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教育培訓中心需要哪些證件開辦一個教育培訓中心需要哪些證件?

2021-03-06 11:18:46 字數 6310 閱讀 3372

1樓:匿名使用者

市教育局表示,申辦人應向擬設地所在的區教育行政部門提交辦學場地證明、舉辦者資格證明等相關材料,經審批達到設立標準的,可頒發《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教育培訓機構領取此證後,需到有關部門辦理並取得法人登記證、機構**證、收費許可證、稅務登記證,開設銀行賬號。刻制印章的式樣、開戶銀行及賬號應報審批機關備案。

根據《民辦教育促進法》、《民辦教育促進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的有關規定,現就《民辦學校辦學許可證》(以下簡稱辦學許可證)的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辦學許可證由***教育行政部門統一制定式樣(許可證式樣見附件

一、二),由***教育行政部門、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按照職責分工分別組織印製。

二、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對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實施學歷教育、學前教育、自學考試助學及其他文化教育的民辦學校,審批後頒發辦學許可證。

縣級以上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對國家機構以外的社會組織或者個人,利用非國家財政性經費,面向社會舉辦的實施以職業技能為主的職業資格培訓、職業技能培訓的民辦學校,審批後頒發辦學許可證,並抄送同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三、辦學許可證為民辦學校辦學的合法證件。辦學許可證分正本、副本。民辦學校須將辦學許可證正本放置在主要辦學場所。

四、辦學許可證自2023年9月1日起啟用。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要按照《條例》規定的職責,對所審批的民辦學校頒發辦學許可證;並按照《民辦教育促進法》的規定,做好同級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審批的民辦學校的備案工作。

五、此次啟用的辦學許可證正式啟用前,原已領取了《社會力量辦學許可證》的民辦學校,縣級以上教育行政部門要對其進行全面檢查,符合《條例》規定條件的,換髮新的辦學許可證。

六、辦學許可證填寫要求:

1.名稱:學校章程規定的學校名稱。

3.負責人:經審批機關核准的,能代表學校行使職權的、按照學校章程合法選聘的校長。

4.辦學型別:審批機關批准的學校型別(如幼兒園、小學、中學、學院等)。

出資者要求取得合理回報的,須在辦學許可證副本中註明「要求取得合理回報」。

5.批准文號:審批機關批准學校設立的批准檔案號。

6.有效期:發證機關按實際情況填寫。

7.發證機關:審批機關。

8.編號:編號為13位數。前6位數為國家行政區劃**,其中1~2位數為省級**,1~4位數為地級**,1~6位數為縣級**。

第7位數為學校層次碼,「1」為高等學校,「2」為其他高等教育機構,「3」為普通高中或中等職業學校,「4」為普通初中或職業初中,「5」為小學,「6」為幼兒園,「7」為培訓機構,「8」為其他。後8~13位數為學校排序。

辦學許可證內容若發生變更,發證機關須在副本中註明,加蓋「發證機關變更專用章」,並換髮辦學許可證正本。

七、頒發辦學許可證是一項政策性很強的工作,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強對此項工作的領導,制訂並完善有關的管理制度,保證此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2樓:短書

辦理辦學許可證的流程

1、當地**教育局辦理辦學許可證。

2、然後去工商或者民政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3、到質檢部門辦理企業**證。

4、到稅務部門辦理稅務登記。

物價局申請收費許可具體要求:

1、辦學資金證明。

2、辦學場地(根據當地的要求而定)。

3、辦學人資格(教師證等)。

4、消防證明

申報材料:

1、籌設批准書。

2、籌設情況報告。

3、學校章程、首屆學校理事會、董事會或者其他決策機構組**員名單。

4、學校資產的有效證明檔案。

5、校長、教師、財會人員的資格證明檔案。

6、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準備資料

工商局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影印件1份,驗原件)

當市的教育培訓機構設立審批表(原件,一式3份)

申辦報告:培養目標、地址、舉辦者情況、開辦資金金額及出資者、招生物件、辦學內容、法定代表人情況、場地情況、校長情況、專任教師情況、內部管理體制等(原件1份)

法人代表出示證明:

