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浮宮有三件鎮館之寶,分別是

2021-03-05 08:03:40 字數 1724 閱讀 7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神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像和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畫。

2樓:暗黑勿忘

愛神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像和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畫。這三件寶貝被稱為「盧浮宮三寶」。

3樓:冬天的窗

蒙娜麗莎這幅油畫又稱為《喬空達夫人》,在達·芬奇的創作中具有代表性。藝術家用了近四年的時間創作了這幅油畫,可謂苦心經營。後來他把這幅畫獻給了法蘭西斯一世,之後一直被保留在盧浮宮內。

達·芬奇在繪畫過程中一反當時肖像畫華美的裝飾效果,把人物性格與特質的臉部作為最重要的因素,並使它成為最顯眼和重要的構圖中心。他還認為面部表達的微妙表情中還需有活人的真實感,這種真實感是左右一切的力量。可以看到,夫人微微開啟的雙脣和嘴角的微笑,充滿溫情的雙眸,在暗色調的衣服和幽遠背景的襯托下給人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扶靠在椅背上交疊著的柔若無骨的雙手,與端坐的人物形成了三角形的構圖,使整個畫面充滿安逸祥和的氣氛。畫家在一個具體人物的身上創造出理想化的美,使瞬間即逝的面部表情成為一種喜悅的永恆象徵。這幅肖像畫中所表現的以人物為中心的傾向對以後的畫家產生了極大的影響,為近代肖像的技法打下了基礎。

據說蒙娜麗莎還很神祕,無論你站在她的正面還是兩側,她的目光總是盯著你,甚至似乎在向你眨眼睛。她的笑容也不一般,不同的人或不同時間看她,總會有不同的感覺:親切、溫柔、嬌嗔;玩世不恭、嘲弄譏諷抑或是……。

特別隨著歲月的流逝,畫上油彩開始出現一些細微的裂痕,越來越使她的笑容變得詭祕有薩摩色雷斯的勝利女神這是勝利女神尼凱的立像,她站在船頭,華美的翅膀,威風凜凜地宣告勝利的到來。據說是公元前190年左右的作品,大約是羅得斯島的軍隊戰勝敘利亞的安提歐克斯三世,為了謝神,在薩摩色雷斯島的卡比利神殿樹立了這尊雕像。雕像高275釐米,2023年發現於薩摩色雷斯島。

也許雕像過於龐大,博物館裡似乎找不到她合適的安身之處,於是人們把她安放在一條巨集偉寬敞的階梯的高處,讓她在那裡迎接來自四方的藝術愛好者。雕像的頭部和手臂殘缺,我們已看不到她的容貌,這是一個大遺憾。但也正是如此,人們才可以毫無禁忌地想象她是花容月貌抑或是威武豪邁。

女神全身充滿了生命力和雄壯的感覺。包裹身體的薄衣被大海的飛沫打溼,隨風飄揚,緊貼在女神豐滿胴體上,細密而又富於變化的衣褶勾勒出女神優美的曲線,給人以華麗優雅的美感,被人稱為是「崇高樣式」的理想化人體。這座雕像完美而健全地體現了女性肉體所包含的蓬勃的生命力,並賦予其高貴優雅雄壯的美。

這是古希臘時期的典型作品,在動態和靜態的平衡上發展到了頂峰。米羅的維納斯《維納斯》創作於公元前2世紀末,高204釐米,2023年發現於愛琴海的米羅島,2023年後為盧浮宮所收藏。她被譽為「**時期的縮影」,總結了古希臘所代表的一切。

女神失去了雙臂,但保留了完整的頭部和麵容,使我們能一睹女神秀美的風采。雕像從頭、肩、腰、腿到足的曲線變化使人體以無比聖潔的姿態展現在人們眼前,沉靜的表情裡有種坦蕩而自尊的神態,在她的面前,人們感到的是親切、喜悅及對生命自由的嚮往,絲毫沒有俗媚和肉感。藝術家充滿深情地表現了女性溫柔寧靜的美,被公認為女性美的原型。

雖然米羅的維納斯誕生已有2000多年,但站在她的面前,絲毫感覺不出她有「古董」的氣息,她是那麼美,那麼純,微微傾斜的身體靜靜地矗立在那裡,彷彿在沉思,彷彿在等待,曳地的長裙自然下垂,呈現出流暢的衣褶,使女神具有一種柔和的流動感。在她面前可以感覺到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可以淨化人的靈魂,昇華人的精神。

4樓:牽冬靈光馥

盧浮宮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在盧浮宮裡面,有三件價值連城的傳世之寶。分別是愛神維納斯雕像、勝利女神像和達芬奇的蒙娜麗莎畫。這三件寶貝被稱為「盧浮宮三寶」。

世界十大博物館及鎮館之寶,世界三大博物館是哪三個?各個鎮館之寶是什麼?

樓主您好 1 盧bai 浮宮 米洛斯的阿du芙羅狄特zhi 維納斯 薩莫特拉斯的dao勝利女神 版勝利女神 蒙娜麗莎。權 2 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 institution 美國華盛頓特區 3 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埃及開羅 4 俄羅斯國立艾爾米塔什博物館state...

盧浮宮的三件寶其中的倆件是達 分奇的油畫《蒙娜麗莎》和「斷臂

盧浮宮三寶 蒙娜麗莎 斷臂維納斯 勝利女神像 第三件寶物是無頭無手的勝利女神象。勝利女神像 the victory of samothrace 雕像的構思十分新穎,底座被設計成戰船的船頭,勝利女神猶如從天而降,在船頭引導著艦隊乘風破浪衝向前方,既表現了海戰的背景,又傳達了勝利的主題。雖然女神的頭和手...

男人三件寶是什麼,男人一生有三件寶,是哪三件?

手機 錢包 鑰匙應該是男人的三件寶,一件也不能少。手機在前幾年,曾是一個男人地位的象徵。錢包是男人的底氣和自信。男人還應該有一串鑰匙。告訴你們最正確答案是,手錶,打火機,刮鬍刀 名車 小祕和塊表 電視劇裸雪第6節30分鐘可以查證 男人三件寶是什麼?親,你好,男人有三寶 醜妻,薄田,破棉襖。這三件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