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算不算數獨?準確的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9:32:47 字數 2877 閱讀 5813

1樓:匿名使用者

《nonogramz》是款解謎型別的遊戲,玩家將得到一個**,上面會標示一些數字,你必須用那些

數字來猜出應填入的顏色,當玩家都正確填入後就可以得到一張圖,可說是相當的有趣。遊戲方式很簡單:例如數字提示1、5,就代表這個行或是列有1+5共6個格子要上這個顏色,遊戲規則很簡單,在一個 nxn 的方格陣上,每行每列都會標上一些指示數字,表示該行該列有哪些地方需要被塗黑,例如2,4就表示在該行或列中有2+4=6個格子要塗黑,且分別為2個和4個連在一起的黑條,至於黑條分佈在**,就得通過與周圍行列之間的聯絡來決定了,當玩家將整個謎題解開時,會發現所有塗黑的方格會連成一個完整的圖案。

nonogramsz 是一種在日本非常流行的解謎遊戲,除了 nonogramsz ,也有人將此類遊戲叫做 picross 、 griddles 、 illust logic 等等,該遊戲是由日本人西尾徹也於2023年發明,藉由兩排數字將版圖中的顏色定位出來。它這個格格上有好多數,有的行只有一個數字,有的行有2個或更多,假如它每行或列給的提示只有一個數字,例如5、那麼該行或列要塗黑的就是連續的5個格,如果是3,4、那麼該行或列就是有3+4=7個格需要塗黑,但在該行或列中,有3個格是連續的、4個格是連續的。

2樓:目動

不是把~~ 數獨是以九宮格為原理吧

什麼是數獨

3樓:___耐撕

數獨(shù dú)是源自18世紀瑞士的一種

數學遊戲。是一種運用紙、筆進行演算的邏輯遊戲。玩家需要根據9×9盤面上的已知數字,推理出所有剩餘空格的數字,並滿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個粗線宮(3*3)內的數字均含1-9,不重複。

數獨盤面是個九宮,每一宮又分為九個小格。在這八十一格中給出一定的已知數字和解題條件,利用邏輯和推理,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9的數字。使1-9每個數字在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宮中都只出現一次,所以又稱「九宮格」。

4樓:實珧柔靜珊

「數獨sudoku」來自日文,但概念源自「拉丁方塊」,是十八世紀瑞士數學家尤拉發明的。遊戲規則很簡單:

在九個九宮格里,填入1到9的數字,讓每個數字在每個行、列及九宮格里都只出現一次。謎題中會預先填入若干數字,其它宮位則留白,玩家得依謎題中的數字分佈狀況,邏輯推敲出剩下的空格里是什麼數字。

這種風靡日本及歐美的「數獨sudoku」,據說原創者是18世紀的瑞士人,但沒有得到應有的注目,直到20多年前,美國人重新挖掘它的魅力,接著日本雜誌出版商在八○年代末期在一本美國雜誌上看到這個遊戲,帶回日本後,增加它的遊戲難度,並命名為「數獨sudoku」,「數獨」謎戲於是誕生,並逐漸受到日本人的注意、沉迷,日本坊間書局還出版了許多「數獨」的書。紐西蘭裔英籍退休法官韋恩.古德(wayne

gould)一九九七年旅遊日本時,買了一本數獨遊戲書,從此就迷上了,進而研究出計算機程式,從2023年開始供稿給全球十幾家報社,立即受到讀者的熱烈迴響,引發了一場「數獨」熱。

5樓:滑雅僕文軒

數獨,是一種源自18世紀末的瑞士,後在美國發展、並在日本得以發揚光大的數字謎題。數獨盤面是個九宮,每一宮又分為九個小格。在這八十一格中給出一定的已知數字和解題條件,利用邏輯和推理,在其他的空格上填入1-9的數字。

使1-9每個數字在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宮中都只出現一次。這種遊戲全面考驗做題者觀察能力和推理能力,雖然玩法簡單,但數字排列方式卻千變萬化,所以不少教育者認為數獨是訓練頭腦的絕佳方式。

