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服強度用希臘字母怎麼表示

2021-03-05 16:47:27 字數 5292 閱讀 2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老的標準:σ0.2

新一點的標準:上屈服點σsu,下屈服點σsl;

最新標準:上屈服點reh,下屈服點rel

0.2等後面的都是下標,懶得改了

2樓:可愛英語小達人

屈服強度用希臘字母是σ。

屈服強度:是金屬材料發生屈服現象時的屈服極限,亦即抵抗微量塑性變形的應力。對於無明顯屈服的金屬材料,規定以產生0.

2%殘餘變形的應力值為其屈服極限,稱為條件屈服極限或屈服強度。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將會使零件永久失效,無法恢復。如低碳鋼的屈服極限為207mpa,當大於此極限的外力作用之下,零件將會產生永久變形,小於這個的,零件還會恢復原來的樣子。

(1)對於屈服現象明顯的材料,屈服強度就是屈服點的應力(屈服值);

(2)對於屈服現象不明顯的材料,與應力-應變的直線關係的極限偏差達到規定值(通常為0.2%的原始標距)時的應力。通常用作固體材料力學機械性質的評價指標,是材料的實際使用極限。

因為在應力超過材料屈服極限後產生頸縮,應變增大,使材料破壞,不能正常使用。

當應力超過彈性極限後,進入屈服階段後,變形增加較快,此時除了產生彈性變形外,還產生部分塑性變形。當應力達到b點後,塑性應變急劇增加,應力應變出現微小波動,這種現象稱為屈服。這一階段的最大、最小應力分別稱為上屈服點和下屈服點。

由於下屈服點的數值較為穩定,因此以它作為材料抗力的指標,稱為屈服點或屈服強度(rel或rp0.2)。

有些鋼材(如高碳鋼)無明顯的屈服現象,通常以發生微量的塑性變形(0.2%)時的應力作為該鋼材的屈服強度,稱為條件屈服強度。

首先解釋一下材料受力變形。材料的變形分為彈性變形(外力撤銷後可以恢復原來形狀)和塑性變形(外力撤銷後不能恢復原來形狀,形狀發生變化,伸長或縮短)。

建築鋼材以 屈服強度 作為設計應力的依據。

屈服極限 ,常用符號σs,是材料屈服的臨界應力值。

(1)對於屈服現象明顯的材料,屈服強度就是屈服點的應力(屈服值);

(2)對於屈服現象不明顯的材料,與應力-應變的直線關係的極限偏差達到規定值(通常為材料發生0.2%延伸率)時的應力。通常用作固體材料力學機械性質的評價指標,是材料的實際使用極限。

因為在應力超過材料屈服極限後產生塑性變形,應變增大,使材料失效,不能正常使用。

當應力超過彈性極限後,進入屈服階段後,變形增加較快,此時除了產生彈性變形外,還產生部分塑性變形。當應力達到b點後,塑性應變急劇增加,應力出現微小波動,這種現象稱為屈服。這一階段的最大、最小應力分別稱為上屈服點和下屈服點。

由於下屈服點的數值較為穩定,因此以它作為材料抗力的指標,稱為屈服點或屈服強度(rel或rp0.2)。

a.屈服點yield point(σs)

試樣在試驗過程中力不增加(保持恆定)仍能繼續伸長(變形)時的應力。

b.上屈服點upper yield point(σsu)

試樣發生屈服而力首次下降前的最大應力。

c.下屈服點lower yield point(σsl)

當不計初始瞬時效應時屈服階段中的最小應力。

有些鋼材(如高碳鋼)無明顯的屈服現象,通常以發生微量的塑性變形(0.2%)時的應力作為該鋼材的屈服強度,稱為條件屈服強度。

首先解釋一下材料受力變形。材料的變形分為彈性變形(外力撤銷後可以恢復原來形狀)和塑性變形(外力撤銷後不能恢復原來形狀,形狀發生變化,伸長或縮短)

建築鋼材以 屈服強度 作為設計應力的依據。

所謂屈服,是指達到一定的變形應力之後,金屬開始從彈性狀態非均勻的向彈-塑性狀態過渡,它標誌著巨集觀塑性變形的開始。

3樓:匿名使用者

用σ 來表示,讀音為西格瑪。

材料力學怎麼學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多,給你一個個回答吧。

1.「現在寒假再看理論力學,並且工程材料學我基本沒學,會不會影響到材料力學的學習呢」

理論力學你看不看無所謂,因為在材料力學裡面,懂得精力平衡分析就好了,當然,如果你理論力學好的話,也沒有壞處的。工程材料學對材料力學影響不大,一些材料的效能引數等在材料力學教材上都有列出的,還有鋼材破壞階段等。

