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開頭的火車和g開頭的有什麼區別啊

2021-03-06 04:18:02 字數 2684 閱讀 5978

1樓:於海波司空氣

1、型別不同:

d開頭的火車是動車,g開頭的火車是高鐵。

2、速度不同:

d開頭的火車是時速160—200公里的動車組列車。

g開頭的火車是時速250公里的高鐵。

3、軌道不同:

動車在有砟鐵路上。

高鐵在無砟鐵路上(砟,是岩石、煤等碎片的意思,無砟軌道指的就是沒有小石頭的軌道)。

2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指代時速在200公里級別

的鐵路線路;【高鐵】指代時速在300公里級別的鐵路線路。

所以,在鐵道部目前的定義裡,「d」打頭的動車不算「高速鐵路」,「c」打頭的城際高鐵和「g」打頭的高速動車才算是「高速鐵路」。

-區別在於

1、票價不同,g/c字頭比d字頭貴,車型比較好一些,內部裝置也要好一些,這點毫無疑問

2、g字頭比d字頭快,通常。

3、g/c字頭通常走最近新建的高鐵專線,和配套新建的新火車站。d字頭通常走老線、老站,通常。

3樓:無處藏拙

d開頭的是指動車,g打頭的是指高鐵。兩者區別如下:

動車指代時速在200公里級別的鐵路線路;高鐵指代時速在300公里級別的鐵路線路,一般而言,動車在有砟鐵路上,高鐵在無砟鐵路上(砟,是岩石、煤等碎片的意思,無砟軌道指的就是沒有小石頭的軌道),在現在的中國,動車和高鐵指代兩種鐵路執行型別,動車的時速在200公里級別,高鐵的時速在300公里級別。目前,動車有1000多個車次,高鐵動車有500多個車次,城際高鐵有100多個車次。

4樓:魁囖牟

都屬於動車組,速度上面的區別,d開頭的速度沒有g開頭的速度快。

5樓:翊你一世

速度不一樣,d是動車,g是高鐵,動車可以在高速鐵路上行駛,也可以在普通鐵軌上行駛,而高鐵只能在高速鐵路上行駛,另外,高鐵0點到6點不執行,動車有一部分夜車在夜間執行。

6樓:聽潮者

前者是動車組,後者是高鐵!前者速度比後者慢,一般在200公里/小時左右,停車站點較多。後者一般時速在250到350之間,停車站點少

7樓:馬先生

d開頭的是動車組。g開頭的是高鐵!

8樓:我去還能

d開頭是動車g開頭是高鐵,動車和高鐵速度不一樣哦,動車一般跑150km/h,高鐵一般200km/h以上,當然這都是為了安全進行了降速執行,實際速度肯定能比這快很多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速在160公里以上的火車全部都叫高鐵,而不是小白認為的時速在160至250字母d開頭就叫動車,300公里以上除g開頭還城際c開頭線路, 實際上g開頭的線在寧漢蓉段也是時速200,在西成高鐵線上也是200時速,和d開頭的線路時速都一樣。

火車票d開頭和g開頭的有什麼區別,裡面都差不多嗎?為什麼時間差不多,但是d開頭的這麼便宜?

10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火車票d開頭和g開頭的區別有:

1、列車種類不同:以d打頭的車次:動車組列車,d是「動」的漢語拼音聲母縮寫,動車組是幾節自帶動力的車輛加幾節不帶動力的車輛而編成一組列車,其中帶動力的車輛叫動車,不帶動力的車輛叫拖車;以g打頭的車次:

高速動車組列車,g是「高」的漢語拼音聲母縮寫。

2、車次的表示方法不同:以d打頭的車次的表示方法為dx(x為一位或兩位或三位或四位數字)次;以g打頭車次的表示方法為gx(x為一位或兩位或三位或四位數字)次。

3、鐵路系統標準讀法不同:以d打頭的車次鐵路系統標準讀法為「動車x次」;以g打頭的車次鐵路系統標準讀法為「高x次」。

4、速度不同:以d字打頭的車次時速控制在250-300km/h,以g字打頭的車次時速控制為300-380km/h。

d開頭的列車比以g打頭的車次票價低是因為其速度比較慢,舒適度比較低。

擴充套件資料

火車主要種類:

中國鐵路火車票上的車次,有以c(城際動車組列車,唸作「城」,一般時速為250-350km/h)打頭的車次;以d(動車組列車,唸作「動」,一般時速為250-300km/h)打頭的車次、以g(高速鐵路動車組,唸作「高」,一般時速為300-380km/h)打頭的車次;

以n(管內快速旅客列車,唸作「內」)打頭的車次;以z(直達特快旅客列車,唸作「直」一般時速為140-160km/h)打頭的車次;以t(特快旅客列車,唸作「特」,一般時速為120-140km/h)打頭的車次;

以k(快速旅客列車,唸作「快」,一般時速為110-120km/h)打頭的車次;以l(臨時旅客列車,唸作「臨」)打頭的車次;以y(旅遊列車,唸作「遊」)打頭的車次;以s(市郊專線列車,唸作「市」)打頭的車次和不帶字母打頭的車次等十餘種。

11樓:保健寺閉家鎖

d字頭時速控制在200公里每小時左右,g字頭時速控制住300公里每小時,高鐵比動車快,舒服,所以票價高

火車票g開頭和d開頭是什麼意思

12樓:知道麼麼噠

k開頭的代表快速列車,d開頭代表是動車,g開頭代表高鐵,t開頭代表特快,沒有的代表普快。z開頭的代表直特

13樓:匿名使用者

g開頭是高鐵,時速300公里;d開頭是動車,時速250公里

14樓:匿名使用者

g開頭的是高鐵,d開開頭的是動車

火車票上以d開頭的說明是動車,以g開頭的,說明是高鐵火車票,對嗎

是這樣的,g字頭的高鐵列車,d字頭的動車,但是本質上兩種的車型都是動車組,兩種只是速度不同,但具體的速度還和線路運營要求有關係,分那麼清楚幹啥,copy 想省錢,對比下 bai 哪個便宜買哪個 du 想省時間,哪zhi個時間短買哪個,哪個g車名不dao副實就別買 看重出發到達時間的,選合適的買。這又...

廣州和深圳站出發的火車,有哪些是D字開頭的

沒記錯的話 好像只有來往於廣州和深圳之間的車是d字頭.車次 型別 始發站 出發站 開車時間 目的站 到達時間 用時 里程 終點站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d737 動車組 廣州 廣州 06 05 深圳 07 17 1小時12分 147 深圳 45 54 1 1 d737 動車組 廣州 廣州東 0...

la開頭的單詞有哪些,帶d開頭的單詞有哪些?

last law land large later lay late language lady laugh lamp 你的採納 我的動力 希望我能繼續幫助你 laboratory,labrum,lactos,lacy,ladder,lactary,lack,lag,lady,laid,la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