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和麵條它們有什麼不同嗎泡麵和方便麵有區別嗎?

2021-03-06 09:03:57 字數 3773 閱讀 8253

1樓:海灘的風鈴

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這樣油炸的方法,主要是為了提高保質期。吃多對健康不利: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三是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

你所說的麵條在在這裡應該是掛麵。掛麵由精製麵粉製成,不含防腐劑及新增劑,營養成份得到了有效保留。掛麵之所以可以長期存放,是因為它通過乾燥脫水的過程,沒有水分,儲存時間自然長。

有改善貧血、增強免疫力、平衡營養吸收等功效。掛麵加入適量的鹽和鹼,使其耐煮,煮得的麵條湯清,吃時爽口;也有的新增一些輔料,使其營養更為豐富,味道鮮美。由於掛麵具有食用、攜帶、保管都方便的特點,所以深受廣大群眾的歡迎。

過去製作掛麵都是手工操作,以後發展到用機械製作 。

2樓:冰糖水杯

因為麵條是**的長髮美女

而方便麵是善良的燙髮美女

3樓:

因為買的麵條含鹼,可能你的胃不太適應;而方便麵裡不含鹼。

4樓:沐蟬

我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

所以是你的胃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你的胃適應不了麵條吧。我有時候也這樣。

6樓:葉子

你的胃可能有點問題,最好少吃方便麵

7樓:夢

不會吧!方便麵的臘質很多,多吃不益,做麵條時放點酸的試試,興許管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終於知道是為什麼啦。

泡麵和方便麵有區別嗎?

9樓:無言的小白

沒有區別,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南方一般稱為碗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

方便麵中含有磷酸鹽新增劑,它的主要功效是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為了讓方便麵更好的儲存,裡面多半都會新增一些防氧化劑,而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會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擴充套件資料

方便麵的禁忌與壞處

偶爾吃一點方便麵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有些人經常吃方便麵,更有甚者長年累月的吃方便麵,方便麵吃多了會影響大腦發育,消化系統,對我們人體的心,肝,脾,肺,腎和內臟器官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

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有六種,分別是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水,假如說人體長期缺乏任何的一種這些物質的話,那麼就會導致我們患病了。然而方便麵裡面的營養物質大都是碳水化合物和少量的湯汁,不管是什麼口味的方便麵,裡面所含湯汁的成分都是非常少的,遠遠滿足不了我們一天所需的營養物質的。

10樓:一灘新約

沒有區別,泡麵是方便麵的另一種稱謂。

相關介紹:

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南方一般稱為碗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

方便麵是指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有相關的菜餚如歸泡麵、泡麵沙拉等;狹義的方便麵上通常指由麵餅、調料包及油包組成的銷售成品,市面上以袋裝和杯或碗裝居多。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背景:

成為速食產品的現代方便麵,是由2023年出生於中國臺灣的華裔日本人安藤百福,有鑑於當時吃一碗拉麵要排隊排很長,很久,所以在大阪府池田市發明的。

安藤百福並在發明方便麵後,創立日清食品公司,販售「雞湯拉麵」(chikin ramen)( 香港名為「日清伊麵」;中國內地為「日清始祖雞湯拉麵」)口味,最初的售價為35日元,但仿製產品隨即出現,導致產生削價競爭。

方便麵,方便就是它的主要特徵,它是儲存時間長的快餐,超市裡都有賣,又有好多種口味,可以用鍋煮著吃,也可用微波爐加熱,這樣麵條更加筋道。

11樓:我是那小誰

泡麵是方便麵的另一種叫法。

補充方便麵又稱快餐面、泡麵、杯麵、快熟面、速食麵、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時間之內用熱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麵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進行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為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溶解調味料,並將麵條加熱沖泡開,在規定時間(一般在3分鐘內)內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如今市場上各種品牌的方便麵充斥著各大商場的貨架,從大型零售超市到街頭的小門頭商鋪都能夠看到它的蹤影。方便麵因為它的食用方便和特殊口感深受廣大年輕人的青睞,也成為許多生活節奏快速、不擅烹飪的打工一族的首選食品。

