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和比特幣是什麼關係區塊鏈和比特幣之間是什麼關係?

2021-03-05 08:33:48 字數 4972 閱讀 2240

1樓:匯信

區塊鏈誕生自中本聰的比特幣,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自2023年以來,出現了各種各樣的類比特幣的數字貨幣,都是基於公有區塊鏈的

1、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p2p(即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後來比特幣技術被抽象提取出來,稱之為區塊鏈技術。

2、2023年由中本聰第一次提出了區塊鏈的概念,通過利用點對點網路和分散式時間戳伺服器,區塊鏈資料庫能夠進行自主管理,為比特幣而發明的區塊鏈使它成為第一個解決重複消費問題的數字貨幣。

擴充套件資料:

1、區塊鏈(blockchain):是分散式資料儲存、點對點傳輸、共識機制、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所謂共識機制是區塊鏈系統中實現不同節點之間建立信任、獲取權益的數學演算法 。

它本質上是一個去中介化的資料庫,同時作為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區塊鏈是一串使用密碼學方法相關聯產生的資料塊,每一個資料塊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幣網路交易的資訊,用於驗證其資訊的有效性(防偽)和生成下一個區塊。

2、2023年10月,在中本聰的原始**中,「區塊」和「鏈」這兩個字是被分開使用的,而在被廣泛使用時被合稱為區塊-鏈,到2023年才被變成一個詞:「區塊鏈」。到2023年,「區塊鏈2.

0」成為一個關於去中心化區塊鏈資料庫的術語。

3、比特幣(bitcoin):概念最初由中本聰在2023年提出,根據中本聰的思路設計釋出的開源軟體以及建構其上的p2p網路。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

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2樓:okex客戶服務

比特幣的底層實現技術就是區塊鏈。區塊鏈可以當作是一個分散式的賬本,而區塊鏈中的每一個區塊,都可以看成是一頁賬本。當用比特幣進行交易時,在這個賬本上,每十分鐘,就會生成一頁新的賬本。

3樓:百事通吱小桃

區塊鏈技術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比特幣一直在沒有任何中心化機構運營和管理的情況下執行,後來比特幣技術被抽象提取出來,稱之為區塊鏈技術,或者分散式賬本技術。可以說,比特幣是區塊鏈第一個應用,以後會擴充套件到越來越多的行業中。

比特幣是一種虛擬的數字貨幣,可以在專業的交易平臺上先註冊賬戶,通過釋出廣告來**或是購買比特幣。烏託市場作為專業的比特幣交易平臺,其安全性、便捷性普遍得到大家的認可,重要的是交易不會收取手續費的。

現在養女朋友、養家養孩子要花費大量的時間與 金錢,總想著多掙一些,可以試試比特幣。

目前比特幣是比較主流的幣種、大家對比特幣的認知也越來越高 比特幣在短短3個月已經翻了2倍,足可見其價值 ,從年初的25000人民幣漲到目前一個比特幣價值80000人民幣,而找到一個可靠的交易平臺就顯得至關重要 utomarket 擁有多年區塊鏈開發經驗的技術團隊,專業的錢包安全團隊,非常用裝置ip登入驗證監控,錢包提現常用ip地址監視,大額操作人工稽核,確保賬號與錢包資金安全。而且目前交易無手續費,比特幣**也比同類平臺合適,是交易虛擬貨幣的不二之選。

區塊鏈和比特幣是什麼關係?

4樓:繼續夸父追日

區塊鏈技術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在早期並沒有太多人注意到比特幣的底層技術。但是當比特幣在沒有任何中心化機構運營和管理的情況下,在多年裡非常穩定的執行,並且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該底層技術技術也許有很大的機制,而且不僅僅可以在比特幣中使用,也許可以在許多領域都能夠應用這種技術。

於是把比特幣技術抽象提取出來,稱之為區塊鏈技術,或者分散式賬本技術。所以從某個角度來看,比特幣可以看成是區塊鏈第一個應用,而區塊鏈更類似於tcp/ip這樣的底層技術,以後會擴充套件到越來越多的行業中。望採納!

