撓腮只好彈吉他,就像彈棉花。

不信您聽啦,他這就來了。

誰家有棉花,趕快送給他。

——該段來自2023年**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臺上臺下》。

2樓:離恨天

竹板這麼一打,哎,別的咱不誇。我誇一誇,這個傳統美食狗不理包子。這個狗不理包子,它究竟好在哪?

它是薄皮兒、大餡兒、十八個折,就像一朵花。這是形容包子,你可不能亂用呀。說這個姑娘長的美,就像一朵花,你可千萬不能說這個姑娘長的像包子!

天津快板是由一人或多人表演的一種曲藝形式。也可以化妝表演。

(一)天津快板的語言特點及格式:

天津快板是用天津方言演唱,分慢板、中板、快板。節奏輕快、語言流暢、通俗易懂、合轍押韻。常巧妙的使用天津「土語」製造俏皮的「包袱兒」。

天津快板的基本格式是:「五五八五」,每兩句分四小節唱完。其它就是在這個基礎上的演變唱法,但節奏不變。

舉兩個句子來說明:

×××××○×××××○×××××××××××××這是按照天津快板的原始節奏填寫的詞,字數是「五五八五」。

在這基本格式上還可以千變萬化,形成多種多樣的句式。如:

(二)天津快板的編寫:

天津快板一般是一轍到底,也有個別中間換轍的。但它與快板和快板書不相同,天津快板本身有個固定的曲牌,等於是往曲牌中填詞。所以,創作時要特別注意它的結構。

另外,天津快板也可以在演唱中加「數板兒」。數板兒就是將樂隊伴奏停下來,單獨用竹板敲擊節奏數唱。這種數板兒可以按照寫快板的格式寫詞。

在一般天津快板中,加上一兩處數板兒也很有色彩。

(三)板的打法及伴奏:

天津快板一般是演員本人不拿板。打板的人在樂隊中是伴奏的一員。

板的打法與快板及快板書中的單、雙點與大板配合相同,只是在伴奏時要隨著演員的情緒需要而有輕有重,有快有慢,但節奏要穩,節拍要準。基本打法是:

這是基本的點子,也可以在這基礎上,加上一些變奏和加一些花點。**

天津快板要有樂隊伴奏。主樂器是三絃,還要有揚琴、四胡、中阮等。琵琶、月琴、低胡也可以。基本樂譜是:

以三絃為主的幾件樂器,伴奏時可以齊奏。當然,搞好配器更好,而且也可以搞些小的變奏。

(四)天津快板的表演:

天津快板因為形式多樣,所以每種形式有它不同風格及表演程式。大體上分這樣幾種:

單人天津快板:

演唱者一般是男演員,但也有女演員表演的。其表演方法與山東快書、快板書類似。一般是講一段故事。人物進進出出,演唱者要扮演各種角色。樂隊伴奏在側臺,舞臺上只有一個演員。

對口天津快板:

演唱者可兩男或兩女,也可一男一女。其表演形式與對口快板(數來寶)相類似,演唱的內容也與數來寶的要求差不多。表演時,兩個人的動作要相互配合,隨時組成一些對稱的畫面。

也可以互相翻「包袱兒」。中間加一些適當的對白,演唱起來非常靈活。

三人或多人天津快板:

這種演唱形式很近似於快板群,即群口快板。演唱起來更為靈活,可分可合,可以單獨一個人出來表演一段,其它人給他應聲配合。也可以幾個人齊唱一段,加上集體的動作,很有氣勢。

這種形式在舞臺表演時,往往樂隊也上臺,在舞臺上伴奏。有時,伴奏員也給演員幫幾句腔或合幾句唱,或扮演一個角色,在節目高潮時,演奏員不但幫唱,還可以站起來,甚至把手持樂器舉起,和演員組成一個共同的大畫面。形式非常紅火。

化妝天津快板:

演唱前,可將一些小道具帶在身上,把一些化妝用的衣服、帽子放在側幕邊或天幕後,以便隨時化妝時使用。一般化妝天津快板在演唱中進行化妝。有時一個人要變幾次妝,扮演不同的角色。

化狀時,需要換衣服可在舞臺上直接穿,或到側幕裡穿。有些小道具的更換可在舞臺上,演員一轉身背向觀眾即可進行。如:

換眼鏡、鼻卡、口罩等。往往當演員換上轉向觀眾時會出現很好的舞臺效果。

「竹板這麼一打啊,」的原創快板詞?

