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如何引用類檔案如何向c類庫檔案中新增類檔案

2021-03-05 08:03:35 字數 3908 閱讀 3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名字空間namespace

把你的類寫在自己定義的namespace裡面,然後直接using namespace就可以使用你自己的類了

舉例:namespace myspace

使用時直接 using myspace}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引用」,找到藥引用的類檔案,加入到你的專案解決方案中就可以了,要使用這個類,就用new對它進行定義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solution explorer中的references上點滑鼠右鍵add references,找到你想要的類檔案。然後在程式裡使用using 類檔名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物理引用,然後使用

using 要引用的類名。

5樓:匿名使用者

using system.linq;

using system.web;

using system.web.ui;

using system.web.ui.webcontrols;

using system.collections;

using 路徑.類名;

6樓:匿名使用者

using namespace

如何向c#類庫檔案中新增類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classlibrary1是類庫項,下面那個是控制檯專案,新增方法如圖第一個箭頭所指。

8樓:

在類庫專案上右鍵,新增 類

c#專案中怎麼引用類庫中資料夾下的類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要使用的專案中先引用這個類庫,然後在後臺引用的地方輸入using (類庫名稱)。就可以使用下面的類了,但是注意了。下面的類一定要是public

10樓:幻想之魄

只要在專案中引用該dll,在.cs檔案中using所需類所在的名稱空間就行了,和所在資料夾無關。

c#兩個類放在兩個檔案裡,一類怎麼在另一個類裡面例項化

11樓:

名稱空間.類名 就可以了這種是全寫,如果兩個類在兩個程式集,就需要先引用過來 然後在頂部using 匯入你引用過來的名稱空間就可以了,也可以 名稱空間.類名 這樣全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空間相同的話就可以直接例項化,不相同的話可以新增引用,再using就可以了

13樓:羊羊樣

呼叫dll然後再using

14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要實體化的累的名稱空間,然後再直接例項化

15樓:

在哪個檔案裡不重要吧,如果是同一名稱空間,直接class class=new class();,如果不在,那麼先using一下就是了

如何在c#中,在一個類裡呼叫另外一個類的方法

16樓:冰凍了你呢

把a類你有引用的方法加static

public class a

}public class b

}【拓展資料】

c#是一個物件導向的程式語言。這種程式設計模式關注的是物件的行為和屬性。比如貓抓老鼠這個例子中:貓和老鼠都是物件,用兩個類表示:貓類cat,老鼠類mouse。

貓表現出了兩種行為:聽(老鼠的叫聲)listen(mouse)和抓(老鼠)catch(mouse);至少一種屬性:行動速度speed。

老鼠表現出了一種行為:叫chitter;至少一種屬性:叫聲的大小loudness。

這樣的話可以如下定義兩個類:using system;class cat

public void catch(mouse m)     public float speed }class mouse     public float loudness }

實現貓抓老鼠的過程,就是例項化上述兩個類,並呼叫相關方法。編碼如下:

using system;  // 引用名字空間

class cat   // 行為(方法):聽老鼠叫

public void catch(mouse m)   // 行為(方法):捉老鼠

public float speed   // 屬性:捉老鼠時的行動速度

}class mouse   // 行為(方法):叫

public float loudness   // 屬性:叫聲的大小

}class program}

17樓:匿名使用者

public partial class form1 : formint z = 0; //在同一個類中不需要修飾詞就可以了private void but_ok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private void timer1_t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建立窗體物件的方式,通過物件呼叫控制元件或方法例如:form1 form1 = new form1();

form1.button; //呼叫控制元件form1.method(); //呼叫方法123

當然了,控制元件的modifiers屬性要設定成public另一種是不建立窗體物件

在form1類下定義靜態變數,構造方法中引用這個form1class form1: form

public void method()

}123456789101112131415呼叫該窗體的控制元件或方法:

form1.form1.button;form1.form1.method()。

19樓:大冬子

//你新建的類a

public class a

}//視窗類

public class form1}

20樓:萬年——腐屍

假設我要在ab類中呼叫ub的屬性和方法。

class ub

}class ab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有錯誤。

b類中的a類沒有例項化,要報錯。

class b

22樓:mickal小米

如果要通過類名來用方法的話,那其中的方法必須是靜態方法,需加上static。

即public static void get() 。靜態方法是跟類關聯的,允許不對classa例項化,就可以用它的方法

23樓:呂建鷗

new 一個物件啊,在b類中建立一個a類的物件不就可以了

c# 怎麼把使用其他專案的類檔案的方法? 15

2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方法都可以,效率和工作量沒什麼差別。方法2只是建立了一個類庫然後把那個cs弄進去了,生成的dll可以直接在專案2中新增引用來,也可以象你說的用**引用。

如果你這個類將來還會在其它多個專案中用到,生成一個單獨的dll類庫好點,這樣更新的話只更新那個類庫本身就可以了。

c#的類庫檔案怎麼用?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專案-新增應用-瀏覽,找到freetextbox.dll,並新增

在工具箱裡右鍵-選項卡,找到freetextbox.dll.新增控制元件。

你的工具箱上面就會出現freetextbox控制元件了,你就像使用文字框一樣,一拖就可以了。

C中如何定義資料庫操作類,並呼叫

以下是我編寫的一個操作access資料庫的類,其他資料庫可以參考修改,原理差不多的。希望對你有幫助。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text using system.data.oledb using system...

C如何定義類型別的陣列,C 中如何定義類的陣列,以及給他們賦值?

student 學生物件的陣列 liststu new list 學生物件的集合 c 中自定義類陣列和結構陣列的使用 發現很多時候給定的陣列要實現某個邏輯或處理很是麻煩,一維陣列,二維陣列,等等需要經過n多轉換,還不如自己寫一個自定義陣列,既方便又節省時間,以下是類陣列,其實相當於定義了一個實體類一...

什麼是類庫?在C中怎樣設計類庫,在C 中怎樣設計類庫?

類庫 class library 是一個綜合性的物件導向的可重用型別集合,這些型別包括 介面 抽象類和具體類。類庫可以解決一系列常見程式設計任務 包括諸如字串管理 資料收集 資料庫連線以及檔案訪問等任務 還可以解決多種專用開發任務 控制檯應用程式 桌面應用程式 web應用程式等 類庫字面意思就是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