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馬太福音五章三十三節到四十二節

2021-03-06 19:35:00 字數 4802 閱讀 4799

1樓:匿名使用者

黃迦勒《**徒文摘解經系列──馬太福音注

解》【太五33】「你們又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背誓,所起的誓,總要向主謹守。」 ﹝原文字義﹞「背誓」偽誓,發假誓;「起誓」用誓言宣告,設限,築籬。

﹝文意註解﹞舊約的律法容許人向神許願,但要謹守所許的願(民卅2;申廿三21)。 【太五34】「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因為天是神的座位;」 ﹝文意註解﹞「不可指著天起誓,」『指著』是說依賴某人或受某人的支援,或訴諸一個人或一樣東西作見證,證明起誓者所說的話是真實的。

人起誓乃是因為自己的話語不足取信於人,而企圖以自己對天、地、神(35節)負責的態度,表明自己的誠實。其實,天是神的座位,地是他的腳凳,耶路撒冷是他的京城,這些都是屬於神的,我們並沒有資格利用它們來支援我們的誓言。不但如此,連我們自己的頭(36節),也由不得我們作主。

我們信徒若是瞭解自己的身份和地位,知道我們對甚麼都負不了責,我們就不會起任何的誓了。 【太五35】「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的京城;」 ﹝文意註解﹞「大君,」指神。 【太五36】「又不可指著你的頭起誓,因為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了。

」 ﹝文意註解﹞「你不能使一根頭髮變黑變白,」意思是連我們自己的頭,也歸神管理,由不得我們自己作主。 【太五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或譯就是從惡裡出來的)。」 ﹝文意註解﹞話語的目的乃為表明事實。

當話語與事實越相近時,話語就越簡單。我們信徒的話語應該簡明、坦率、誠懇;如果我們的話語比事實多一點或少一點,就表示我們或多或少具有謊言的成份。撒但是那說謊之人的父(約八44),因此,那些多餘的話,都是出於那惡者。

﹝話中之光﹞(一)「是」和「不是」,這二者之間不可通融;不然,我們就不能在地上為主作見證人。 (二)**徒平時說話要誠實可靠,是就說是,不必加進甚麼東西;不必請天、地、神來作見證,也不必說我是**徒所以不說謊(說我是**徒以爭取別人的信任,也含有起誓的意味在內)。 (三)我們平常為人必須誠誠實實,沒有是而又非,這樣,別人即或不信任我們的話,也不必用發誓來為自己辯護,信不信由他。

(四)我們若要避免說是而又非的話,便須在**裡說話,因為在他只有一是,總沒有是而又非的(林前一18~20)。 【太五38】「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 ﹝文意註解﹞舊約的律法容許人討回公道(出廿一24;申十九21),也就是說,對別人所施的惡待,可還以相等程度的報復,其目的乃在制止隨意侵犯人。 ﹝話中之光﹞(一)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是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意即公平的報復就不獲罪;別人先敲掉你的牙是罪,你還過來敲掉別人的牙便不是罪。 (二)世人所求的是公平、公道,但**徒所求的是超過公平、公道。

【太五39】「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 ﹝文意註解﹞「不要與惡人作對,」『惡人』是指惡待我們的人,當我們受到別人的惡待時,不要憑天然的生命有所反應。 「有人打你的右臉,」這是指別人的無理惡待。

「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捱打而心裡面沒有忌恨,才能轉過左臉再給人打;這不是我們人的忍耐、修養所能作得到的,必須是出於神的生命才能作到。 ﹝靈意註解﹞『打臉』象徵羞辱。信徒應當超脫到一個地步,榮耀、羞辱、惡名、美名(林後六8),都摸不著我們。

﹝問題改正﹞注意:主這一段話(38~41節)並不是教導我們『不抵抗主義』,也不是叫我們不須要防備惡人的惡行,乃是教導我們要認識在我們裡面神的生命,遇事要讓神的生命作出反應,而不憑天然的生命行事為人。同時,這段話是對**徒說的,千萬不要隨便告訴不信的外邦人,以免招致不必要的羞辱,並且對人、對己均無益處(參太七6)。

