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文學21歲開始人從21歲才開始努力,會不會很晚呢?

2021-03-07 09:10:56 字數 2875 閱讀 2167

1樓:淚凝眸

強烈支援,文學是很美好滴,慢慢發掘吧

你想系統的學習,就買點中國文學史,外國文學史之類的看,主要是看看中國外國的文學是怎麼一步步發展起來的,這兩本書其實不是很枯燥,寫得很條理,然後從這兩本書裡找到你需要看的書,因為不知道你喜歡看哪一方面的,這兩本書裡會重點介紹名著,而且會有簡介,這樣你就會知道要不要看這本書了。

我不知道你現在能接受的是什麼樣的,像《論語》這樣的能看下去嗎?我覺得看讀者作用不是特別大,它主要是寫些感人的事蹟,對於知識的積累並不夠吧

還有就是我覺得讀讀歷史挺不錯,《史記》太難懂,先看看《明朝那些事兒》,全是白話文,從裡面學點牛人的事蹟什麼的

2樓:蕭碧若

建議**還是少讀吧,**主要注重情節,文學性不是太高,還是多讀詩詞,經史子集,陶人性情,在思想層面上自我豐富,這樣才能真正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你只是為了出口成章,這種淺薄的想法,建議還是免了吧,你覺得跟人說話時掉幾句書袋顯得很有水平嗎,那樣除了讓人家笑你酸文假醋罷了,學習首先本於興趣,如果你只是為了達到目的而強制自己每天看多少,我想你很難成功,根據自己的喜好,喜歡讀什麼就讀什麼。一個人想要變得深刻,豐富,有許多途徑,最重要要選一個你喜歡的,其次在於堅持,厚積薄發,積少成多

3樓:匿名使用者

1,學好一門外語,這樣你能更容易理解漢語的優劣。

2,學好文言文,這樣才能才能理解漢語作為文字表達工具在音韻節奏上的美。

3,多讀歷史,譬如世界史綱,全球通史,劍橋史系列,黃仁宇系列,這樣扯淡起來才有材料。歷史教科書千萬不要碰。

4,儘量不要讀近五十年內大陸的所謂文學作品,會壞了腦子。

5,漢語詩歌早壽終正寢了,省了這份兒心。

4樓:月下琴瀟

名著那種東西都是一大票老學究評出來的,當然合適他們的品味的成為名著,不合的就淪為下品,埋在幫紙堆裡.好壞還是要看自己.其實先看些自己感興趣的就好了,等看的多了,自己就會形成自己的欣賞品味,有自己的見解,那時也就是你達到目的時候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自己的自制力要強。要克服外界的一切不良干擾。

學就要用心好好學,學累了再好好玩一會兒。

至於讀書問題我認為相如名著之類的好書要精讀(實在讀不懂可以買註解版的).作文之類的要好好學習其中的習作奧妙。當然讀書要看自己喜歡哪種型別的書了。

如果是硬式強加我相信也不會讀進去多少,但切記不要讀武俠之類的書,那種書容易上癮,跟遊戲差不多吧。

出口成章這個問題我個人認為瓜熟蒂落,水到渠成,你讀的書多了腦袋裡就也有東西了,離出口成章就不遠了。

我相信你沒扯淡,所以我為你加油,希望你能成功。畢竟我也是一個學生嘛!還有點經驗。祝你成功奧。加油!加油!再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書有很多種,不一定樣樣都適合你。我們也不瞭解你的情況,給不了你一個最好的讀書方向。不過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無論讀什麼書都要對自己胃口,所謂「興趣就是動力」嘛!

而達到出口成章的程度就要因人而異了,有的人聰明學得快些,有些人勤奮也會學得好些。看書的時間,合理就好了。

其實,內涵包括的不只是文學知識,更重要的是個人的情操、思想。有一種好的品質,別人會更欣賞你的。就如,農民不識字可他們淳樸自然不更招人喜歡?試試往這方面發展吧!

(你也不用太過懊惱為時晚矣!畢竟你還是肯努力了不是?加油吧,希望我的小小建議能幫到你!)

