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是從水生到陸生嗎兩棲動物從水生過渡到陸生面臨哪些問題

2021-03-07 15:59:15 字數 1231 閱讀 191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呀。

根據化學進化論,地球在

原始海洋(地球誕生2億年就已出現)中,在原始大氣(甲烷、氨氣、水蒸氣、硫化氫),雷電、紫外線、高溫的作用下,產生了氨基酸等簡單有機物,這些簡單有機物再組成複雜有機物(上述已被證實),並組成了原始生命(這點尚未被證實)。

根據生物的等級,得知絕大多數低等生物都在水裡生活,而一些高等生物卻多在陸地生活看出,生物的進化是由水生到陸生的。最低等的原始生命(在水裡),最低等的植物——藻類植物(在水裡),一些無脊椎動物(以下從低等到高等排序):原生動物門→腔腸動物門→扁形動物門→紐形動物門……這些動物大都生活在水中。

從有脊椎動物:魚類→兩棲類→爬行類……也可看出,生物正從水生到陸生進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1、從「水生到陸生」說的是總體而言,

2、從「簡單到複雜」說的是,剛開始的時候單細胞的簡單生命佔主流,到後來出現了能夠更好適應某些環境的多細胞生物.

3、從「低階到高階」這句話就值得商榷了.

進化的結果就是適應而已.

兩棲動物從水生過渡到陸生面臨哪些問題

3樓:我政政

主要是有以下幾個方面

1、解決呼吸的問題(過渡到肺呼吸)、

2、體內水分的保持(爬行動物鱗甲覆蓋)、

3、大氣壓力的適應(胸腔結構完善)、

4、受精卵孵化問題(卵殼堅硬且陸地孵化)、

蜻蜓到底是水生生物還是陸生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幼蟲是在水中成形,屬水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水生的,蜻蜓的幼蟲是孑孓,生活在水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幼蟲生活在水裡 成蟲在天空

生物的進化都是由水生到陸生,由簡單到複雜,由低等到高等.請你完成如下內容:藻類植物→______→______

7樓:乖乖

如圖生物bai進化樹:

可見,du

植物的進化歷程:

zhi原始dao藻類版植物→原始苔蘚植物和權原始蕨類植物→原始的種子植物(包括原始裸子植物和原始被子植物).因此,它們在進化歷程中由低階到高階的順序是藻類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種子植物.

故答案為:苔蘚植物;蕨類植物.

螃蟹是兩棲動物嗎,人是兩棲動物嗎

不是。螃蟹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兩棲動物的概念,不是指既能在水裡生活又能在陸地生活的動物。首先,它們是脊椎動物。其次,它們主要分為無足目 有尾目 蠑螈 娃娃魚 和無尾目 青蛙 以蛙為例說明兩棲動物特徵 1 卵生,體外受精 2 幼體蝌蚪水生,以鰓呼吸,以尾游泳 3 成體蛙可陸生,但不可在遠離淡水源的乾...

鱷魚屬於陸生動物嗎?鱷魚是水生動物,還是陸生動物?

鱷魚仍然屬於陸生動物。鱷魚是爬行動物中適應半水生生活的動物。鱷魚的兩隻眼睛長在頭部的上端,它除了眼瞼以外,還有透明的瞬膜 鱷魚的鼻孔位於上端的背面,裡面有瓣膜,所以在它潛入水中時,瓣膜自動關閉,可以防止水流入鼻孔內 在它的咽部,還有一個薄而富有彈性的膜,當這塊膜一關閉,那麼其口腔和呼吸道便隔開,因此...

下列關於兩棲動物的描述中,正確的是A既能生活在水中

兩棲動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經 發育,成體用肺呼吸,輔助呼吸,水陸兩棲 兩棲動物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的一類動物 這種動物的 又溼又黏,但並非絕不透水 它們小時候用鰓呼吸,成年後鰓就消失了,用肺呼吸 由於兩棲動物的肺不發達,需要利用潮溼 來進行輔助呼吸,因此成年的兩棲動物需要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