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文化藝術的名人名言有關藝術的名人名言

2021-03-05 15:32:17 字數 5750 閱讀 3873

1樓:love冰—心

1、 去愛一個喜歡你的人,沒什麼了不起。 去愛一個愛你的人,你什麼分數也得不到。 去愛一       個你不喜歡的人,你一定會在生命中學到一些東西。

去愛一個無緣無故責備你的人,你就       學到了生命的藝術。 ——古儒吉

2、 我是經過粗俗化運動打過戒斷針的,藝術這種病人說的話要能從我嘴裡說出來,我能立刻         倒地而死,還有什麼高雅、什麼情調,不死也要抽自己至死 ——徐靜蕾 《夢想照進現實》

3、 宇宙觀決定世界觀,世界觀決定人生觀,人生觀決定藝術觀、政治觀、愛情觀。 ——木心

4、 藝術的生命宿命,是叛逆的,懷疑的,異教的,異端的,不現實的,無為的,個人的,不         合群的。宗教的宿命,是**的,順從的,犧牲個人的,積極地,目的論的,群策群力           的,信仰的,其實就是政治。 ——木心

5、 我覺得任何一種藝術表達方式,都是人的一種本能,自然而然得用自己的方法去表達感           受,這感受說白了就是生活。 ——羽泉

2樓:匿名使用者

[羅丹]美到處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曼.羅蘭 ]藝術的歷史最大的公用是使它接近一個時代的靈魂,從而使它能觸及情感的源泉。

[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畫家倘專以他人為模範,其結果又惡,惟仰求自然的教渝,其結果必善。

[果戈裡]藝術家的一切自由和輕快的東西都是用過分的壓迫而得到,也就是偉大的努力的結果。

[張大千]酣暢淋漓而內涵深厚的傳統構成,雄奇瑰麗而富於精緻的寫真精神。

技(業)精於勤,藝(行)成於思,藝術之道無速成之法。

[艾青]生活是藝術所由生長的最肥沃的土壤,思想與情感必須在他的底層蔓延自己的根鬚。

藝術的魅力,**於豐富的生活,為基礎的豐富的想象。

[劉海粟]中國書畫大師,「樹根藝術品之美,源於自然,又突破自然,把人的主觀能動性溶化進去,因人成異,千姿百態,更能以形讓意,意在形外」。

有關藝術的名人名言 10

3樓:韓琴

1,當藝術穿著破舊衣衫時,最容易讓人認出它是藝術。 ——德國哲學家、詩人、散文家尼采

2,雕刻是凹與凸的藝術,並不是沒有光滑潤飾的形狀。——法國雕塑藝術家羅丹

3,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於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祕和熱情的世界。—— 法國思想家,文學家羅曼羅蘭

4,藝術是發揚生命的,死神所在的地方就沒有藝術。—— 法國思想家,文學家羅曼羅蘭

5,藝術是什麼?藝術是感情的表露,藝術使用的是一種人人都能理解的語言。——英國**家、劇作家毛姆《月亮和六便士》

6,藝術不是技藝,它是藝術家體驗了的感情的傳達。——**作家、思想家,哲學家列夫·托爾斯泰

7,但是我現在才明白,沒有哪個藝術家能夠滿足於單純創造藝術。他渴望自己的藝術得到世人的承認,這種天性是無法克服的。——英國女偵探**家、劇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無人生還》

8,普通的藝術家模仿別人的作品,偉大的藝術家竊取別人的靈感。——美國發明家企業家喬布斯

4樓:端木吟天

1、藝術並不超越大自然,不過會使大自然更美化。——塞萬提斯2、藝術不是技藝,它是藝術家體驗了的感情的傳達。——列夫·托爾斯泰3、藝術的成功在於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

——奧維德4、藝術的敵人就是不學無術。——塞·約翰遜5、藝術的第一目的是再現現實。——車爾尼雪夫斯基6、藝術的基礎存在於道德的人格。

——羅斯金7、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於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祕和熱情的世界。——羅曼·羅蘭

8、藝術給我們插上翅膀,把我們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俄)契訶夫9、藝術恆久,生命短暫。——英國

10、藝術或有謬誤,自然卻永不犯錯。——(英)德萊敦

5樓:雪花兒飄呀漂

藝術是生活的鏡子(托爾斯泰)

真實地表現自然,卻仍然充滿藝術的美(查·丘吉爾)我們的藝術應當比現實站更高,應當使人不脫離現實又高於現實(高爾基)藝術的第一目的是再現現實(車爾尼雪夫斯基)世上沒有一樣東西能合所有人的口胃,有人愛採刺,有人愛擷花(珀特洛尼烏斯)

藝術是感情的傳遞(托爾斯泰)