﹝話中之光﹞(一)世人爭的是誰先打人,後打人的乃是合法的自衛;但**徒不但不先下手打人,甚至是不肯還手。 (二)人打我們的右臉,是主藉著人的手,來擴充我們的度量,叫我們長大;所以,最佳反應乃是轉過左臉,以加增主藉人手所作的事。 (三)『右臉』是主在對付我,『左臉』是我站在主這一邊對付我自己;靈命長進的途徑,乃是歡喜著『阿們』主十字架的對付。

(四)我們若看見別人的『手』竟是主所用的『工具』,就不會在挨『打』時心裡冒火、不舒服,反要歡喜快樂了。 【太五40】「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 ﹝文意註解﹞「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裡衣』是指一個人最貼身的財物,也是一個人最合法的享受(連窮人也要穿裡衣),故這是指別人無理的剝削。 「連外衣也由他拿去,」『外衣』比裡衣貴重,故這是指我們不跟人計較,更大的財物損失也能心中泰然。

﹝靈意註解﹞『剝衣』象徵失去隱私。我們為著**的緣故,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林前四9),甘心樂意喪失生活行為的隱私權。 ﹝話中之光﹞(一)人要拿我們的裡衣,是絕對沒有道理的;我們給他外衣,也是絕對沒有道理的。

**徒是不講道理的。 (二)**徒不是憑對錯和人講理由;講理由的**徒,是活在頭腦(魂)裡,不是活在生命(靈)裡。 【太五41】「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背景註解﹞當時羅馬帝國**有權要求人民服務,或徵收財物作為公共用途;如羅馬兵丁『勉強』古利奈人西門背耶穌的十字架(太廿七32),在原文與「強逼」同一個字。

﹝文意註解﹞「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被人強逼走路,這是喪失自主權,身在別人的權下,由不得自己。 「你就同他走二里,」這是指心甘情願,服在別人的權下。 ﹝靈意註解﹞『強逼走路』象徵意志的折服。

我們信徒的心應當柔和謙卑(太十一29),不為自己堅持甚麼。 ﹝話中之光﹞(一)世上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羅十三1),所以順服人的權柄,也就是順服神。 (二)除非人的權柄明顯牴觸神的權柄,我們才不該順從(徒五29);在一般情形下,即使是沒有道理的強逼,也要歡喜著接受。

(三)剛強的人是剛強到一個地步,能夠約束自己,不顧自己的權利。 【太五42】「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文意註解﹞財物是最能霸佔人心的(太六21)。

這裡的意思不是要我們不分皁白的施捨,而是要我們的心能夠超脫,不受錢財的霸佔。 ﹝話中之光﹞(一)你的財物並不是屬於你的,是神託付你管理的。 (二)凡來向你開口求助的,要把他看成是神差來的使者,要試驗出你的存心何在。

信耶穌**得永遠的生命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還是要解釋?有時間同你說說

聖經四十三天的的一至五節的意思?

3樓:維真

《詩篇》四十三篇1~5節:「神

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

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作「幫助」),是我的神。

意思:流落異鄉的禱告,追念神的拯救。

馬太福音二十一章三十三到四十六節**講章有嗎

4樓:力上加力

21:33-46 這個比喻的主要角色有:(1)園主──神;(2)葡萄園──以色列;(3)園戶──猶太宗教領袖;(4)僕人──忠於神並向以色列人傳講資訊的先知和祭司;(5)園主的兒子──耶穌(21:

38);(6)其他園戶──外邦人。耶穌已識破了宗教領袖殺人的陰謀(21:45)。

他說他是為了愛我而差耶穌到世間來,你則說你愛耶穌,究竟他有什麼吸引力?

21:37 為了顯明對我們的愛,神差遣了他的兒子來為我們死。耶穌完美的生命、真理的道和犧牲的愛使我們聽從他,以他為我們的主。我們若拒絕神的兒子,就是拒絕神。

他被誰所棄了?是你嗎?

