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乘四分之一等於幾分之幾四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等於多少

2021-03-07 08:13:39 字數 2045 閱讀 4938

1樓:匿名使用者

1/4*1/4=1/16

解題依據: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1、分母一定不能為0,因為分母相當於除數。否則等式無法成立,分子可以等於0,因為分子相當於被除數。相當於0除以任何一個數,不論分母是多少,答案都是0。

2、分數中的分子或分母經過約分後不能出現無理數(如2的平方根),否則就不是分數。

3、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如果最簡分數的分母中既含有2或5兩個質因數也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那麼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

分數計算方法:

加減法1、同分母分數相加減,分母不變,即分數單位不變,分子相加減,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異分母分數相加減,先通分,即運用分數的基本性質將異分母分數轉化為同分母分數,改變其分數單位而大小不變,再按同分母分數相加減法去計算,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乘除法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2、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是整數的倍數,則用分子除以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3、分數除以整數,分母不變,如果分子不是整數的倍數,則用這個分數乘這個整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例:4、分數除以分數,等於被除數乘除數的倒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分之一乘四分之一等於(16)分之(1);

(1/4)*(1/4)

=1/(4*4)

=1/16

3樓:檸嶼漠北

1/4×1/4=1/16

四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等於多少

4樓:周小刀兒

1/4*1/3=1/12。

解題過程:分子

相乘,分母相乘,1*1/4*3=1/12。

1、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2、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5樓:匿名使用者

列式:(1/4)x(1/3)

=1/12

6樓:匿名使用者

1/4×1/3=1/12,

等於1/12(12分之1)

7樓:今生一萬次回眸

1/4x1/3=1x1/4x3=1/12

8樓:於海波司空氣

三分之一乘以三分之一等於九分之一。

解題過程:

1/3*1/3;

=1*1/3*3;

=1/9。

分數乘法運演算法則:

1、分數乘整數時,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不變。能約分的先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相乘做積的分母,能約分的先約分。

3分之一乘以4分之1等於多少

9樓:瀛洲煙雨

解析:首先根據分數的乘法規則,將分母3和分母4相乘得到分母12,然後分子1和分子1相乘得到分子1。分母12和分子1組成的分數是最簡分數,無需再約分。

1/3×1/4

=(1×1)/(3×4)

=1/12

10樓:匿名使用者

(1/3)*(1/4)=(1*1)/(3*4)=1/12

所用知識:分數

乘法。分數乘法的運算方法.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分母能不能約分。分數與整數相乘就是把多個同樣的數疊加,如⅔x2,就是指2個⅔相加,⅔x10是指10個⅔相加。若是整數乘分數的話:

整數就乘與分子(整數和分母可以約分就約分),在這裡,一個數乘幾分之幾表示的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分子乘分子,分母乘分母就行了。

個四分之一等於二分之一個八分之一等於

2 個四分之一等於二分之一,8 個八分之一等於1很高興為您解答,祝你學習進步!學習寶典 團隊為您答題。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請點選下面的 選為滿意回答 按鈕,謝謝!2 個四分之一等於二分之一,8 個八分之一等於1 四分之一加四分之一是二分之一,八個八分之一相加是1 十六分之五加 八...

四分之一乘十六分之七加四分之一乘十六分之九等於多少

1 4 7 16 1 4 9 16 1 4.可以bai直接算,du zhi1 4 dao7 16 7 1 16 4 7 64 1 4 9 16 9 1 16 4 9 64再將兩者 專相加,7 屬64 9 64 16 64 1 4故 原式 1 4.也可以先提公因式,原式 1 4 7 16 9 16 1...

為什麼二分之一除以四分之一等於二

1 2 1 4 1 2 4 2 除以一個數就相當於乘以一個數的倒數 除以一個數等於乘以他的倒數。則,1 2除以1 4 1 2乘以4 2 希望還滿意.我怎麼覺得我這麼回答有那麼一點點傻啊.2分之一除以四分之一 2分之一乘以4 2 二分之一除以二等於多少一 二分之一除以二等於 4分之1 解析 根據甲數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