缺乏盛情的藝術家好似沒有顏料的畫家(巴里)美術一旦脫離了真實,即使不滅亡,也會變得荒誕(託·卡萊爾)「藝術」的力量遠比「需要」弱小(埃斯庫羅斯)

6樓:百度使用者

**是人生的藝術——施特勞斯 **是空氣的詩歌——保羅

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使自然更完美,藝術是生活的禁止。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發的不是太懂!聽說過一句話! 真正的藝術都是殘缺美

有關文化藝術的名人名言

9樓:小蘋果

1、倘若你的眼睛真是這樣冷,在你鑑照下,有個人的心會結成冰。沈從文:《月下》

2、藝術所完成的在本質上也就是這可見的世界自身所完成的,不過更集中、更完備、而具有預定的目的和深刻的用心罷了。因此,在不折不扣的意義上說,藝術可以稱為人生的花朵。〔德〕叔本華:

《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3、藝術是對於真理的直感的觀感,或者說是用形象來思維。〔俄〕別林斯基:《藝術的概念》

4、藝術在自己的形象中把生活的本質的表現中的經驗性的偶然因素消除掉,從而賦予這些表現以較之其在現實中高得多的完整性與完滿性。〔蘇〕波斯彼洛夫:《論美和藝術》

5、藝術是我們給自己做的一面鏡子,用有形的圖畫來顯示無形的夢想。我們用玻璃鏡子照自己的臉,我們用藝術作品照自己的靈魂。〔英〕蕭伯納:《蕭伯納文集》

6、真正的藝術不是也不可能是再現性的。〔英〕科林任德:《藝術原理》

7、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魚和飛鳥的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藝術

上不同的形式和風格可以自由發展,科學上不同的學派可以自由爭論。利用行政力量,強制推行一種風格、一種學派,會有害於藝術和科學的發展。

2、英 泰勒《原始文化》:文化是包括知識、信仰、藝術、道德、法律、習俗和任何人作為一名社會成員而獲得的能力和習慣在內的複雜整體。

3、法 戈蒂耶《藝術》:人間的一切都是過目煙雲,曇花一現,只有藝術是永恆的;連天上的神明都會滅亡,可是高妙的詩句永垂千古,比青銅更為堅硬。

4、義大利 普契尼《為藝術,為愛情》:藝術愛情,就是我生命。我從不曾傷害任何的生靈,我接過損難 默默的記住這人們的慕羨。

5、俄 托爾斯泰《論藝術》:文藝創作是藝術家「 在自己的心裡喚起曾一度體驗過的感情並且在喚起這種感情之後,用動作、線條、色彩、聲音及言詞所表達的形象來傳達出這種感情,使別人也能體驗到同樣的感情———這就是藝術活動。」

11樓:那個閃電

1、藝術

並不超越大自然,不過會使大自然更美化。——塞萬提斯

2、藝術不是技藝,它是藝術家體驗了的感情的傳達。——列夫·托爾斯泰

3、藝術的成功在於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奧維德

4、藝術的敵人就是不學無術。——塞·約翰遜

5、藝術的基礎存在於道德的人格。——羅斯金

6、藝術的偉大意義,基本上在於它能顯示人的真正感情、內心生活的奧祕和熱情的世界。——羅曼·羅蘭

7、藝術給我們插上翅膀,把我們帶到很遠很遠的地方。——(俄)契訶夫

8、藝術家對於自然有著雙重關係:他既是自然的主宰,又是自然的奴隸。——歌德

9、藝術是一種享受,一切享受中最迷人的享受。——(法)羅曼。羅蘭

10、在藝術作品中,最富有意義的部分即是技巧以外的個性。——林語堂

11、在真正的藝術領域裡,沒有預備學校,但是有一個最好的預備方法,就是對藝術大家的作品抱一種最虛心的學徒的興趣。這樣碾顏料的人常常會成為優秀的畫家。——歌德

12、我們的藝術應當比現實站更高,應當使人不脫離現實又高於現實。——高爾基

12樓:1978那年頭

1.把最複雜的變成最簡單的,才是最高明的。(達芬奇)2.「藝術」的力量遠比「需要」弱小(埃斯庫羅斯)3.藝術是生活的鏡子(托爾斯泰)

4.美術一旦脫離了真實,即使不滅亡,也會變得荒誕(託·卡萊爾)5.真實地表現自然,卻仍然充滿藝術的美(查·丘吉爾)6.