12樓:怪阿姨飄過

泡麵這詞兒趕腳高大上一點兒罷了,方便麵咱們北方人這麼說的比較多~

13樓:蘇娃妮娜

沒什麼區別。一個是字面意思,一個是實際意思。泡麵直接指的就是方便麵了,現在一般都是有3包料的,一包調料、一包菜包、一包油包。可以泡著吃,或者煮著吃。

14樓:慕墨殤

其實一樣,但是煮的跟泡的就不一樣了

15樓:找不到win我

方便麵包括泡麵,煮麵和幹拌麵,能泡的方便麵一般都能煮,而煮麵不一定能泡,比如三鮮伊麵,幹拌麵是將面煮好後加調料拌著吃,不留湯底,比如火雞面。

但國內已經很少有這種專業的區分了,國內的泡麵就是方便麵。

方便麵不就是炸過的麵條嗎?還有什麼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說,方便麵就是一種熟的麵條。為了「方便」,麵條被蒸熟之後,要進行乾燥(油炸或者熱風乾燥)才能儲存。乾燥之後的麵條重新放回熱水中,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吸水變軟,恢復煮熟的狀態。

在這個過程中,既沒有產生新的「營養成分」,也沒有產生「有害」的東西。麵條還是那個麵條。早期的方便麵甚至沒有調味包,那是在後來才發明的。

當然,為了增加儲存的穩定性,也可能要加入一些適當的新增劑。只要是合法的新增劑,本身沒有什麼危害,也並不會改變麵條的營養成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非油炸的麵皮。

方便麵和掛麵是一類嗎?

18樓:人品贏天下

方便麵和掛麵都屬於麵食類,但是食用方法不同,方便麵是屬於速食麵類。

19樓:鐘聲平靜

都是麵食

有很大的不同:

方便麵的原理是通過對切絲出來的麵條通過蒸煮、油炸,讓麵條形狀固定,一般成方形或圓形,食用前以開水沖泡。最大的特點是以油炸來通過對面的再加工,以實現儲存和成型。

掛麵是以小麥粉新增鹽、鹼、水經懸掛乾燥後切製成一定長度的乾麵條,最大的特點是通過乾燥烘乾來對面成型和實現儲存。

方便麵是近代日本人由拉麵油炸來實現的,是一種速食食品。掛麵式中國的本土產品,是古人為了儲存麵條而產生的。

20樓:黃色小米酒

不是,方便麵是我門吃的開袋即食食品,掛麵是很細的麵條,要向煮麵條一樣用開水煮熟才能吃

21樓:管兒燈

方便麵是做熟了的掛麵。

22樓:稻草人玫瑰公主

不大明白你是什麼意思,同是面類,但是製作工藝不同,而且方便麵應屬於熟製品,

23樓:女人不愛土豆

有區別,方便麵一般都經過油炸,而掛麵是非油炸!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口感上有什麼不同

油炸方便麵和非油炸方便麵的營養成分幾乎相同,只是口感上略有差別。一 從口感上來看,眾所周知油炸食品風味獨特會更加香美,同樣油炸泡麵也具有這一特徵,所以煮的時候會更香 而非油炸麵條會更加細一些,吃起來更加清爽,這個因人而異,主要看你更喜歡什麼口味的。二 沖泡時間,由於油炸泡麵經過高溫油炸的時候每根泡麵...

方便麵還能吃嗎,方便麵到底能不能吃有什麼害處

能吃,但要儘量少吃因為我學過專業的營養學,方便麵只有熱量,而沒有能量,還有方便麵中的佐料對胃不好,它屬於10 大垃圾食品之一!世界衛生組織 who 公佈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 世界十大垃圾食物是我們肥胖的罪魁禍首,也是造成健康問題的重大因素,為了健康與身材請大家遠離垃圾食品。一 油炸類食品 1 導致心血...

高鐵上有提供開水嗎?泡方便麵用,高鐵上有免費提供開水嗎?泡方便麵用。

高鐵上有免費的開水 在每節車廂的兩頭。高速鐵路,簡稱高鐵,在不同國家 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高速鐵路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 小時 含預留 及以上動車組列車 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 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1962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 新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