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軟體開發的,生活飲食起居應注意什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2021-03-06 03:19:33 字數 2327 閱讀 5443

1樓:百度使用者

朋友啊,算是同行啊,我也是天天要對著電腦,離開了它不行啊!我平時是一個禮拜去做一次足療(禮拜五下午,公司同事一起去),週末呢,會去野外逛逛,我這裡有個國家級的森林公園,經常會去轉轉,偶爾也會去釣釣魚,同時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買點滴眼液什麼的,在睡覺和午休和小憩時滴一點,買點枸杞子泡泡茶,明目的!

2樓:萌神

常用電腦人士的視力保健 電腦操作

應保持六十公分以上距離,視線向下約30度。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操作電腦終端機幾乎是現代人生活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有許多人因為工作的關係,像是程式設計師,櫃檯服務員,銀行作業員。

資訊中心工作員。文書處理員等,必須整天面對電腦,注視電腦螢光幕,長期工作下來,很容易就會眼睛疲勞。 在眼科門診當中,時常可以聽到病人主訴眼睛疲勞或是頭痛,其中電腦終端機作業員佔了大多數。

眼睛疲勞是一種主觀的感受,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一種病症,完全根據當事人的主訴加以診斷,因此很難利用客觀的儀器檢查,發現真正問題的所在。大部分的患者主訴眼睛乾澀、灼熱,或是有異物感,視力不穩定或是暫時模糊,可能還會覺得眼皮沉重,眼球脹痛甚至頭痛。儘管如此,經由詳細的眼科檢查,還是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例如:

結膜充血、視力下降調節力減退、淚液分泌減少等等,嚴重的時候甚至會有眼壓升高的情形產生。根據臨床調查顯示,終端機操作員罹患眼睛疲勞的發生率,約佔百分之七十左右,高於非終端機操作員的百分之三十。眼睛疲勞的程度與工作時間的長短有密切關係,而與工作的性質或內容無關,也就是說無論你是文書、校對、收銀員或是櫃檯服務員,只要工作達到一定時間,就會產生眼睛疲勞症狀。

造成眼睛疲勞因素很多,一般說來可以大致歸納為下列幾個原因:眼鏡屈光度:眼鏡屈光度不合適,度數過深,或是有高度散光的人。

如果眼鏡的度數配的不正確,或者是因為鏡架的扭曲變形,導致瞳距不正確,都可能因此加重眼睛的負擔及眼睛疲勞的症狀。 工作姿勢與距離:工作距離太近或姿勢不正確,過度靠近電腦螢光幕,比較容易受到輻射線的傷害,尤其是使用膝上型電腦時,由於螢幕過小,導致使用者必須以近距離工作,頭部向前傾,頸部肌肉用力,很容易形成工作勞累,加重眼睛的疲勞。

螢幕畫質與清晰度:有些電腦因為使用時間過久,導致螢幕畫質降低,清晰度降退,因此造成閱讀上的困難。 工作環境:

環境中的光線太強或者是太弱,導致螢幕與外界產生強烈的反應,容易對眼睛造成刺激。 瞭解了眼睛疲勞的症狀以及成因以後,接下來介紹改善的方法。前面提到眼睛疲勞的程度與工作時間長短有關,因此避免眼睛疲勞的最好方法是間休息,勿連續操作。

如果你是眼鏡族,那麼配一副合適的眼鏡是很重要的。 超過四十歲以上的人,最好採用雙焦點鏡片,或者是在打字的時候,配戴度數較淺的眼鏡。工作的姿勢和距離也是很重要的,儘量保持在六十公分以上距離,調整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得視線能保護向下約三十度,這樣的一個角度可以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且使眼球表面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到最低。

螢幕的光度與清晰是否適當,環境的光線是否柔和,桌椅的高度及舒適度是否能配合終端機的高度,這些都是必須考慮的要素。如果眼睛疲勞的症狀十分嚴重,沒有辦法得到改善,則必須請教眼科醫師,配合使用人工淚水或者是睫狀肌鬆弛劑來改善眼睛疲勞的症狀。 如果您的工作性質是終端機操作員,而你懷疑有眼睛疲勞的症狀,那麼試著回答下面六個問題,如果有半數以上答案是肯定的,那麼您的眼睛疲勞可能已經影響您的日常生活,到了必須請教眼科醫師的時候了。

1.覺得眼睛乾澀、缺少淚水。 2.覺得眼皮沉重下垂,無法張開來。 3.覺得眼睛有灼熱感。

4.視力不穩定、看東西有時清楚有時模糊。 5.覺得眼睛內有異物存在。 6.覺得眼球脹痛、頭痛。

隨著電腦的普及,電腦對人體的危害也越來越引起了人們的重視。那麼,對付電腦帶來的危害,人們應該怎樣防範呢?以下六個「一」不妨為之,定會為您的健康帶來益處。

1.梳一梳:操作電腦時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腦容易疲勞。

不時用木質梳子梳頭,能達到頭部按摩的效果,有助於緩解大腦疲勞,振奮精神。 2.靠一靠:

工作時不妨在椅背上加一靠墊,不時地靠一靠,藉助靠墊的支撐能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可以有效預防和**腰部痠痛。測試發現,使用靠墊還能放鬆頸部肌肉,有助於預防和**頸椎病。 3.

噴一噴:電腦顯示屏表面存在大量靜電,吸附了較多灰塵,並且容易轉移到乾燥的**上。保溼噴霧既可拯救乾燥的**,還能清醒大腦、緩解疲勞。

4.敷一敷:注視電腦顯示屏時間過長,眼睛容易疲勞、乾澀、充血,甚至視力減退。

疲勞後用眼部按摩器按摩一番,在眼部按摩器中裝上熱水熱敷或裝上冷水冷敷,都有助於保護視力和眼睛健康,也可用熱毛巾熱敷或冰袋冷敷雙眼,冰袋既可用來冷敷疲勞、充血的雙眼,也可用來冷敷額頭,緩解疲勞。 5.甩一甩:

操作滑鼠,增加了手腕疲勞。不時地甩甩手,抖一抖手腕,可以預防和**「滑鼠手」。 6.

洗一洗:用完電腦,要記住清洗暴露的**,以清除由於靜電作用,吸附在**上的灰塵和有害物質,保證**健康。

軟體開發以後的就業?軟體開發的就業方向怎麼樣?

學習軟體開發,以後可以從事網際網路行業,例如軟體的開發應用升級 遊戲的開發工程師等等,也可以在從事其它非網際網路的行 業,例如 的 策劃 等。軟體開發的就業方向怎麼樣?第一 優勢。軟體開發行業是一個能多方面使用的行業,它與其它各行各業的結合非常多,例如普通的手機應用程式的設計 超市收銀系統的設計,此...

軟體開發培訓的內容有哪些,軟體開發培訓 課程內容大概有什麼

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 程式設計和除錯 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 提交程式。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 需求分析 設計 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設計語言來實現的。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

如何定義軟體開發的質量管理流程,軟體開發的專案質量管理計劃怎麼寫。

軟體開發的質量很難制定具體的 數量化的產品質量標準,所以沒有相應的國際標推 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淮。對軟體產品而言,無法制定諸如 合格率 一次 通過率 ppm 壽命 之類的質量目標。所以,企業只能從以下幾點去管理 1 軟體質量管理應該貫穿軟體開發的全過程,而不僅僅是軟體本身,應該首先考慮完成該軟體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