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東理工的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怎麼樣

2021-03-07 07:02:06 字數 1515 閱讀 2889

1樓:愛笑的掰玉米

從研究生現在的客程上來看,基本也差不多的。

如果考專業課選生物化學的話,兩個專業的題目會略有不同,數學方面沒有什麼大問題,很多同學原來都是學理科的,專心複習數學後成績非常理想。乘現在大三,如果大四有空的話可以去旁聽線形代數,而且考試的內容也就那些要點。

這兩個專業的研究生課程有很多是一樣的。而且有些即使專業上未要求的課程,如果有興趣,也是可以旁聽的。

關於興趣方面其實還是很好解決的。到時可以在選擇導師方面慎重考慮。很多導師兼收生物化工和分子生物學的。這樣的話就意味著最終能「殊途同歸」,在選擇課題的時候和導師商量做想做的方向。

2樓:碎花小傘

要說這兩個專業在華理的情況,當然是生物化工硬多了。從研究生現在的客程上來看,基本也差不多的。如果考專業課選生物化學的話,兩個專業的題目會略有不同,從往年的情況來看,出題的張教授總會在題目上對分子生物學的考生增加難度,提出更高要求。

2023年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結果很多生物化工的人都被調劑到了分子生物學,而分子生物學因為很多人分數不夠而落榜。數學方面沒有什麼大問題,很多同學原來都是學理科的,專心複習數學後成績非常理想。乘現在大三,如果大四有空的話可以去旁聽線形代數,而且考試的內容也就那些要點。

這兩個專業的研究生課程有很多是一樣的。而且有些即使專業上未要求的課程,如果有興趣,也是可以旁聽的。

關於興趣方面其實還是很好解決的。你到時可以在選擇導師方面慎重考慮。很多導師兼收生物化工和分子生物學的。

這樣的話就意味著你最終能「殊途同歸」,在選擇課題的時候和導師商量做你想做的方向。

華東理工大學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的複試內容是什麼

3樓:xhj北極星以北

‍  沒bai有具體複試參du考書籍,考的是專業綜合。老師zhi有時會dao問些生物小知識,有時候也可內能聊聊你的規劃容等等。

華東理工大學(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一所具有理工特色,覆蓋理、工、農、醫、法、管、哲、經、文、史、教育、藝術等12個學科門類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重點建設院校之一,是「卓越工程師計劃」、「111計劃」入選高校之一,是首批六所設有國家技術轉移中心的創新型、綜合類研究型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原名華東化工學院,由原交通大學(上海)、震旦大學、大同大學、東吳大學、江南大學等校化工系在2023年合併組建而成,2023年2月更為現名。‍

4樓:匿名使用者

華東理工大學的生物化學與細胞分子生物學具體要看哪些書啊,求學長,學姐指點

5樓:

《生物化學》王靖言版 上下冊

《分子生物學》,《細胞生物學》翟中和版

《基因8》影印版,或者翻譯版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發展前景,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的研究生就業前景如何?

生物化抄 學與分子生物學發襲展前景 生物化學與bai分子生物學專業主要是從微du觀即分子的zhi角度來研究生物現象,dao 在分子水平 生命的本質,研究生物體的分子結構與功能 物質代謝與調節。該專業涉及物理 化學 數學 生物學等多學科的交叉,滲透於生物學的其他專業之中,屬於基礎性研究專業。生物化學與...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高校排名

全國共有20所左右學院招收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復旦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中山大學,以下是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這個專業開設的院校有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農業大學,中國協和醫科大,南京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華中...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聯絡,區別,考研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與生物資訊學區別在哪裡

生物化學是生物學的分支學科。它是研究生命物質的化學組成 結構及生命過程中各種化學變化的科學。若以不同的生物為物件,可分為動物生化 植物生化 微生物生化 昆蟲生化等。若以生物體的不同組織或過程為研究物件,則可分為肌肉生化 神經生化 免疫生化 生物力能學等。因研究的物質不同,又可分為蛋白質化學 核酸化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