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什麼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什麼仿寫句子

2021-03-05 08:34:09 字數 5664 閱讀 7773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群群蝴蝶飛向我們。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快樂的資訊員從樹上飄落下來,傳達著秋的資訊。

秋天梧桐樹葉在風中飄落,像小鴨的小腳掌般可愛。

秋天銀杏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把黃色的小扇子般輕盈。

秋天楊樹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顆火紅的愛心般引人注目。

秋天枇杷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條小巧的小船般靈巧。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使得地上像鋪了一層厚厚的金黃的地毯,踩在上面軟綿綿的,舒服極了。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首生命之歌,一點點地走完自己的旅程,但它最終還是要化為泥土。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位位美麗的天使,正翩翩起舞。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把剪刀把秋天的氣息剪下,分散到世界各地的各個角落,把溫暖分給大家。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首風景如畫的詩篇,讓人沉醉其中。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位離家在外的遊子,充滿寂寥。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位無私奉獻的母親,化作春泥護花。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位姿態優雅的少女,充滿詩情畫意。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個五彩繽紛的人生,演繹出生命中最華彩的樂章。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飄搖,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什麼仿寫句子

3樓:星雨天象福

秋天的樹葉在風中飄落,跳起離別的圓舞曲,輕輕的落在大樹的腳下。

4樓:該使用者、以成仙

春天花朵在風中搖曳像怎麼 夏天小魚在池塘遊動像什麼

5樓:癮大技術差

,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 春天,雨點兒從雲彩裡飄落下來。秋天,樹葉從樹枝上飄落下來。 冬天,(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 )。 寫比喻句。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 就像玩累了的孩子,撒嬌似的撲向大地母親的懷抱)。

7樓:愛做夢的小姑涼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如蝴蝶翩翩起舞。

8樓:草色橙露

秋天,輸液在風中飄落,若飛舞的蝴蝶

9樓:閃電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好像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

10樓:蕭歌娃哈哈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就像

我空著手要回家過年的感覺,無可奈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如紛紛飄落的雪花 或者: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看樓主的喜好了~

12樓:淬鍊成剛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如少女般踏步在風中翩翩起舞。

1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群群蝴蝶飛向我們.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什麼仿寫句子彷寫比喻句

14樓:鹿邑浮生如夢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飛舞的蝴蝶。

或者: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

仿寫句子: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一群群蝴蝶飛向我們。

15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雪花在空中飄灑,像一片片

鵝毛飛向大地。

夏天,蒲公英在空中飛舞,像一片片雪花飛向空中。

冬天,雪花在風中飛舞,像一群群精靈飛向人們。

春天,向日葵像孩子們的笑臉,向著太陽。

冬天,雪花像一朵朵花瓣,墜落在地上。

秋天,樹葉迎風飛翔,像一個個蜻蜓飛在空中。

夏天,大樹挺直,像一個個士兵保衛寫人們。

春天,小草像一個個學生,整齊的排著隊伍。

春天,小花快去生長,像一個個精靈散發香味。

夏天,雨滴像一個個調皮的孩子,撲向人們。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下雪了一樣。」這個比喻正確嗎?

16樓:芷黎哇

建議改為: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如紛紛飄落的雪花。

比喻句 編輯

比喻句,就是打比方,用淺顯、具體、生動的事物來代替抽象、難理解的事物。比喻句的基本結構分為三部分:本體(被比喻的事物)、喻詞(表示比喻關係的詞語)和喻體(打比方的事物)。

中文名 比喻句 外文名 metaphor 概    括 有本體、喻體、比喻詞叫比喻句 分    類 明喻、暗喻、借喻

概述編輯

比喻一種常用修辭手法比喻句的含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什麼是比喻句?其實比喻句就是把本體比喻成喻體組成的。什麼叫本體和喻體呢?就是把一個物體或人比喻成另一個物體。這樣就叫比喻。所以,就把他們叫做了本體和喻體。