2.「聽說這個很難啊,應該注意些什麼,這個寒假我還需要做什麼準備不?」

這個是有點難度,建議你在開學以後的學習中,加大投入的時間,增加習題數量,多想多歸納。材料力學問題無非就是拉,壓,扭轉,彎曲,複合變形,強度理論,超靜定問題,能量原理。其中超靜定問題和能量原理作為你們這個專業可能不需要用到。

3.「高數沒好好學,重積分曲線積分級數不會,只會一些普通的積分,能夠應付理論力學,要學好材料力學我是不是得把微積分好好再學一遍呢?」

材料力學的話,普通的微積分知識已經可以了,如果你對微積分掌握很好的話,那就更好了。

4.這個學科研究的是巨集觀的。

總的建議:

如果你寒假很多時間的話,可以稍微複習一下高等數學的微積分部分,尤其掌握微積分的背景,思想,內涵等。如果你再有時間的話,可以買一本材料力學的教材,把前面章節部分看一看,獲取一下感性認識。

祝你順利。覺得好的話就採納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力學很有用!主要學習拉壓,彎曲,扭轉,剪下以及它們的混合問題。後面還有一點應力狀態的分析等等。

理論力學和數學只是基礎,能夠幫助你理解公式的推導。如果學校安排的實驗都能夠懂得話證明你學的就不錯了。

6樓:魚同書昝念

材料力學比理論力學簡單得多,有兩種學法供參考:1如果你只想通過課程結業考試,那麼材料力學和線性代數一樣屬於那種可以突擊的課程。不要小瞧材料力學的緒論部分,一定要把緒論部分幾個材料力學基本概念搞清楚,然後把扭轉剪應力公式和彎曲正應力公式推導部分搞明白再稍微練幾道題就差不多了。

2如果以後要靠材料力學吃飯,那就得下點功夫了,除了把前面說的那幾個基本點搞明白意外,還要把應力狀態和強度理論、能量法那兩章好好看看,再就是要反覆地將教材濾幾遍,因為材料力學比起理論力學來說新概念比較多、比較雜,需要花費一定的功夫去記憶很多物理上不曾接觸過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在家好好複習以前的把不會的補上再略微看看之後的學習,我覺得這個學科研究是像物理和理論力學那樣巨集觀的。

8樓:衣望亭拜璧

1)理論力學是簡單基礎,材料力學是學好結構力學的關鍵,所以材料和結構才是最主要的.

首先要靜心,把書本上的基本推到先搞清楚,公式的意義搞清楚就可以了,對以題目,可以適當做一些,每種型別做一兩個,不要過多。

2)技巧:就是多做題

把課後題做了買本配套的解答,其實材料力學比理論力學還簡單,公式都是直接套無非就是求形心那裡用點幾何知識,

其他型鋼校核都是套公式彎矩圖剪力圖什麼的,要用點技巧,畫熟了你就知道了,結構力學中很多解題都是以彎矩圖為基礎的,材料力學裡的形心又是鋼結構的基礎。

9樓:吾淑珍桂歌

學好沒什麼技巧

就是多做題

把課後題做了

買本配套的解答

其實材料力學比理論力學還簡單

公式都是直接套

無非就是求形心那裡用點幾何知識

其他型鋼校核

都是套公式

彎矩圖剪力圖什麼的

要用點技巧

畫熟了你就知道了

不難彎矩圖是重點

結構力學中很多解題都是以彎矩圖為基礎的

而且結構力學畫彎矩圖要求儘量少求或者不求支座反力材料力學裡的形心又是鋼結構的基礎

所以很重要

材料力學學習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看到實際的工程結構和受力狀態時,能夠迅速簡化歸類到材力中的基本模型時,再複雜的問題都會變得簡潔,就像數學中的多項式運算,再長的式子,做起來只有四個手段--加減乘除,一個一個小運算下來,就是一個個小計算組成一個大式子。材力就是如此,把所有問題同時思考,估計只有雨人能做的準確。一個不過對稱軸的力,分成一個軸力一個彎矩的合力,這兩個基本模型搬個公式就解決,然後再搬個公式把他們相加,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受力模型,就變成了典型的入門模型搞定了。

具體如下:第一多去查查文獻,看看材料力學當今的發展情況,對以後工作和研究都會很有幫助。

第二要學學軟體,比如說材料力學中的有限元軟體,在解決實際的問題中,手算幾乎是不可能的,必須藉助計算機

大學什麼專業會學習材料力學?

