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風景的短句子有那些描寫風景的優美短句子有哪些?

2021-03-05 13:44:08 字數 5624 閱讀 1374

1樓:漸漸再也不見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描寫風景的短句子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舞。

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狹谷裡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像一顆珍珠鑲嵌在祖國西北壯美大地上的青海湖,閃耀著神話般的色彩。

6.淡藍色的雁歸湖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在一片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2樓:谷東海

爸12卡1餓了測了joke可口老婆樓ok

3樓:我們一起看海

女姑姑njjjj**股會後悔幹活哈哈急急急

描寫風景的優美短句子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亮晶晶的春雨,像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夜闌人靜,獨自一人諦聽著鐘擺在冷漠地不停地擺動黑夜與睡夢籠罩著大地,萬籟俱寂。

當落日沉沒銀灰色的暮露籠罩著草原的時候,你就會看見無數點紅火光,那是牧民們在燒銅壺準備晚餐。

一到夜裡,又高又藍的天空稀疏地綴著寶石一樣的星辰,天邊時時扯著鬼睞眼似的火閃,空氣裡瀰漫著泥土,霧露和稻子的清新氣息。

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5樓:一鹿有你

春雨連綿,灑在院裡的梧桐樹上,沙沙沙像**家輕輕拔動琴絃,又像蠶寶寶在悄悄吞食桑葉。

一片連綿不斷的平原,在天空下伸展,沒有山丘,像風平浪靜的日子裡的海一樣平靜。

不寒不暖花時,妝點西湖似西施。

東閣郎官巧寫真,西湖處士妙傳神。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

春來南國花如繡,雨過西湖水似油。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

樹木從生,百草豐茂。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高傲的飛翔。

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晒著,空氣裡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裡的土冒煙。

夏夜,天上綴滿了閃閃發光的星星,像細碎的流沙鋪成的銀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大地已經沉睡了。

夜色越來越濃了,村落啦,樹林子啦,坑窪啦,溝渠啦,好象一下子全都掉進了神祕的沉寂裡。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出自王維的《鳥鳴澗》

意思:在寂靜沒有人聲的環境裡,桂花自開自落,好像可以感覺到桂花落地的聲息。夜靜更深的時候, 景色繁多的春山,也好似空無所有。

月亮剛出,亮光一顯露,驚動了樹上宿 的小鳥,它們在春澗中不時地鳴叫幾聲。

描寫風景的短句子

6樓:門秀梅霜綢

春雨亮晶晶的春雨,像

一群天真爛漫的娃娃,在高空中雲集,嬉戲而下,咿咿呀呀,歡蹦亂跳地撲進大地母親的懷抱。

春雨綿綿,像花針,如細絲,密密的斜織著。

春雨不停地下著,細細的雨絲織成了一張碩大無比的網,從雲層裡一直垂到地面上,遠處黛色的群山,近處粉紅的桃花,嫩綠的楊樹,柔軟的柳枝,都被籠罩在這張無邊的大網裡,這張網是春姑娘巧手織成的紗巾,蓋在天地間,技在群山上。

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裡「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7樓:漸漸再也不見

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描寫風景的短句子

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隨風飛舞。

空中飄著雪花,小小的白羽毛,又像吹落的梨花瓣,零零落落。

下雪了,先是小朵小朵的雪花,柳絮般輕輕地飄揚;然後越下越大,一陣緊似一陣.

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狹谷裡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像一顆珍珠鑲嵌在祖國西北壯美大地上的青海湖,閃耀著神話般的色彩。

6.淡藍色的雁歸湖靜靜地躺在綠色的環抱之中,就像是鑲嵌在一片天然翡翠上的一塊藍色寶石.

8樓:睦蕾鄭雁

1.蒼翠的群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麗.

2.朦朧的遠山,籠罩著一層輕紗,影影綽綽,在飄渺的雲煙中忽遠忽近,若即若離.就像是幾筆淡墨,抹在藍色的天邊.

3.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

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

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4.人在山頂,你會覺得山再巍峨,人也能把它征服,而此時的山正默默無聞地向你展示,不遠處它的夥伴比它更壯觀。人在山谷,常會感嘆山高不可攀,而此時的山卻悄然無聲向你披露,很多人正從它的峰頭悠然而下。

5.山雖無言,然非無聲。那飛流直下的瀑布,是它地裂般的怒吼;那潺潺而流的小溪,是它優美的琴聲傾訴;那汩汩而湧的泉水,是它靚麗的歌喉展示;那怒吼的松濤,是山對肆虐狂風之**;那清脆的滴嗒,是山對流逝歲月之記錄。

6.挺拔天地,粲然四季,垂範千古,啟迪萬物。這是山給予我的厚重酬報。我對於門前的山,彷彿讀懂了李白與敬亭山,產生了「相看兩不厭」的情感。

7.山是一部辭典,年輕時讀它薄,年長時讀它厚。「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山讓人類讀了千萬年而永遠讀之不完。

山依然那樣虛懷若谷,山總是樂於把豐富的寶藏奉獻給熱愛它的人們。搜尋世上所有的形容詞不足以涵括山的睿智。

8.山最樸素的品質是石頭,而石頭從不代表山,山是它身上所有存在的總和。山的身體潛藏無數的財富,金銀銅鐵,錫鋁鎳鉻,鮮花美玉,礦泉溫泉,鑽石石墨,木材草藥,珍禽異獸,只要你善於發掘,決不會寶山空回。