概括編輯

一句話:有本體、喻體、比喻詞的句子叫比喻句。

作用編輯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1]

形式編輯

簡介比喻就是通常說的打比方,即用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一個事物或情境來比方另一個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手法。比喻使人容易理解,能變抽象為具體,深奧為淺顯,還能使人產生聯想和想象。比喻句常有比喻詞,如「像······似的」「像······一樣」「好比」「是」「變成」「彷彿」「真像」·····等。

[2]分類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借喻之分。

明喻:是常用as或like等詞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明喻的表達方法是:a像b。(會出現明顯的比喻詞)

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喻詞常由: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喻詞。

借喻:是以喻體來代替本體,本體和喻詞都不出現,直接把甲(本體)說成乙(喻體),沒有比喻詞。

露似珍珠月似弓。(明喻)

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暗喻)

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下黃色的淚珠裡。(借喻)

注意事項編輯

感**彩

(1)比喻要有感**彩。更重要的是要表現作者對這一事物的思想感情。

突出事物的特點

(2)在習作中,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能夠突出事物的特點,把事物刻畫得入木三分。

瞭解比喻原理

(3) 瞭解比喻的特點不要隨便寫要遵守 把什麼比作什麼 的比喻原理。

生動(4)使文章更生動、形象,也變得更具體。[3]

如何判別編輯

有「好像」「像」「是」一類詞的句子,不一定都是比喻句。判斷一個句子是不是比喻句,關鍵要看句子裡是不是有本體或喻體。

有的同學一看到含有「像」、「好像」「彷彿」等詞語的句子就認為一定是比喻句,其實,這是一種誤解。在小學語文課本中,以下「像」字句並不是比喻句。

表示比較

1.江上的輪船像一葉葉扁舟。(《南京長江大橋》) 句中的「輪船」和「扁舟」是同一類事物,通過比較,突出長江水的浩大。

2.他還是像過去一樣喜歡打乒乓球。這句中的「像」表示相同,故稱不是比喻句。

表示舉例

1.「你騙誰,像你這樣的大官會沒有錢?」(《「你們想錯了」》)句中用「像」字引出方誌敏作為例子,說明凡是當官的就一定有錢。

2.「像您這樣的高個兒幹不了這重活兒……」(《挑山工》)句中用「像」字引出「我」作為例子,說明凡是「高個兒」都當不了挑山工。

3.「老師就像我們的媽媽一樣」句中的「像」字引出我只是把老師看成媽媽,而並非是比喻句。

★水仙花的根是一根根像空心管似的白鬚,真像老爺爺的一簇鬍鬚。

★到了**點鐘,迎著升起的太陽,「死不了」那一個個鼓脹脹的花蕾像睡了個懶覺的女孩子,不好意思地張開笑臉,爭著打扮起來。

★迎春花又像用薄金做成的精巧的小喇叭,一朵朵開著,直開到枝的盡頭。

★迎春花沒有玫瑰那麼嬌嫩,也沒有牡丹那樣芳香,可它卻不畏嚴寒,以頑強的意志泛綠、吐蕾、開花,第一個報告春天的來臨,給大地增添了金色的光彩。

★你看,這一樹閃光的、盛開的紫荊,花朵兒一串接著一串,一朵接著一朵,彼此推著擠著,好不活潑熱鬧!

表示猜測

1.珊迪聽了,目不轉睛地看著我,好像表示感激。(《小珊迪》)句中的「好像」前後不涉及兩項事物,只是表示猜測。

2.小麗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可愛的草塘》)句中用「好像」引出推測,是為了加強語氣,說明估計的準確性,只是猜測而已。

3.這人很面熟,好像在哪兒見過。這句中的「好像」也是表示推測、判斷,不是比喻。

常用例子:

1)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2)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3) 月亮慢慢地從江心升起來了,圓圓的、亮晶晶的,好像一個銀盤。