舉辦者為單位的,提供單位法人證書或執照

舉辦者為自然人的,提供本人身份證件(影印件1份,驗原件)

教育培訓機構法定代表人無犯罪記錄證明(原件1份)

內部管理資料:

教育培訓機構章程(原件1份)

教育教學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原件1份)

教育培訓機構懂事股東組**員名單(各成員簽字,原件1份)

具有會計師事務所出的資產及**驗資報告(原件1份)

租賃合同(須附產權證明和工驗收合格證明材料)

消防合格證明材料(影印件1份,驗原件)

tips:使用短書搭建線上教育平臺,減少了線下流程的複雜流程,快速提升開辦效率。

證件證明:

校長身份證、學歷證明、教師資格證(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證)、工作簡歷證明(影印件1份,驗原件

教師資格證、身份證、聘用合同(影印件1份,驗原件)

財會人員資格證明、身份證、聘用合同(影印件1份,驗原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門的批准。和勞動監察部文的批准。還有公關部門的批准。地方**部門的批准。才可以辦教育培訓中心。

4樓:葉子

開辦一個教育培訓部門呢,是需要一些資質教師資格證的

5樓:若水暗香

需要到勞動局或是教育局審批。 審批時需要法人、學校發展計劃、課程大綱、教學計劃、學校董事會決議等各種文字材料。 應該到市教委或是區教委提交材料。

稅務、財政的收費許可。

要向縣級教育主管部門申主辦學許可證。會對辦學條件條件、師資力量、場地、器材、安全、開辦資金、舉辦章程等進行稽核。詳詢縣(區教育局)

6樓:韓西教育

培訓的話不一定要經過教育部門,其實小型的完全沒必要。你可以去工商辦理個體或公司性質的諮詢培訓等專案。

7樓:咯恩福建建甌

開一家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8樓:旋轉門

每個城市要求不同。需要先去當地教育部門諮詢辦理;之後需要工商、稅務部門。建議到當地服務中心也諮詢下。

9樓:大愚漫步

樓主您好,可以先去當地教育部門諮詢一下具體的辦理流程,然後可能需要經過工商部門、稅務局等部門。

10樓:紅曟涙

培訓機構許可證 是申辦教育培訓的機構在辦理營業執照之前需要在當地教育局進行前置審批的。

11樓:_獨愛默默

線下資質很嚴格,師資團隊難管理,建議採用線下店設報名點,線上授課的方式,降低成本同時避免師資水平有限

開一個培訓機構需要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輔導班需要什麼手續呢

13樓:lsy嗨嗨

開一個培訓機構都要經過教育局的認可,拿到辦學許可證。

1、到培訓機構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

2、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要提供驗資證明、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3、辦理稅務登記。

4、支付註冊資金。

辦學許可證申請材料

申請籌設或正式設立民辦教育機構,申請辦學許可證,需提交下列材料:

(1)申辦報告。內容主要包括:舉辦者、培養目標、辦學規模、辦學層次、辦學形式、辦學條件、內部管理體制,經費籌措與管理使用等;

(2)舉辦者的姓名、住址或者名稱、地址。

(3)資產**、資金數額及其有效證明檔案,並載明產權;

(4)屬捐贈性質的校產須提交捐贈協議,載明捐贈人的姓名、所捐資產的數額、用途和管理方法及相關有效證明檔案。

申請正式設立民辦學校的,舉辦者還應當向審批機關提交下列資料:

(5)學校章程、首屆學校理事會董事會或者其他決策機構組**員名單。

(6)學校資產的有效證明檔案;

(7)校長、教師、財會人員的資格證明檔案。

14樓:抱香蕉睡覺

首先得有培訓場地

,租期三年以上的,最好是自有的辦學場地。其次是必須有必要的教學裝置,辦公用品,生活設施等一應俱全。然後申請到當地勞動部門,等著驗收批覆就行了。

申請辦學基本條件:

一、辦學申請報告:寫清指導思想,宗旨,形式,地點,招收物件,收費標準,專業,名稱經費投入,教學設施,師資力量等,及最終達到的教學目標。

二、學校章程。內容如下:1、名稱2、地址3、宗旨4、規模5、層次6、形式7、資產的數額8、資產**9、資產性質10、決策機構的人員構成11、機構法定代表人12、寫明出資人是否要求取得合理回報13、機構議事規則