路漫漫其修遠今,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7.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楊慎)8.祖龍魂死業猶在,孔學名高實秕糠。(***)9.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10.黨創造了堅強的武裝部隊,因此也就學會了戰爭的藝術。

(***)

13樓:死野

life is very nice, but it lacks form. it's the aim of art give it some. 生活是美好的,但它缺少形式,

14樓:_你我他

[羅丹]美到處有的,對於

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曼。羅蘭 ]藝術的歷史最大的公用是使它接近一個時代的靈魂,從而使它能觸及情感的源泉

[達.芬奇]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畫家倘專以他人為模範,其結果又惡,惟仰求自然的教渝,其結果必善。

[果戈裡]藝術家的一切自由和輕快的東西都是用過分的壓迫而得到,也就是偉大的努力的結果。

[顧愷之]晉代畫家,「以形寫神」提出繪畫準則,「神」是主導「形」是基礎。

[張操]唐代畫家,「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簡要地揭示了,藝術反映現實並且表現理想的真理。

[沈宗騫]清代畫家,「胸無卓識筆習恆溪見之所不到力之所不能」 說明思想認識對於實踐的重要性,識見不到功力也不會達到。

[魯迅]現在中國的木刻家最不擅長的是木刻人物,其病根就在缺少基礎功夫。

美術家固然須有精是熟的技工,但尤一須有進步的思想與高尚的人格。(即三要素:一曰天物。二曰思想。三曰美化)

[張大千]酣暢淋漓而內涵深厚的傳統構成,雄奇瑰麗而富於精緻的寫真精神。

技(業)精於勤,藝(行)成於思,藝術之道無速成之法。

[艾青]生活是藝術所由生長的最肥沃的土壤,思想與情感必須在他的底層蔓延自己的根鬚。

藝術的魅力,**於豐富的生活,為基礎的豐富的想象。

[劉海粟]中國書畫大師,「樹根藝術品之美,源於自然,又突破自然,把人的主觀能動性溶化進去,因人成異,千姿百態,更能以形讓意,意在形外」。

樹根可以登大雅之堂,在工藝美術史上找到適當的位置

[屠一道](根雕藝術家純自然派代表)志在根藝遍中化。我創作根藝已數十年,定了五個字;真奇古怪絕,根藝最重要的是根材,沒有好的天然根材,決不能製作好的根藝。尋找根材非常艱鉅,往往過百木而不遇,相千根亦難一得。

[胡仁甫](上海根雕藝術家)樹根藝術起源於中國,並已經受了幾千年歷史風雲的考驗,在廣大專業作者和業餘愛好者好在的繼續努力下,根藝這朵中華文化藝術中的魂寶必將獲更快的發展,放射出更絢麗的光奇光異彩。

[馬駟驥](根雕藝術家根藝美術派代表)從技術美和自然美的角度來進行根藝美術創作,就需要發現自然美,創造藝術美提高技術美,這種」天人合一」的創作,就是中國根藝美術創作的獨特風格。誰能從大批的根材中辨別出美,又有獨創,誰才是發現真正美的能手。

[張良](三派代表)先於發現,適度加工,天人合一,妙在傳神。

[楊崇祺]根藝美在自然,貴在自然,自然美是根藝主要特徵,故皆言自然美是根藝的靈活。天然巧成之妙,自然造化之美。

[吳為山]泥塑要潤,那是生命所棲:石雕要峭,那是人之偉力的象徵:木雕要簡,那是瞬間智慧的顯現!

簡中求樸,簡中求深。對於有創造力的藝術家而言,他愈是被靈感所點燃,就愈是敝開地從一切能夠給他思想以營養的源泉裡吸取養份。對生活的感受更是如此,一個笑,一個愁,或是一個沉思都能予藝術家以竭盡全力而表現的衝動,在動驅使之下,便產生出令人視覺為之一震憾的形象。

有關文化藝術的名人名言關於有藝術教育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1 倘若你的眼睛真是這樣冷,在你鑑照下,有個人的心會結成冰。沈從文 月下 2 藝術所完成的在本質上也就是這可見的世界自身所完成的,不過更集中 更完備 而具有預定的目的和深刻的用心罷了。因此,在不折不扣的意義上說,藝術可以稱為人生的花朵。德 叔本華 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3 藝術是對於真理的直感的觀感...

有關品格的名人名言,有關高尚品德的名人名言

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 良心是我心裡一個有三角的東西 我沒有做壞事,它便靜靜不動 如果我幹了壞事,它便倒過來 每一角都把我刺痛 如果我一直幹壞事,每一角都磨平了,就不決的痛了.我不記得是誰的.餓.但我覺得好.有關高尚品德的名人名言 有關高尚品德的名人名言如下 1 品德應該高尚...

有關父親的名人名言,關於父愛名人名言

1 父愛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覺到了那就不是父愛了 冰心 2 父親們最根本的缺點在於想要自己的孩子為自己爭光。羅素 3 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達芬奇 4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5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6 父親是一個銀行,發行知識,支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