3樓:匿名使用者

竹板這麼一打,哎,別的咱不誇。我誇一誇,這個傳統美食狗不理包子。這個狗不理包子,它究竟好在哪?

它是薄皮兒、大餡兒、十八個折,就像一朵花。這是形容包子,你可不能亂用呀。說這個姑娘長的美,就像一朵花,你可千萬不能說這個姑娘長的像包子!

天津快板是一種傳統說唱藝術。上世紀50年代形成,是天津業餘演員改革、發展天津時調「大數子」的結果:去掉了「大數子」的前兩句「靠山調」慢板,豐富了伴奏**。

演出時,演員手持節子板數敘,唱調幾言皆可,上、下句子要求對仗,對尾字的要求押韻即可,全篇既可一轍到底,也可用花轍。自由活潑,頗富韻律。伴奏樂器為大三絃和揚琴等。

天津快板是由天津時調演變而來,句式靈活,幾言皆可,但要求上下句對仗,尾字押韻,可通篇一韻到底,也可中途換韻,創造性地使用了「賦、比、興」,風格粗獷、明快、幽默,其最高境界可用「平如無風湖面,爆如炸雷閃電,脆如珠落玉盤,美如酒醉心田。」中的「平、爆、脆、美」四個字來概括。

伴奏樂器:竹板、大三絃和揚琴等。是由群眾自發創造並發展起來的。

這種快板完全以天津方言來表演,在形式上採用了數來寶的數唱方式及快板書所用的節子板,同時配以天津時調中「數子」的曲調,用三絃伴奏,別具一格。

天津快板風格粗獷、爽朗、明快、幽默,有著濃厚的生活氣息和地方風味。深受天津人的喜愛,也為其他省市群眾所喜愛。

4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是。不是原創的。

一般的竹板都這樣講。

5樓:李成揚

我記得武林外傳裡有一段是寫同福客棧的毒包子的

一打每張三元的郵票共有幾張,一打每張3元的郵票共有幾張?

規定一打12個是一種12進位制。一打每張三元的郵票就是12張.當然是12張呀!因為國際上通用的單位,1打 12。每張三元的面值,一共是36元。一打每張3元的郵票共有幾張?一打每張三元的郵票共有幾張 朋友,你這個問題確實很隱蔽 每張3元這個條件很容易將人引入歧途 實際上,不管郵箱面值是多少 一打郵票就...

表示時間很短以一打頭的字詞語有哪些

表示 時間很短 以 一 打頭的三個字詞語有 一下子 一瞬間 一刻間 一剎那 一霎那 時間很短,讀音 sh ji n h n du n 詞語造句 一下子 當宣判書下達之後,他一下子癱軟了。看到這種情勢,許多人都感到有口難言,會議一下子冷了場。馬上就要公佈考試結果了,我的心一下子就提到了嗓子眼,七上八下...

一打字員打一份稿件,已打了,佔這份稿件的7分之,這份稿

是佔七分之一嗎?如果是七分之一的話,72除以1 7 504 如果設x,設總頁數為x,1 7x 72 求得x 504 同理如果不是七分之一的話,也是照樣子套進去就可以了。張老師打一份稿件已經打了五十四頁佔這份稿件的七分之六,這份稿件有多少頁,設這份稿件共有x頁,則根據題意 6 7x 54 解得x 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