三、舉辦者證明材料:

1、法人資格原件、影印件或公民個人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影印件。(舉辦者要具有本市戶口)2、健康證明。

四、發展規劃、擬定教材樣本影印件。

五、註冊資金證明(舉辦者定期一萬元的存摺原件、影印件)

六、具法律效力的自有或租借期不少於二年的租借裝置、場地房屋契約(有業主房證),面積不少於300平米,辦公**一部、已上網的微機一臺。外語培訓必須配備多**教室。

七、擬任校長的資格證明:

1、本科學歷或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

2、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3、健康證明。

八、擬聘教師學歷、資格證書、專業技術職稱證書原件、影印件及健康證明。

九、舉辦者要與所聘校長、教師簽定聘任合同一式三份。(上交一份)

十、會計、出納資格證明。

十一、所設各崗位的崗位職責。(以上材料要求用a4紙)

15樓:園林植物手冊

辦培訓機構需要的手續如下:

1、到培訓機構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

2、就是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要提供驗資證明、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3、是辦理稅務登記。

4、最後有的還要註冊資金。

5、辦公場所

16樓:靳勞卞

目前辦理輔導班,必須先獲得教育局的審批,拿到辦學許可證,再到工商局登記註冊。這樣,公司的經營範圍才能帶「教育輔導」。

第一,先到培訓機構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

第二,向工商行政部門申請營業執照進行法人登記(要提供驗資證明、經營場所狀況等等);

第三,辦理稅務登記。

各地辦學條件不一,但是如果選擇有資質的機構加盟的話很多這方面的疑問可以諮詢他們甚至依附他們幫忙解決都是可能的。

如果您已經諮詢過當地的工商局或教育局,一定會得到以下兩個資訊:

1、要註冊帶「教育培訓」或「文化課輔導」經營範圍的公司,沒有教育局的審批,肯定辦不下來。甚至,有些地區公司名稱 帶「教育」兩個字都不批!

2、要獲得教育局的批文,就需要較高的辦學硬體、師資和註冊資金。

具體申請流程:

(1)、應當辦理營業執照。輔導班首先到工商部門辦理名稱核准,申辦個體工商戶需準備以下材料:1、個體工商戶登記申請書。

2、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3、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4、一寸免冠**3張;

5、租房合同原件及影印件1份;

6、前置審批檔案、證件(指公共衛生許可證等);

7、工商部門認為需要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2)、辦好營業執照後是否需要辦理稅務方面的手續,請諮詢稅務部門;

(3)根據您的經營場所面積確定是否需要衛生部門的前置審批,請諮詢衛生部門。

開辦電腦培訓班需要辦什麼證件,開電腦培訓學校需要些什麼證件

很簡單啦,先到勞動局去辦個辦學許可證,再到民政局去辦個民辦非企業登記證,都是手續齊就拿證的啦.去了就知道,什麼都知道了,你直接到工商局登記。教育諮詢類的公司就可以了。回答第一關,到辦學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索取並填寫申請表,要提供開辦者的相關資質,學歷學位證明等 經過稽核批准,頒發許可證才能開辦。第二關,...

2019金帆教育培訓中心在哪兒上課

你好這個沒有公開的地址 所以只能去培訓中心問問 或是致電諮詢下,網上沒有公開的說明的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還有不懂的地方,請你繼續 追問 如你還有別的問題,可另外向我求助 答題不易,互相理解,互相幫助!金帆培訓中心什麼時候招生考試 暑期的招生考試是在6月19號,人很多的,需要在網上報名考試的內容...

愛慧特殊教育培訓中心怎麼樣,特殊教育專業的待遇怎麼樣

愛慧是專門為自閉症 孤獨症 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教育訓練的在中國有廣州 成都 長沙 桂林四個連鎖特殊教育學校和機構的特殊教育集團,採用目前國際最先進的 teacch 結構化教育法 aba 應用行為分析教育法 感覺統合訓練 語言訓練 交流訓練 聽覺統合訓練 蒙特梭利教育法 理 多感官教學法 奧爾夫 教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