7樓:王子第三

慢慢嘗試 每個人喜歡的不一樣 看看就行 關鍵是堅持 每天看一點點

8樓:緣起·淨顏

我感覺讀一些青年文學比較好,像, 萌芽,最**, 特別關注可樂版,青年文摘,課堂內外,新作文等等。那都是同齡人的,容易引起共鳴,有共鳴自然不經意的就記下,幾下就可能想寫些什麼。會好的。

也可以瀏覽文學**

9樓:匿名使用者

《100個青年人不應該忘記的中國大事》,每天看1.5小時,6個月半修成正果。

我是一個**文盲,想要自學應該從**開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成年人,我們學習英語還是應該把握其一般規律。小孩子不是天生就會說話的,而是聽的多了。爸爸媽媽每天教他幾個單詞,日積月累,由易到難。

學習一門語言,先要有足夠的輸入,然後才能有輸出。

提高聽力是有必要的,而聽力又分為泛聽和精聽。每次給自己一點目標,買一些聽力的書籍。個人推薦你可以嘗試做一些英語專業四級的dictation。這個可以使你做聽力時精力高度集中。

對將來的規劃,還是要考慮你學英語的目的是什麼。如果單純的是想能和外國人簡單交流。推薦你看看美劇六人行。

學習起來既輕鬆,又有效。如果是想通過某個階段的考試。那就要認真學習語法,並且做大量的閱讀。

有的放矢。

為什麼說要看六人行呢,因為這部美劇裡面的對白大多很實用,貼近生活。而且發音清晰。可以模仿出地道的美語。

至於語法方面,不用買太難的書籍,打基礎就用初中英語的語法書就行。如果語法書買的很難得話,你可能看不懂,會打消你學習語法的積極性。

多看些美劇吧,勞逸結合。

希望採納。

11樓:月如鉤

我建議你先多學些漢字。

人從21歲才開始努力,會不會很晚呢?

12樓:穆昂熙郜葳

兄弟抄,首先很為你高興,因為你「21歲開bai始努力」,這不晚du,相zhi反,這或許還有dao些優勢。因為你已經21歲了,有21年的經驗,有21年的悔恨,這些可能是你以後努力堅持的動力!

其次,也為你擔心,畢竟你浪費了21年。所以,以後你就要想方設法提高工作效率以來彌補自己的損失,知道嗎?

最後,相信自己吧!中國需要你,我們人民也需要你們這一代新青年的崛起!我們會一直支援你的。

有什麼事要多問了,我們才可以為你解決哦!

我為什麼21歲才長青春痘,21歲了 還會長青春痘嗎

朋友 這是根據各人的生長髮育時期而定的。有的人是一生都沒長青春痘的。可能是發育不到位,我都沒長青春痘 21歲了 還會長青春痘嗎?痘痘真的不簡單丫,然而近期一段的堅持不懈,用了一款神奇的東西,我終於淡化了許多。不要隨便抹藥物祛痘,主頁有分享。各種疑難過敏性bai皮du膚病zhi 面部激素依賴性皮炎 d...

我才21歲,為什麼我突然想結婚了

逃避學習不想有壓力,青春慾望的來襲,這個是正常的,這是因為假期里人很舒服散漫,又不用操心什麼事情.心理和生理到了一定的年齡會出現這種現象,很正常,把注意力放在學習上會好一點,儘量少受外界干擾,免得出什麼事將來後悔,忠告 大學太無聊,想逃開一些不舒心的人和事,看到身邊的人都戀愛也希望自己有個人疼,正常...

21歲。男,身上只有1000我自己出來闖蕩,從哪兒開始,沒技術高中畢業

可不可以給個採納啊?去學習雞蛋灌餅和手抓餅,然後弄個倒騎驢就可以擺攤了,加上備貨五六百足夠了,最主要是先學會手藝 從你現在的位置 買個火車票或者公共汽車票回家 1000?一千塊怎麼闖?你以為是旅遊散心呢啊你還能去幹幹服務員之類的 你想往 走?不是我說你 你這一千塊吃飯每天多少?睡覺呢?手機費呢?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