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其括號裡面填什麼穿的括號裡填四字詞語

2021-03-04 09:31:46 字數 2719 閱讀 7602

1樓:星汐

穿梭其間

釋義:像織布機的梭子一般在某一地方往復不停。形容頻繁往來。

造句: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湧;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穿梭:指兩個或多個不同事物之間相互通過的現象。

【引徵】

** 《送舊友南歸》詩:「君去南天,遊擊穿梭。」

儒林外史.第五回:「諸親六眷都來問候。五個侄子穿梭的過來陪郎中弄藥。」

沙汀 《丁跛公》:「他像尾巴一樣跟著父親,肩頭上搭著藍布褡褳,『掃蕩』似的在這山溝裡穿梭著,整有七年之久。」

高楓《大中國》歌詞:看那一條長城萬里在雲中穿梭,看那青藏高原比那天空還遼闊。

2樓:匿名使用者

"穿()其()"括號裡面填穿梭其間。

穿梭其間

拼音:

chuān suō qí jiān

釋義:

像梭子一樣在裡面來回活動。

造句:

1 讀書猶如穿梭其間於浩瀚的大海,使人心情愉快。

2 青蛙們穿梭其間在荷葉上,好似趕著去參加廟會。

3 寬闊的馬路上,樣式繁多的汽車穿梭其間來往,像一條彩色的河在流動。

4 五顏六色的蝴蝶,姿態輕盈,在嬌豔的花叢中穿梭其間往來,絡繹不絕,把初秋的山崗點綴得更加妖嬈、美麗。

5 忙碌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其間,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6 您好比穿梭其間,能帶我們穿越歷史長河;您好比一把鑰匙,能幫我們開啟迷惘的心鎖;您好比一顆啟明星,帶領我們走向灑滿陽光的天堂。

7 成千上萬只白鷗在金箔似的夕暉裡穿梭其間翻飛,交織成一片喧響不息的旋律,每一隻白鷗的翅膀都拖帶著夕陽的血紅色火焰,令人為之目眩神迷。

8 寒風從教學樓中穿梭其間而過,嗚嗚咽咽的嘶吼是它腳步的回聲;它從空曠的操場走過,嗚呼嗚呼的悲鳴是它沉重的嘆息;它從五彩斑斕的山林中走過,唏唏嘩嘩,嗡嗡哄哄,猶如波濤洶湧的海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9 坐著童年溫馨的夢,我開始了一場時間與空間的對白。穿梭其間,喚醒我封塵已久的記憶。取一絲柔情,酌一杯相思。拉近童年與現實之間的距離。

10 河堤小路,繞城而行,往來車輛如同穿梭其間一般,兩岸綠柳成蔭,許多高大的建築物,掩映在綠柳蔭中,紅綠相間,景色格外迷人。

11 暖春,在柔美的柳樹林中穿梭其間,好心情與我隨行;夏夜,仰望繁星點點的天空,好心情與我隨行;金秋,在田野上與稻穗一起搖曳,好心情與我隨行;寒冬,在純白的雪簾中漫步,好心情與我隨行。

12 小河非常清澈,清得能看見河底青褐色的石頭。河裡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有的小魚擺動著尾巴,有的則在水草間自由地穿梭其間著,還有的在水面上跳來跳去,好像是要學「鯉魚跳龍門」呢!

13 水之美,在於其煙波浩渺,澄淨如練,瀑流飛逝,濤疊浪湧;在於清泉汩汩,小溪潺潺,濺玉飛珠,光影如幻;在於水草搖曳其中,條魚穿梭其間,穩靜中那一份含蓄,激越中那一種飛揚。

14 雪見望著盛開的梅花,思緒萬千。紅梅……唐家堡裡也有一株。小時候,她在花間穿梭其間,花瓣落在發間,是那麼美。

旁邊是仁慈的爺爺,正笑盈盈的看著她。等玩夠了,兩人便回到房中,留一縷香風繞牆樑。

15 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

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其間,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遊動,使人彷彿置身於仙境。

) 穿的( ) 括號裡填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貌不揚)穿的( 花枝招展)

(相貌平平)穿的( 艱苦樸素)

(貌美如花)穿的( 清新素雅)

(大家閨秀)穿的( 端莊優雅)

4樓:走菜飛湯

花枝招展,漂漂亮亮……

「()著()」括號裡可以填什麼?

5樓:y興興興興

揹著重重的書包

拿著鮮美的水果

下著傾盆大雨

梳著高高的馬尾

聽著優美的歌

騎著腳踏車

穿著厚厚的棉衣

牽著可愛的狗

抱著哭泣的嬰兒

著 zhuó

穿(衣):穿著。穿紅著綠。著裝。

接觸,捱上:著陸。附著。不著邊際。

使接觸別的事物,使附在別的物體上:著眼。著筆。著色。著墨。著力。著想。著意(用心)。

派遣:著人前來領取。

公文用語,表示命令的口氣:著即施行。

滅 著zháo

ㄓㄠˊ接觸,捱上:著邊。上不著天,下不著地。

感受,受到:著涼。著急。著忙。著風。著迷。

使,派,用:彆著手摸。

燃燒,亦指燈發光:著火。燈著了。

入睡:躺下就著。

用在動詞後,表示達到目的或有了結果:打著了。沒見著。

滅 著zhāo

ㄓㄠˉ下棋時下一子或走一步:著法。著數。一著兒好棋。

計策,辦法:高著兒。沒著兒了。

放,擱進去:著點兒鹽。

應答聲,表示同意:這話著哇!著,你說得真對!

滅 著ㄓㄜ 助詞,表示動作正在進行或狀態的持續:走著。開著會。

助詞,表示程度深:好著呢!

助詞,表示祈使:你聽著!

助詞,用在某些動詞後,使變成介詞:順著。照著辦。

j n括號裡填什麼呢, 明若 括號裡面填什麼?

jion 我是老師,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很開心為你解答,希望你能採納 明若 括號裡面填什麼?若明若暗 成語 若明若暗 拼音 ru m ng ru n 解釋 好像明亮,又好像昏暗。比喻對情況的瞭解或對問題的認識不清楚。出處 改造我們的學習 在這種態度下,就是對周圍環境不作系統的周密的研究,單憑主...

括號裡填什麼,著括號裡可以填什麼?

小朋友,應該是鄰居的鄰這個字吧。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知道專家為你解答望採納 東鄰西舍 d ng l n x sh 解釋 住在左右前後的街坊鄰居。東鄰西舍。來啦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 滿...

面如括號裡填什麼啊,括號裡填什麼?

面如冠玉 面如死灰 面如桃花 面如滿月 面如土色 面如死灰 面如桃花 面如滿月 應該是 面如死灰 面如土色吧!括號裡填什麼?最後一行中間兩個括號應該都是20哦。因為8 12 20,12 8 20。每個括號裡的數都是由它左上角的那個數加上右上角的那個數哦!這道題目的括號裡是填20 應該填兩個20,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