6樓:翦澎徭梅風

應該有的,這屬於數學思維類的書,可以去教育科學類去尋找,最好諮詢書城售貨員,他們可以用電腦查詢你所要的書籍。

7樓:襲寄竹任嫻

數獨是一種數學智力拼圖遊戲拼圖是總共九宮格。

8樓:韓羲胡音景

在日本,人們不大做

填字遊戲

,而是玩「數獨」。每天在車廂和候車室裡,都可以看到人們埋頭於「數獨」遊戲的情景。

然而,儘管遊戲以日文取名——粗譯為「填數字拼圖」,但遊戲本身的發源地卻不在日本。18世紀的瑞士

數學家euler發明了該類遊戲較為簡單的版本,如今的「數獨」遊戲普遍被認為是由此演變而來。

2023年11月12日,第一個「數獨」遊戲登上了《泰晤士

報》的封面,恨快,作為該報每日內容的「數獨」遊戲就風靡英國。每天有成千上萬的讀者參與這個遊戲,還有很多讀者寫信表達他們對遊戲的喜愛,其中包括前bletchley

park情報處的破譯員們,他們一道題都沒有落下;還有電腦愛好者,他們特地設計了程式,專門來破解那些他們無法解開的遊戲題。

當然,也有一些讀者沒有這麼興奮。在

早餐時間

,全家人爭著搶報紙裡「數獨」遊戲的版面,這樣的事情已是見怪不怪。有些讀者抱怨遊戲

題目太難,根本無法解開(題目的答案在第二天的報紙上登出);也有些讀者同樣懷著不滿的情緒,不過他們是認為題目過於簡單,只需幾分鐘就做出來了。有一位讀者甚至寫信給編輯,請求不要再刊登「數獨」遊戲題目了,但是很顯然,他仍無法抵禦遊戲題目的魅力,每天乘地鐵時免不了做一做,而且還是如

往常一樣坐過了站。

與填字遊戲不同的是,玩「數獨」遊戲無需掌握任何一門特定的語言。事實上,從技術的角度來說,你甚至連數數都不用會。所有要做的就是將1到9這9個數字按一定秩序填入每行(從左至右)、每列(從上至下)、每個小九宮格(內有9個小方格),每個數字在每行、每列、每個小九宮格中只能出現一次。

做題時一個好的方法就是從小九宮格入手,更好的方法是研究一組小九宮格,尋找出成對的數字,由此你可推出第三個。舉個例子:如果左上角的小九宮格中有數字7,左下角的小九宮格中也有7,則不難推出左中的小九宮格中7的位置。

同樣也以用這樣的方法解出水平位置的數字。如果存在兩種可能性。記錄下來,然後繼續。

每道題都可根據所提供的數字為線索,通過

邏輯推理

解答來。如果按照正確的解題方法,猜測就沒有必要。一定要記:每道題只有一種答案。

請問這種草叫什麼草,請問這種草的學名叫什麼?

上的是葉下珠 別名 珠仔草 假油甘 潮汕 生於曠野平地 旱田 山地路旁或林緣,本種藥用,全草有解毒 消炎 清熱止瀉 利尿之效,可治赤目腫痛 腸炎腹瀉 痢疾 肝炎 小兒疳積 腎炎水腫 尿路感染等 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這種草叫花卉哦,其實科學書有這種草 葉下珠 學名 phyllanthus urinar...

請問這種蜘蛛叫什麼,請問這種蜘蛛的名稱叫什麼?

通常說的毛蜘蛛屬於theraphosidae捕鳥蛛科,是比較原始的一科。至今已被發現的約有830多種。捕鳥蜘為原疣亞目種類,單眼集中於頭胸部上方,與其他原疣亞目最大不同為其步腳具步端毛束。無圖,所以就只能定意為蜘蛛 蜂毛蛛,法布林的 昆蟲記 裡有。蜘蛛俠,蜘蛛俠,蜘蛛俠,蜘蛛俠,蜘蛛俠,蜘蛛俠,蜘蛛...

請問這種葉子叫什麼名字,請問這種葉子的名稱?

露兜勒,也叫野菠籮 望採納,謝謝。我們那好多!裡面嫩的可以吃喲!不過書面語不懂叫啥 請問這種葉子的名稱?這個是龍舌蘭科植物三色朱蕉 平 楽 小平平 請問這個葉子名稱是什麼?10 樂昌含笑,拉丁學名 michelia chapensis dandy 又名南方白蘭花 廣東含笑 景烈白蘭 景烈含笑。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