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教會我父母教會了我仁義的作文

2021-03-05 08:33:59 字數 5068 閱讀 1477

1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讓

我們得到快樂;感恩讓使我們懂得珍惜;感恩教會我們回報……世上的一切就好比一個無私奉獻的集體,都值得我們去感恩、崇敬。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感覺,總想去感謝一切事物,甚至毫不關己的人和事。父母賦予我生命,並養育我,我十分感謝;老師給予我知識,創造了我的新生之路,我感謝;同學間的互助,我感謝;連看見有人在貢獻社會,保護自然我都想在心底裡對他說聲:「謝謝!

」也許是生活的點點滴滴洗滌了我的心靈,將他發放出來的吧!因為,在生活中我的確受到了許多幫助。

記得很小的時候。一次,我正與鄰居的大哥哥在廳裡玩耍。那時,我還小,活潑得很,四處亂轉。

忽然,我一個急轉身,一不小心撞在了牆角上。頓時,鮮血就像從倒了的顏料瓶上直往下趟,我卻還迷迷糊糊不知所措。還好有大哥哥在,急忙拿了紙巾把我帶到水龍頭旁邊,將我的傷口洗淨,再把我送到床上替我止血。

照顧我直到爸爸媽媽回家才放心。那是我一生中第一次明顯地體會到人間的真情與溫暖,第一次感嘆人間真美好。後來,我漸漸長大了,越來越感到自己受到了別人很多恩惠。

大到別人為我療傷,小到一隻動物給我帶來的歡樂,我都非常感謝。

直到現在,我要感激的人依然很多,學習上同學的熱心幫忙;課堂上老師的寬容;作息上父母的諒解……總之很多,不要以為這是一種愚昧的想法,其實這也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使自己得到更多的幫助。就像我,由於平時我對同學們的尊重與友好,同學們現在也能在生活和學習上偶爾拉我一把。與同學們和睦相處,的確讓我學到了很多。

不僅是擴大知識面、開闊胸襟,同時也讓我提高了自身的修養。

莫嘆息,莫哀怨。世界沒那麼險惡,只要我們善發現。勤觀察,其實世界很美妙。

是地球創造了自然,是自然賜予了我們生命,同時也是我們在發展著地球,卻也少不了地球的無私供給。所以,我們都應互相感謝,相互珍惜。讓友愛的力量化作真情與溫暖灌溉人間的田野,個人都學會感激與奉獻,共同建立美好的生活。

只要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平凡的感恩的心,將會是我們一生中享用不盡的財富。

2樓:匿名使用者

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

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胸。」生活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它教會我在人生多彩曲折的路上寬容面對一切。曾經聽到這樣一個故事:

有兩個人,一個挑著擔子,一個拎著個大包,兩人相遇在獨木橋上,橋下是萬丈深淵,倆人各站一端,都不相讓。一個小孩看見了,哈哈大笑說:「你們這兩個傻子,不能側著身子一起過嗎?

」兩人便這樣做了。當他們走到橋**時,互相推了一把,結果可想而知。從中我知道了:

退一步海闊天空,人要懂得寬容,要謙讓,這樣生活才會更美麗。 小時侯,我是一個頭腦簡單的小女孩,為一點小利也會大動干戈。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在一塊兒談論最近新買的書,我那出一本炫耀了起來。

那本書正巧是她最喜歡的作家寫的,她誠懇地問我借,我有點兒不願意,那是我剛買的;可回頭看了她一副央求的樣子,我狠了心說:「好吧!不過不能弄壞、弄髒,否則就要你賠。

」過了幾個星期,她沒還我,我起了疑心,上前問她:「你怎麼還沒還我那本書?」「我,我不小心丟了。

」「什麼,丟了?」我頓時火冒三丈,「丟了,不行,你得賠我一本。」過了幾天,她買了一本另一版本的還給我,我不要。

於是,為了這事,我打算再也不和她說話,我們的友誼就僵在那兒,一直沒有「解凍」。直到她轉學,另一個朋友才告訴了我真相:其實她已經在丟失那天去書店找過了,可是已賣完,她怕我不高興一直沒說,後來又去了幾次還是沒有,只能買另一個版本了。

她從來沒生過我的氣。我的臉一下子紅了,我原來那麼無情,真是無地自容啊。從那起,生活教會了我寬容。

我要用寬廣的心胸面對世事。生活中,出現摩擦、不快、委屈是常有的,我們不能以針尖對麥芒,因為怨恨如一隻氣球,越吹越大,最後會發展到無法控制的地步,面對怨恨,我們要寬容。