5樓:皇甫瑞傑

簡單來說,比特幣技術是抽象出來,是屬於區塊鏈技術一部分,包含在內,之後區塊鏈會提供更多的技術

6樓:

簡單來說:

1、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貨幣,區塊鏈是一種技術。

2、區塊鏈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而比特幣則是區塊鏈技術的第一個應用;作為國家支援並大力發展的區塊鏈技術未來將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

3、區塊鏈技術並不是一種新技術,而是一種思維新邏輯,只不過把很多之前並不相關的演算法技術重新排列組合在一起而已。

4、區塊鏈,就是一個區塊和一個區塊相連線,成千上萬個區塊就形成了一條鏈;而要連線下一個區塊,就需要計算出演算法答案(挖礦),而挖礦的獎勵就是比特幣。

來自區視網分享。

7樓:匿名使用者

都閃開,我來答。

字面上,先有比特幣,後有區塊鏈。比特幣始於2023年,區塊鏈始於2023年初。

實質上,區塊鏈技術是一些技術的彙總,主要由分散式賬簿資料構成。

比特幣是款應用,為了實現比特幣的一些目的,使用了一些技術,因為比特幣越來越被市場重視(就是**越來越高),這些底層技術後來被提煉出來,單獨叫區塊鏈。

那麼,它們的關係,類似內燃機跟汽車的關係。

汽車為了跑起來,用了內燃機技術。

而內燃機技術,也因為汽車的廣泛應用被採用到火車、小型發電站、農業機械、工程機械、商船、常規潛艇、小型飛機,世界上內燃機的保有量在人類的動力機械中居首位。

如果你這樣理解區塊鏈和比特幣的關係,那麼區塊鏈技術重要麼?

重要,但更重要的是這個技術去實現的各類人類資料的結構與分散的未來。

8樓:東流

區塊鏈簡單將就是一個共識記賬本,用雜湊演算法來加密,使之不能被篡改,而且匿名。

區塊鏈的基本原理

區塊鏈的基本原理包括三個基本概念:交易、區塊和鏈

區塊鏈資料

交易指的是一次對賬本的操作。導致賬本狀態的一次改變,如新增一條轉賬記錄;區塊指記錄一段時間內發生的所有交易和狀態結果,是對當前賬本狀態的共識;鏈是由區塊按照發生的順序串聯而成,是整個賬本狀態變化的日誌記錄。

如果把區塊鏈作為一個運作狀態的機器,則每次交易就是試圖改變一次狀態,而每次共識生成的區塊,就是參與者對於區塊中交易導致狀態改變的結果進行確認。

在實現上,前提假設存在一個分散式的資料記錄賬本,這個賬本只允許新增、不允許刪除。賬本底層的基本架構是一個線性的連結串列,這也是其名字「區塊鏈」的**。連結串列有一個個「區塊」串聯而成,後繼區塊記錄前導區塊的雜湊值(pre hash)。

新的資料要加入,必須放到一個新的區塊中。而這個塊(以及塊裡的交易)是否合法,可以通過計算雜湊值的方式快速檢驗出來。任意維護節點都可以提議一個新的合法區塊,然而經過一定的共識機制來對最終選擇的區塊達成一致。

區塊鏈是新的技術革新,擁有可以比擬網際網路的價值,將會改變金融,改變世界,這裡有些電子書希望可以幫到你,共同學習區塊鏈知識

區塊鏈和比特幣之間是什麼關係?

9樓:暴走少女

區塊鏈技術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也是比特幣的核心與基礎架構。比特幣一直在沒有任何中心化機構運營和管理的情況下執行,後來比特幣技術被抽象提取出來,稱之為區塊鏈技術,或者分散式賬本技術。

區塊鏈是比特幣的核心與基礎架構:

在比特幣的系統中,「幣」只是在這個賬本上使用的記賬單位,最重要的不是「幣」的概念,而是一個沒有中心儲存機構的」賬本」的概念。打個比方來說:我借給別人50元錢,這個時候我就找財務幫忙記賬,記賬肯定是需要報酬的,於是,我需要支付給財務工資。

