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9月1日是什麼節日

2021-03-07 06:41:19 字數 984 閱讀 7893

1樓:3g可兒丶

「九一」記者節,是中國新聞記者的節日。2023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略中國的「九一八」事變後,國民黨統治區的新聞界提出「開放言論、保障人權」的強烈要求。南京國民黨**為緩和新聞界的激憤情緒,2023年9月 1日,由內政部、軍政部分別通令各省、市**,各軍隊及軍事機關「保護」新聞從業人員。

2023年 8月,杭州市記者公會通電全國新聞界,倡議公定9月1日為中國記者節。

江蘇、湖北、河南、廣東等省和北平(今北京)、天津、上海、漢口等市的記者公會先後通電贊同。這年的9月1日, 北平、太原、長沙、南昌、廈門、青島等大中城市的新聞界舉行慶祝活動,要求南京國民黨**實行2023年通令,切實保障新聞記者的安全,維護言論自由。這是開展「九一」記者節紀念活動的開始。

此後,國民黨統治區新聞界每年9月1日都要開展紀念活動,後來擴及海外華僑新聞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解放區,在抗日戰爭期間也開展紀念活動。延安《解放**》(延安)和新華通訊社曾多次發表紀念文章,把「九一」記者節作為新聞界總結工作、提高修養、改進業務、團結戰鬥的日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後,全國新聞工作者同全體勞動人民一起紀念「五一」勞動節,9月1日不再舉行活動。臺灣的新聞界仍以9月1日作為記者的節日。

記者節,這是一個值得慶祝和高興的日子。但讓人很有些不安的是, 這年頭也不知怎麼了,似乎不是筆頭對準了拳頭,就是拳頭對準了筆頭。

據中國記協統計,2023年他們設立新聞工作者維權委員會以來,受理的關於記者受害的投訴就有400多起,其中包括很多非法拘禁和毆打記者等惡性案件。可以說,記者權益受侵害事件的發生呈逐年上升趨勢,用《工人**》發表的一篇文章的話說就是:「沒完沒了,愈演愈烈。」

2樓:男女內衣店

中國——中小學生開學日

中國臺灣——記者節

簡介9月1日是臺灣記者節,對臺灣上萬**從業者來說,並沒有「過節」的概念,諸多記者只能「苦中作樂」,在工作崗位上歡度節日。

3樓:劉軍李雨桐

是陰曆8月初8,吉利的日子

農曆9月9日是什麼節日 重陽節,農曆9月9日是什麼節日 九九重陽節吃什麼

農曆9月9日是重陽節,重陽節吃重陽糕。正經重陽節傳統食物,就是重陽糕。隋唐之際,重陽節還帶祭祀秋天的任務,黍秫收穫,於是用粘米來做糕,大家邊吃邊感謝上蒼 富貴人家用棗子和栗子混合做,圖個香甜。北宋末年,重陽糕已經成了規模 蒸得了糕,還要加石榴子 栗子黃 銀杏 松子肉,上面插剪綵小旗,為了圖漂亮 偶爾...

1月8日是什麼日子,1月8日是什麼節日

1月8日是已故 總理逝世紀念日。1898 3 5 1976 1 8 1927年8月領導了南昌起義,向國民黨反動派打響了第一槍,為建立人民軍隊作出了重要貢獻,在起義中任中共前敵委員會書記。同月在中共 八七 會議上,當選為 政治局候補委員。1933年和 一起領導和指揮了第四次反 圍剿 戰爭,取得了重大的...

1月9日是什麼星座,我1月9日出生,是什麼星座?我這星座是什麼性格的?

摩羯座 12.22 1.19 我1月9日出生,是什麼星座?我這星座是什麼性格的?1月9號是哪年呢,應該是雙魚座雙魚座的人樂觀,積極向上有勇氣,愛自由。判斷星座是根據你出生那年的那一天,必須是陽曆的生日喲 為什麼偏偏是工作狂,這也太煩人了吧!我不喜歡工作狂。1月9號什麼星座 摩羯座 12月22日 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