父母教會了我――仁義的作文

3樓:1997排長

爸爸是抄山,我總靠在山邊,享受山清bai水秀的風景。爸爸是山,du無論風吹雨打,爸zhi

爸總是微笑的dao面對生活。爸爸是山,保護著我這個剛萌芽的小苗。

爸爸是水,滋潤著我這棵乾枯的小苗。爸爸是水,用他豁達的胸懷,包容我的一切過錯。爸爸是水,唱出無比動聽的人生。

爸爸是樹,永遠為我遮風擋雨。爸爸是樹,紮根在深深大地上。爸爸是樹,保護著我們一家。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們做兒女的,又如何能不為過去因自己的幼稚,傷害了父母的心而感到羞愧呢?又如何能視父母的日漸蒼老而不顧呢?

我們只有憑著一顆拳拳赤子之心,懷著一份深深地感激之情,為家庭及國家做出貢獻,我們才能不負父母的一片養育之恩。

――誇我――作文400字.

4樓:超級

我家出門時,縫人便誇,我家對面是個好鄰居!媽媽和別人拉拉家常也不忘誇誇自己的鄰居。

她,張得眉清目秀的,水靈靈的大眼睛鑲嵌在彎彎的睫毛下面,小小的鼻子,櫻桃般的小嘴,使人一見便對她產生親切感――她便是我的鄰居――豔紅阿姨。

阿姨省吃儉用,她知道培養一個孩子不容易,要用錢供她讀書,為了讓她成才,業餘還得學點樂器。老是大吃大喝,哪來錢供孩子讀書?她除了丈夫的那點工資,也就什麼都沒有了。

那點工資,根本就微不足道。一家人要吃要穿和住,哪生出錢,能省也就儘量省了。哪像我家,沒天這桌上總有些好吃的。

令我記憶憂新的是幾星期前,我去上課時下車被摩托車那排氣管燙著了,疼得我只哇哇叫。一到家,我趕緊向媽媽「訴苦。」媽媽急得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可惜媽媽,束手無策,畢竟她人在外地。沒想到幾秒鐘後,似乎走漏了「風聲,」對面的阿姨知道了,看她心急如焚的樣子,又一會兒問寒問暖,一會兒給我上酒精塗藥膏,一會兒又裝面我吃。顯得我既感動又不好意思。

我覺得她就像我的媽媽,無微不至地照料著我。

欲知這位好鄰居的其他優點,下次再說了。

五年級作文――我的學習好方法

5樓:徐天來

我的學習bai好方法

如果du要問我有什麼好zhi的學習方法,dao讓我想一想再告訴你……專其實也沒有什麼屬

特別的好方法。這個學期,我給自己定了一個學習的方法,那就是:仔細聽、認真做、勤思考、多練習。

語文,在生活、學習中無處不在。它與其它各門課程都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絡,每天上課要認真聽老師講解、分析,除了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之外,還要抓緊時間,複習一下以前學習過的字詞、古詩、老師要求背誦的課文以及重點的部分。做一些短文分析題,來提高自己的閱讀分析、理解能力。

其次,還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積累更多的素材。來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語文水平。

數學,不僅要上課做好筆記,而且每天回家後要進行整理與複習,把學過的概念,公式,除了要詳細的牢記之外,還要運用於實踐中。平時多練習,勤思考,加強熟練性、靈活性。發現錯題及時訂正,遇到不理解的題目及時詢問老師,直到弄懂為止。

俗話說的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臧克家曾經說過﹕讀書好似爬山,爬得越高,望得越遠;讀書好似耕耘,汗水流得多,收穫更豐富。

我覺得在學習的道路上它沒有近路可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好每一步!相信自己會有收穫的一天!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寫人,是小學作文訓copy練的基本功之一。在記

敘文中,人和事是不可分的,關鍵是看題目如何要求。要求寫事的題目,文中的人要為事服務;要求寫人的題目,文中的事必須為人服務。寫人為主的記敘文,就是要通過一件或幾件事,來表現人物一種或多種品質。

寫人的繼續文,敘事不要求完整;記事的記敘文,虛實要求完整,而且要貫穿文章始終。

作文《――愛我,我愛――》500字

7樓:善良的蘭花開了

從小到大,有一個人給予了我許多的關愛與感動,她就是我的姥姥。

從我記事開始,她就一直陪伴著我。小時候我總是哭,還總是在晚上哭。姥姥就抱著我走在馬路上。

路燈在黑夜的映襯下顯得很亮,草叢裡傳來一陣陣蛐蛐的叫聲,我抓著姥姥烏黑的頭髮,在她耳邊吚呀的說:「蛐蛐……」姥姥把我放在路邊,慈祥地看著我:「你在這站好,姥姥去給你捉蛐蛐。

」我欣喜地看著她在草叢裡撲來撲去,不一會就捉到了蛐蛐。她把蛐蛐拿給我,我很高興。拉著姥姥的手,我覺得她是那麼得高大,心想我什麼時候也能變得那麼高?