因為比特幣系統技術中還發明瞭一項獎勵機制,就是相當於剛才我說的你幫我記賬我給你們報酬,但並不是每一個人記賬都有報酬可得。於是,區塊鏈又設計了相應的機制——競爭機制。

競爭機制就是用雜湊演算法計來判定報酬的歸屬,通俗的來說,就是給大家出道數學題,誰先算出來結果這個報酬就是誰的,雜湊演算法的計算過程就是用專業的計算機(我們稱之為礦機)運用雜湊演算法算出的結果的過程稱為挖礦。

記賬最快最好的人,系統就會把他記錄的內容寫到賬本上,並將這段時間內賬本的內容發給系統內所的有人進行備份。這樣系統中每個人都有一本完整的賬本,這種方式稱它為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的由來:

「區塊鏈」這個詞的由來,是比特幣***英文原版裡的「chain of blocks」,中國市場翻譯這個句子的時候,直接用了「區塊鏈」一詞,而後這個詞直接就被寫成了「blockchain」,成為如今全球整個區塊鏈技術層面的專有名詞。

所以,不管是什麼人來解釋區塊鏈,都無法繞過比特幣,這就像你要介紹汽車的歷史,就繞不開卡爾本茨,要介紹飛機的歷史,就繞不開萊特兄弟一樣。

比特幣「發明」和證實了區塊鏈這個技術的可行性,比特幣不是塊鏈技術的全部,僅僅是應用之一。但假設沒有比特幣,或比特幣這個應用不成功,區塊鏈有可能都不會出現,或至少推後很多年才能出現。因此,區塊鏈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很難跟比特幣「隔離」。

10樓:河南客多多資訊科技

區塊鏈是什麼區塊鏈是一種去中心化的分散式賬本資料庫。去中心化,即與傳統中心化的方式不同,這裡是沒有中心,或者說人人都是中心;分散式賬本資料庫,即每個節點都參與整個賬本的變動記錄,並同步共享複製整個賬本的資料。

比特幣是什麼比特幣是一種p2p形式的數字貨幣,p2p(即點對點)的傳輸意味著一個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統。

區塊鏈和比特幣之間是什麼關係區塊鏈的產生是伴隨比特幣一同產生的,區塊鏈是比特幣的底層技術,比特幣相當於區塊鏈技術的第一個應用。但是區塊鏈不是為比特幣而存在的,其關係類似於產品與技術的關係;如今,隨著區塊鏈技術的不斷髮展,這種技術將被服務於各個階層,而不僅僅只限於服務比特幣。

11樓:花小酥酥

區塊鏈是一種技術,比特幣是基於區塊鏈技術衍生的數字貨幣。

比特幣和區塊鏈一樣嗎,區塊鏈和比特幣的區別是什麼?

不一樣的,區塊鏈是比特幣的一項技術,尚鏈就是做區塊鏈的,可以去了解下!比特幣是產品,區塊鏈是技術,兩者沒有比較性。區塊鏈和比特幣的區別是什麼?一 區塊鏈與比特幣的區別 區塊鏈是一種技術,基於區塊鏈的技術,可以有很多應用比特幣 就是其中一種最火 最為人熟知的一種應用二 區塊鏈技術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區塊...

為什麼比特幣過客而區塊鏈永生,比特幣和區塊鏈為什麼就火起來了

主要原因有兩個 1 傳統提法是能源消耗巨大,非常不經濟,浪費資源不夠低碳環保。2 挖礦註定是不公平的。比特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名字。比特幣指的不只是比特幣的這一套技術,而更是目前已經生長了這麼久的比特幣區塊鏈。即使用比特幣一模一樣的 重新開始挖礦生長區塊鏈,它也不可能再是比特幣了。所以比特幣其實是一個...

什麼是區塊鏈技術?什麼叫區塊鏈,什麼是區塊鏈技術?

區塊鏈不屬於哪個行業,區塊鏈是分散式資料儲存 點對點傳輸 共識機制 加密演算法等計算機技術的新型應用模式。狹義來講,區塊鏈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資料區塊以順序相連的方式組合成的一種鏈式資料結構,並以密碼學方式保證的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分散式賬本。從技術的角度,架構的角度,用通俗的語言來跟大家講講,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