21:42 耶穌稱自己是「匠人所棄的石頭」。他被自己的百姓所拒絕,但將成為他教會的基石。(參徒4:11;彼前2:7)

我生活得蠻好的,何需耶穌?那說我們會碰得焦頭爛額只是嚇唬人的話……

21:44 耶穌用這個暗喻指出一塊石頭可以從不同的方面影響人,全在乎人與它的關係(參賽8:14-15;28:

16;但2:34,44-45)。人理應在這塊石頭上建造,但許多人卻被絆跌。

到了最後的審判,**──這塊「石頭」將要變成「砸碎石」,砸碎神的敵人。現在他施憐憫和赦免,將來則要審判,我們現在就應當選擇跟從! 一一引自靈脩版聖經註釋

5樓:僧翱開羨

這章很現實,因為現在許多人都貪愛世界

愛慕錢財物質跟隨自己的私慾去行事甚至犯罪,因為他們明明知道上帝創造了這地球和宇宙,衣食住穿都賜給我們,人也知道自己壽命也是有限,卻故意忽視上帝的存在,故意不去認他,去做上帝反對的事情大罪例如

殺人、偷盜、行騙、行邪術、姦淫,小罪例如憎恨、貪婪、侮辱、嫉妒、傲慢、狂妄!等等,最大的罪就是褻瀆神靈!

所以神還沒有來到世界上審判不是他延誤時間,而是希望罪人能夠悔改,但日子將到不悔改的人不接受主耶穌**的人,都要往永刑裡去,那個時候神將要取消死亡,以前死人去的人要復活和活著的人一同審判,不信的和犯罪的都要扔進火湖了在火湖裡也沒有死亡

只有無限的痛苦、哀嚎!信的和遵守神旨意的要進入天國在天國裡沒有死亡

也沒有生只有享不盡的財富和快樂!所以信主的人不可灰心,總要常常禱告,遵守神的不允許犯得誡命!在生活中要愛人如己

彼此相愛,犯了罪的就當悔改禱告,不可輕看主的管教,他管教的是他所愛的!

日子將到,神要把許多人都要分別出來,如同不信主的和信主的人,就好別山羊和綿羊!信主的就當常常警醒禱告,悔改遵守誡命,要愛人如己

彼此相愛,這是關鍵所在!這天這地將要廢棄,但神的話語卻不廢棄,神要預備新天新地將信他遵守他的人接去承受神的至高財富而且要永遠的活著。

聖經馬太福音3章講解馬太福音3章1到12節,主要講的是什麼?

在耶穌的真光還沒有到來之前,約翰是預備主的道,宣傳悔改的洗禮。約翰是用水施洗的,但主耶穌來是用聖靈與火施洗的。耶穌口講上帝的道,將麥子與糠皮分開,也就是將聖的與俗的分開 上帝的靈降在耶穌身上,上帝指明是上帝的愛子,是上帝所喜悅的。當人踏入教會時,所受的洗禮都是悔改的洗禮,之後 徒的成長還是要從聖經中...

聖經馬太福音5章29節是什麼意思

29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版 丟在地獄裡。這裡的意權思是凡拒絕看 聽 嘗 聞 或摸使人聯想到罪惡的東西的人,就遠離了罪惡的思想。當罪惡的思想一時閃現在意識中時,凡立即將之排除的人,從而就避免養成一種一旦機會出現,心裡就想犯罪的習慣性思維模式。過了無罪的一...

在聖經馬太福音三章13至17節裡所表現的三位一體的關係是什麼

三位一體同尊 同榮 同能 同屬性。但 在肉身中的時候,分工更加明顯。常規理解的分工和次序是,聖父創造 聖子救贖 聖靈感化。父差遣子 子差遣靈,靈表明子,子表明父。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伊斯蘭教 佛教 教 天主教 道教 中華人民共和國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簡稱 中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