即使普通如石頭,也有許許多多的品格。山身上還有人類至今尚未發現的資源。珍貴出於山,平凡出於山,山的身上凝聚著人類物質和精神的豐厚成果。

9.大地何其廣袤,而山其實更壯闊。山的面積是陸地的三倍。

山雖然以石為懷,卻從不嫌棄泥土,始終與泥土相依相伴。山雖然雄奇偉岸,卻甘願把泥土表露在自體周圍。人們讚歎山之偉大,而山卻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巔。

山因為有泥土,孕育了堅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蒼翠蔥蘢描繪著大山永遠不老的情懷。山正因為有泥土為伴,方襯出挺拔茂盛英姿勃發青春常在。

9樓:緒桂蘭蘇婉

北國的槐樹,也是一種能使人聯想起秋來的點綴。象花而又不是花的那一種落蕊,早晨起來,會鋪得滿地。腳踏上去,聲音也沒有,氣味也沒有,只能感出一點點極微細極柔軟的觸覺。

掃街的在樹影下一陣掃後,灰土上留下來的一條條掃帚的絲紋,看起來既覺得細膩,又覺得清閒,潛意識下並且還覺得有點兒落寞,古人所說的梧桐一葉而天下知秋的遙想,大約也就在這些深沈的地方。

——《故都的秋》郁達夫

10樓:買蝶歷春

《竹林的故事》廢名**散文化的名家廢名,又名馮文炳,《竹林的故事》是短篇**集,實際上也算短篇散文集,其中對於自然物化的描寫,讓人如臨其境,浮想翩翩。只是可惜,現代的人只知道朱自清、老舍、魯迅……而不知道廢名

沈從文《邊城》也不錯不過這兩個人的風景描寫和風情描寫結合在一起的所以要自己去看

11樓:我們一起看海

天空的白雲,有時像羊,有時像狗

描寫景色的句子有哪些.(至少五句)急用,要短些

12樓:有人問素質

1、淺淺春,淡淡情,南歸的燕兒,蝶戀花的妙然,河堤邊紛舞的柳絮,梅花的飄香,滿山遍野黃燦燦的油菜花,伴著條條絲絲霏霏雨如銀線般編織著如夢的江南故城裡某一處的小鎮,讓身處浮華里人勾勒出一種淡定,詳和諡然的感覺。

2、走過灘邊的一片石頭路,眼前一幕把我high住了,那一刻,我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啊!瀚海沙漠。

一片細軟的沙漠展現眼前,沙漠上零零星星展出一些極頑強的令人感動的小草。不承想,在黃河灘上竟能見到只有在西北地域才有的沙漠景觀。我本能地揉揉眼睛。

3、金秋十月,樹上那稀稀拉拉的葉子,幹得像旱菸葉一樣。大地媽媽敞開寬闊的胸懷像是在迎接擁抱歸來的孩子,落葉回到大地媽媽的懷裡,甜蜜地跟泥土睡在一起。金色的秋天來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它已經被秋風抹拭得非常潔淨而美麗。

4、夜空中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姑娘,羞答答地從一片烏雲身後伸出半個腦袋,偷偷地向外窺探著。星星,閃爍著亮晶晶的光芒。一點兩點三點。

璀璀璨璨,閃爍不定,箱一隻只淘氣幼稚,然而又充滿神祕智慧的眼睛。它們彷彿看見了我,便和我玩起了「藏貓貓」的遊戲來。那靈巧的身軀,弄得我眼花繚亂。

5、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晚在院子裡坐著乘涼,忽然想起日日走過的荷塘,在這滿月的光裡,總該另有一番樣子吧。月亮漸漸地升高了,牆外馬路上孩子們的歡笑,已經聽不見了;妻在屋裡拍著閏兒,迷迷糊糊地哼著眠歌。

我悄悄地披了大衫,帶上門出去。

6、秋天是中午的時候最好。走進楓樹林,這真是一片火紅的天地!一片片楓樹葉就像一隻只紅紅的小手,這也是很有趣味的。

瞧!似金的落葉鋪成的小道上,行人紛紛停下腳步,傾聽著,落葉飄下的聲音。那習習的秋風多麼涼爽!

秋風吹過田野,一片片莊稼成了金色的海洋。很美吧。

描寫曼谷風景的句子有什麼,描寫冬天風景的句子

1 泰國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六色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2 芭提雅是個不夜城,白天寂靜,街道幾乎無人。到夜幕降臨時,各大秀場 商店 餐廳紛紛開門營業,海上更是汽笛聲聲,燈光閃爍。3 已近黃昏,岸邊人頭攢動,遊客們排起了長龍,都是坐渡輪...

描寫廬山風景的句子,描寫廬山美景的句子有哪些?

望廬山瀑布 唐 李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題西林壁 宋 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廬山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緊臨鄱陽湖和長江,一山飛峙大江邊,躍上蔥蘢四百旋 廬山海拔1474米,山體面積280平方公里,以雄 奇...

寫風景的句子優美段落,描寫風景的優美段落

陽光被層層疊疊的樹葉過濾,漏到他身上變成了淡淡的圓圓的輕輕搖曳的光暈。2 太陽的周圍最紅,紅得那樣迷人。紅色向四下蔓延著,蔓延了半個天空,一層比一層逐漸淡下去,直到變成了灰白色。3 哦!春雨呀,原來你跟著春姑娘一起來到大地,使大地生機勃勃,散發著清新的氣息。你靈巧的手,拔動著人們的心弦,拔動著人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