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老師》為題寫不少於的初中作文

2021-03-05 08:34:25 字數 2229 閱讀 8022

1樓:嚴芷煙習然

尊重老師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的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們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開啟我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在我成長曆程中,濃濃的師愛陪伴我的左右。

小學的童年生活如閃電般地度過了,其中有煩惱和悲傷,也有快樂和感恩。

感謝師長,是他們教我們讀書,寫字,傳授給我們知識教我們做人的原則;是他們讓我們體味集體生活,處理好同學關係。在我們學習時,是他們在諄諄教導;在我們貪玩荒廢學業時,是他們在不倦地勸誘;在我們遇到疑難問題時,是他們在給我們認真講解;在我們與同學發生爭執時,也是他們在給我們排解糾紛。我們應當感謝師長,有一副對聯:

一枝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臺四季晴雨,加上五臟六腑七嘴八舌九思十想,教必有方滴滴汗水誠澤桃李芳天下;十卷詩賦九章勾股,八索文思七緯地理,連同六藝五經四書三字兩雅一心,誨人不倦點點心血勤育英才澤神州。

如果沒有師長,我們就不懂得禮義和道理,就學不到文化、科學、知識,就不會有今天的成績和地位。所謂「尊敬不如從命」,對師長最好的報答就是要謹遵師長的教誨,牢記師長的要求和期望,不斷地學習,刻苦地專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為,做到「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看到自己的學生和屬下取得了成績和進步,師長就會感到莫大的安慰和榮耀。

這是報師長恩。

懂得感恩,才會懂得付出,才會懂得回報。有人說善良的本質就是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他就是一個幸福的人,對別人的幫助,哪怕是一點,一滴,我們都應當懷感恩之心。學會感恩,懂得感恩應當成為每個人的美德。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尊敬師長。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才懂得去關心,幫助他人。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勤奮學習,珍愛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能學會包容,贏得真愛,贏得友誼。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就會擁有快樂,擁有幸福。

我們就會明白事理更快地長大,我們就能夠擁有一個美好未來。

2樓:管婉儀六志

我的班主任是一位又年輕又漂

亮的老師。

她大約有20多歲,身高1米6多,她有著一頭漂亮的黃頭髮。每天給我們上課的時候都面帶微笑,讓我們在課堂上可以輕輕鬆鬆的學習。

我們的老師是一位對大自然十分熱愛的人。有一次,她在給我們上《琥珀》那課時。我們都不知道樹脂是什麼東西。

她就耐心的給我們講:"樹脂有很多種顏色,是老松樹樹枝裡面的油,很香,可以用來燒火。"你們看老師說得這麼仔細,足以證明她對大自然的那份熱愛。

還有一次,她在給我們上《憶江南》一課時,她講著講著,就對我們介紹江南的草和被朝陽照射的水是如何如何的美麗。講得是那麼的生動形象,即使是那麼微小的細節。我們的老師真得是一位善於觀察大自然熱愛生活的老師啊!

老師在學習上對我們要求很嚴格,有一次,我們很多同學在**課上講小話,我們班主任知道這件事時,在課堂上對我們進行了嚴厲的批評,說的我們都一個個的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我們的老師不僅在工作上盡職盡責,生活中對我們無微不至的老師。

有一次我和老師一起去食堂,當我正在吃飯的時候,旁邊有一位同學肚子痛得很厲害,老師頓時很著急,問他到底怎麼了,當她得知他肚子痛時,連忙叫同學把他送到醫務室去。

這就是我的老師,一位熱愛大自然,在工作上盡職盡責,生活中無微不至的好老師。我愛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老師,她個子不高,瘦瘦的,眼睛總是炯炯有神,與眾不同的是:她的眼睛好像會說話。她就是我的語文老師——陳老師。

陳老師的聲音有點沙啞,我想是老師日夜操勞的緣故吧。我們班同學多,偶爾都會說幾句閒話,為了讓我們每個同學都能清清楚楚地聽到老師的講解,陳老師自己花錢買了擴音器,這樣的老師多好啊!

記得有一次上課時,同學們都有聚精會神地聽講,只有我和我的同桌陳佳婧低著頭竊竊私語地說著閒話,我突然感覺有人在盯著我們,當抬頭時,陳老師那雙明亮的眼睛正嚴厲地盯著我們,像在說:「上課不能說話,要專心聽講!」我立刻慚愧地閉上了嘴,開始認真聽講了。

還有一次,陳老師叫饒之秋回答問題,他低著頭慢慢地站起來,結結巴巴地回答著,聲音小得像蚊子一樣,同學們鬨堂大笑,他把頭埋得更低了,臉紅得像一個紅蘋果。這時,你不但沒有責任他,反而和藹可親地說:「你別害怕,也別緊張,就是回答錯了,老師也不會責怪你,只要你敢回答問題就是好樣的!

」這時,您的眼睛裡流露出鼓勵的目光,他終於鼓足勇氣,用洪亮的聲音、準確、流利地回答了問題,您高興地表揚了他。從此,我們都愛爭先恐後地發言。

我們的陳老師從不以學生成績好壞,天資聰明與愚笨來選擇學生,她常常鼓勵,無私地關心我們,獎勵有一丁點進步的學生,有教無類,工作兢兢業業,老師受到學生和家長喜愛的重要原因。

我愛我的語文老師!

多誇下她!準得高分

以我的新年願望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冬姑娘已翩然而至,2015年正微笑地向我們招手!在即將過去的一年裡,我們曾擁有過歡笑,擁有過陽光,但這都將成為記憶!呈現在我們面前的一切將都是全新的!新年帶給我許多憧憬 我希望世界不再戰爭,充滿和平。貧窮的人們能住進寬敞 明亮 舒適的房間,有豐富的食物,他們的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以《我很慚愧》為題寫不少於的作文

敬愛的老師 辛苦您了!我知道犯了不可饒恕的錯誤,但是我很慶幸,那就是我可以用自己的行動來給大家當先驅。唯一感到抱歉的是佔用了大家寶貴的時間,我知道這次是我的錯,我不該在大家都休息的時候亂朝亂鬧,以致於影響他人的正常休息。至此事之後,我保證以後絕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再一次為佔用了老師的時間而作出深刻...

以「我眼中的蘇東坡(蘇軾)為題寫不少於四百字的作文

我眼中的蘇軾 我眼中的蘇軾是唯美的,似風,似雲,似霧,仙一樣的傳奇人物.蘇軾,人們只道他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卻不知他的品性才是我們最當景仰的.記得蘇軾的陌上花嗎?田此詩可見他視名利為過眼雲煙,從不貪圖人世閩的榮華富貴.他一句 大江東去,浪淘盡 千古風流人物.盡現他的豪邁.他的詩作慷慨又不失豪邁,曠達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