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定語狀語補語什麼意思

2021-03-07 07:49:07 字數 1176 閱讀 3004

1樓:諾諾的枕頭

簡單來說 【定語】是修飾【名稱】的,【狀語】是修飾【形容詞】或【動詞】的,【補語】就是用來補充說明的。

【中國へ転勤した友達に手紙を書きます】中,【中國へ転勤した】做定語,用來修飾【友達】這個名詞。

【 私が明日乗る飛行機は中國航空です】中,【私が明日乗る】做定語,修飾【飛行機】。所以這句中的大主語是【飛行機】,而不是【私】哦。

【これは明日會議で使う資料です】中,【明日會議で使う】做定語,修飾【資料】。所以這句的主語是【これ】,【資料】是賓語。

2樓:新世界陸老師

*中國へ転勤した友達に手

紙を書きます 這裡動詞小句做定語? 私が明日乗る飛行機は中國航空です  這裡動詞小句做定語修飾主語 これは明日會議で使う資料です--------

你以上所舉的其實都是「定語句」(即定語從句),大量使用定語句確是日語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們學習的難點。定語句都有一箇中心詞(有名詞充當),然後前面加上或長或短的句子,這就是定語句。定語句可以充當整個大句子中的各種成分。

如:你第一句「中國へ転勤した友達に手紙を書きます」,中心詞是「友達」、前面就在敘述怎麼樣的「友達」,「中國へ転勤した」這就是定語句,它修飾「友達」,這裡是說「去中國工作的」朋友。(此定語句充當了全句中的補語,「に」表示物件,即是「補語」成分。日語語法術語一般不說狀語,把狀語也歸入了補語範疇。

)第二句 「私が明日乗る飛行機は中國航空です」中,中心詞是「飛行機」、定語句是敘述如何的「飛行機」,這中的定語句是「我明天乘的飛機」(定語句充當了全句的主語)

第三句「これは明日會議で使う資料です」(這原來是一句判斷句,これはーーーです、即「這是---資料」,所以中心詞是「資料」),前面加了定語句「明日會議で使う」來修飾中心詞「資料」,就成了定語句,(而定語句充當了全句的謂語)。

所以能否掌握好定語句,對我們來說確實非常重要,是看懂或聽懂句子(特別長句)的關鍵。

3樓:中大老貓

定語 狀語 補語這些術語,尤其是補語一般用於解釋現代漢語。日語有自己的一套術語。一般來說,日語語法主要通過助詞、助動詞來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定狀補?日語教學時有用這個來解釋的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跟中文的差不多,只不過日語裡,位於常常放在賓語前面,也就是說動詞常常在前

什麼是定語狀語補語,定語,主語,狀語,補語是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定語 狀語 補語,請簡單解釋並舉例子定語 就是起修飾和限定名詞的詞,通常由形容詞充當,介詞短語充當狀語 是用來修飾動詞,形容詞,和副詞,及句子的詞,通常由副詞充當補語 對前面名詞起補充說明的詞,通常由形容詞充當,介詞短語,副詞充當例如 a tall athlete runs so fast定語...

英語中補語 狀語 定語怎麼區分,如何區分定語與狀語,定語與補語?

定語 定語是用來限定 修飾名詞或代詞的,定語是對名詞或代詞起修飾 限定作用的詞 短語或句子,漢語中常用 的 表示。充當定語的有 主要由形容詞擔任。此外,名詞 代詞 數詞 副詞 介詞短語以及動詞不定式 短語 分詞和定語從句等都可用作定語。狀語 修飾動詞 形容詞 副詞等的句子成分叫狀語 adverbia...

主語 謂語 賓語句型中補語,定語,狀語怎麼填入

既然書上的你沒看懂,我就生動點和你 一二,其實也沒有那麼晦澀難懂的,你要 顧名思義 嘛。首先,我帶你認識下 主謂賓 這三個就是最基本的。沒有定狀補,主謂賓也能成句子。主語就是 主人,主要的 完全為著你理解,不要生搬硬套 即這句話的核心,發出詞。賓語,賓客詞 不占主導地位,自然就是動作的承受者,所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