4) 春風像一支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更加絢麗多彩。

5)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6)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7) 東方天邊的彩霞時刻在變幻,如霜楓,如榴火,如瑪瑙,如琥珀。

8)西湖像一塊碧玉,也像一面銅鏡。

9) 星星像一雙明亮的眼睛在夜空中照耀。

10) 小姑娘的心靈像棉花一樣純潔。

11) 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12) 春天像位愛美的姑娘,讓世界奼紫嫣紅。

13)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14) 春天是一首美妙的樂曲,讓世界充滿生機;

15) 春天是一隻快樂的小鳥,讓世界充滿活力;

16) 春天是一個優美的舞蹈,讓世界充滿微笑。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因為樹葉落下就像下雪了一樣。

關於比喻句到的要點:比喻句是寫文章經常要用到的修飾手法,給予文章更加優美的文采,比喻句可以把一個物體比喻成另一個物體,也可以把人的某些部位或者動作比喻成其他的物體,但是比喻句也是很講究形象上的優美的,而「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下雪了一樣。」這個比喻句是正確了,但是還是不夠優美,我們可以知道秋天的樹葉是怎麼落下的,和下雪有哪些共同點,因為秋天是樹葉脫落的季節,所以我們可以改為「秋天,樹葉在風中紛紛的落下,像下雪了一樣。

」這樣的話,比喻句就會更加生動形象了。

18樓:冬熱夏寒

「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下雪了一樣」用詞屬於常識性錯誤。

秋天樹葉的顏色主要有黃色和紅色兩種,可以用與之相關的詞語來形容。如:

1、「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五彩繽紛的蝴蝶一樣」

2、「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色彩斑斕的彩蝶一樣」

3、「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翩翩起舞的小精靈一樣」

4、「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五彩蝴蝶飛舞在空中一樣」

5、「秋天,樹葉在風中飄落,像色彩斑斕的蜂鳥一樣」

秋天的樹葉的顏色變化種類:

1、變紅;是因花青素增多,酸性的葉子就會變紅。有「楓葉、烏桕葉」等。

2、變黃;是因葉綠素被破壞,只剩葉黃素。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有「銀杏葉、梧桐葉」等。

為什麼有的樹葉秋天會變紅,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紅?

葉中含有葉綠素 葉黃素和胡蘿蔔素,平時葉綠素含量較多,到了秋天,天變冷,舊的葉綠素已被分解,新的葉綠素由於天氣寒冷無法形成,於是就呈現出葉黃素和胡蘿蔔素所具有的黃色。有些樹葉變紅,如楓樹 槭樹 黃櫨等,是因為它們的葉中含有較多的花青素,在舊的葉綠素解體後,顯現出了花青素的顏色。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紅?...

秋天什麼樹的葉子不會變黃,在秋天哪些樹的樹葉會變黃?

這樣的常綠樹種是很多的。如大多數鬆 柏科植物 五針鬆 黑松 羅漢松 圓柏 側柏 龍柏等等。闊葉樹種如香樟 桂花 女貞 萬年青 杜英 石楠 小葉黃楊 夾竹桃 珊瑚樹 山茶 廣玉蘭 枇杷 柞木 長葉柞木 紅果冬青 龜甲冬青 枸骨等等。其他的有 銀杏。石榴.水杉 烏桕 池衫.銀杏.合歡 梧桐.楓楊 懸鈴木...

為什麼樹葉到了秋天會變黃,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黃

樹葉到了秋天會變黃,主要是天氣溫度原因。樹木知道冬天有來臨了,它們的葉子抵禦不了冬天的寒冷。會把葉子變黃脫落,儲存營養抵禦冬天。樹葉中除了有綠色素外,還有紅色素 黃色素等許多色素,只是數量很少而已。因為銀杏樹包含胡蘿蔔色素還有紅的色等的天然色素 秋天樹葉為什麼會變黃 樹葉變黃的原因 秋天來臨後,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