小時候家裡明明有保姆,我卻還是要跟著姥姥,害得她不得不提前退休。

等我再大一些,上了幼兒園大班,姥姥也偶爾抱抱我。我明顯感到她的步伐不像以前那麼輕快了,臉上也漸漸浮現出歲月的痕跡,額頭上方也出現了零星的白髮。從那時開始,她就堅持每天給我削鉛筆,使得我筆袋裡的筆永遠都像剛削過的,直到我開始用自動鉛筆。

現在,我已然成為一名中學生,個頭也早已超過了僅有一米五幾的姥姥。我們經常在一起聊天。聊天的時候,我發現她竟顯得有些蒼老,面部的皺紋很明顯,還有那發白的鬢角。

她現在總是說:「姥姥老了,不中用囉!」而我看著這個為我操碎了心的老人,說不清什麼感覺。

有時還會想起姥姥的老同事說:「以後這小孩要是不好好孝敬你,我們一起去打她!」姥姥對我的好,我又何嘗不知道?

有時候我做了錯事,媽媽罵我,幾句可以,要是太多了,姥姥就會劈頭蓋腦地罵我媽一頓。雖然這樣做有些蠻不講理,但我明白這是為什麼。

姥姥真的老了,頭髮不再烏黑,臉也不在光滑,但唯一不變的,是那永遠注視著我的目光……

半命題作文生活讓我懂得了――快樂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讓我懂得了快樂和分享

生活,是五彩繽紛的,我們可以

觀賞優美的景色,盡情地享受濃濃的親情,品嚐友誼帶給我們的歡樂,感受成功帶來的喜悅,還有挫折的成長.生活是因為有了味道各異的調味品,才變得有滋味.我的生活也是如此,現在,我為大家講解一下我是怎樣從生活中懂得了快樂.

以前,我認為快樂只要自己快樂就行了,一直不考慮大家的想法,所以,很多人叫我「小氣鬼」,但是時間長了很奇怪,為什麼別人會說我自私呢?

在經過幾年的成長,我漸漸的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的道理,知道了自私只會使虛榮心擴大.

有一次,我得到了兩個芒果,弟弟向我要一個,我卻自私的拒絕了,結果,我讓弟弟幫忙他也不幫我了.現在,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分享才是真正的、最美好的快樂,因為分享會使一份快樂變成多份快樂,使大家都快樂.

幫助別人也會使自己快樂,有一次,我在橋上玩耍,一個老爺爺騎車上橋,卻怎麼也上不去,我馬上跑過去幫忙推車,跑上了橋,老爺爺說我是助人為樂的好孩子,我的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的天.

生活,是絢麗多彩的,我們會在一次次失敗中獲得很多道理,我明白了快樂和分享,你呢?

語文教會我領悟作文大全,語文教會我領悟800字作文大全

人們常說,父親是那登天的梯,父親是那拉車的牛 也有人說,父親是家中的精神支柱,是全 家的避風港。一直以來,我都在尋找一個能代表父愛的動作 抽菸。在他人心中,父親如風雨中昂立的軍人,父親是懸崖邊挺拔的青松,總之父親是一個能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然而,在我心中,父親只是一個煙鬼,正宗的煙鬼。他那早已被煙燻得...

什麼教會了我學語文 作文,什麼教會了我學語文 作文700字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生活也裡不開語文!我走在大街上聽見一家店鋪在放周杰倫的 青花瓷 我心想如果沒有語文的話會有真沒動聽的歌曲嗎?這都是語文的功勞啊!路過一片草坪,看見草坪上插這一個牌子。上面寫這 青青小草,踏之何忍!由此可見語文不光可以幫助我學習,還可以教會我們要愛護一草一木,世間萬物都有生命我們要愛...

教會我學認真作文, 教會我學認真作文400字

瀛洲煙雨 爸爸教我學認真 在學校裡,老師說得最多地就是 認真 二字,在家裡爸爸媽媽經常掛在嘴邊的也是這兩個字。作為小學生,我對這兩個字的理解始終找不著感覺,懵懵懂懂不知所以。每當被要求 認真 時,我就立刻作 乖乖 狀,不敢亂說亂動,只有惟命是從。為此,我還曾經向爸爸訴說了內心的困惑。一天晚飯後,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