11樓:載荷之周

材料力學(mechanics of materials)是研究材料在各種外力作用下產生的應變、應力、強度、剛度、穩定和導致回各種材料破壞的極答限。一般是機械工程、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建築學以及相關專業的大學生必須修讀的課程,學習材料力學一般要求學生先修高等數學和理論力學。材料力學與理論力學、結構力學並稱三大力學。

材料力學的研究物件主要是棒狀材料,如杆、樑、軸等。對於桁架結構的問題在結構力學中討論,板殼結構的問題在彈性力學中討論。

12樓:羅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13樓:視覺夢想

好像工科的大部分專業都要學!

怎麼學好材料力學?

14樓:北洋魏巍

1)理論力bai

學是簡單基礎

du,材料力學是學好結zhi構力學的關鍵dao,所以材料和結專構才是最主要的

屬.首先要靜心,把書本上的基本推到先搞清楚,公式的意義搞清楚就可以了,對以題目,可以適當做一些,每種型別做一兩個,不要過多。

2)技巧:就是多做題 把課後題做了買本配套的解答,其實材料力學比理論力學還簡單,公式都是直接套無非就是求形心那裡用點幾何知識, 其他型鋼校核都是套公式彎矩圖剪力圖什麼的,要用點技巧,畫熟了你就知道了,結構力學中很多解題都是以彎矩圖為基礎的,材料力學裡的形心又是鋼結構的基礎。

15樓:秋風de淚

說實話,力學是大學裡面比較難的課程。

材料力學,就是要靜心,把書本上的基本推到先搞清楚,公式的意義搞清楚就可以了,對以題目,可以適當做一些,每種型別做一兩個,不要過多。

你還可以去問問學姐,學長的意見。

16樓:

材料力學比理論抄力學襲簡單得多,有兩種學法供參考:bai1如果你du只想通過課程結業考zhi

試,那麼材料力學和線性dao代數一樣屬於那種可以突擊的課程。不要小瞧材料力學的緒論部分,一定要把緒論部分幾個材料力學基本概念搞清楚,然後把扭轉剪應力公式和彎曲正應力公式推導部分搞明白再稍微練幾道題就差不多了。2如果以後要靠材料力學吃飯,那就得下點功夫了,除了把前面說的那幾個基本點搞明白意外,還要把應力狀態和強度理論、能量法那兩章好好看看,再就是要反覆地將教材濾幾遍,因為材料力學比起理論力學來說新概念比較多、比較雜,需要花費一定的功夫去記憶很多物理上不曾接觸過的東西。

希臘字母怎麼讀,全部希臘字母讀音

阿而法 貝塔 伽馬 德爾塔 艾普西龍 截塔 艾塔 西塔 約塔 卡帕 蘭姆達 米尤 紐 可系 奧密克戎 派 若 西格馬 套 英文或拉丁字母 斐 喜 普西 歐米伽 網上找的,應該差不多了 全部希臘字母讀音 希臘字母讀音見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希臘字母是希臘語所使用的字母,也廣泛使用於數學 物理 生物 化學...

裡希臘字母怎麼打出來

選擇你用的輸入法,把滑鼠指標指向輸入法工具條上的小鍵盤,單擊右鍵即可選擇其他國家語言佈局的鍵盤,其中pc鍵盤是標準鍵盤。用插入符合,在符號裡面可以找到全部的希臘字母 如何在word文件中輸入希臘字母 輸入方法 方法一 1 單擊插入 符號 其它符號,如圖所示 2 彈出符號對話方塊,插入所需要的希臘字母...

這個怎麼讀啊,希臘字母怎麼讀

lambda 大寫 小寫 讀音 lam b da 蘭木達 l md 是第十一個希臘字母 大寫 用於 粒子物理學上,重子的符號。小寫 用於 物理上的波長符號。放射學的衰變常數。線性代數中的特徵值。拉姆達 lambda 大寫 小寫 是第十一個希臘字母 讀音 l n d 追問 是讀 l m d 還是 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