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代數,怎樣才能學好,還有有哪些書籍可以參考

2021-03-04 09:30:51 字數 2067 閱讀 5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書多練習。韓世安(近世代數)的簡單易懂,楊子胥的(抽象代數)難一些,還有丁石孫的代數學引論就更專業了

2樓:終極aiq幻想

多想想 把每一題都搞懂 借點抽象的書籍看看 會有幫助的

抽象代數入門書籍&經典著作有哪些

3樓:肥貓宰

這就要看親是傾抄向於國襲內還是國外的書籍了。一般來說國內的相對易讀不過可能沒有國外的來得詳細;但國外又對英語有一定的要求。所以我都推薦一些吧:

國內:馮克勤《近世代數》,莫宗堅《代數學》

國外:柯斯特利金《代數學引論》(有3本),阿延《代數》,rotman《近世代數》(有兩本)

抽象代數學好後,再學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抽象代數學好後,還可以學1 丁石孫的代數學引論(推薦),還有2 佟文廷的同調代數引論,再包括3 宋光天的交換代數都可以學,而且考博的話,1、3對代數考博題會很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可能的建議:

實變函式和泛函分析。

6樓:塔哈薩

樓主怎麼不去貼吧灌水?

抽象代數與高等代數的聯絡

7樓:灰灰和豆豆

二者並沒有必然的聯絡,當然某種程度上高等代數可以認為線性代數是到抽象代數之間的過渡。

高等代數:線性代數的加強版,是線性代數到抽象代數之間的過渡(在大學課程設定裡,線代和高代算是一門課的難度不同的版本)。和線性代數相比,更加註重證明和對線性空間等概念的理解。

內容開始從具體變得抽象,比如丘維生那本高代會講一些多項式環的內容,慢慢往抽象代數過渡。

抽象代數(近世代數):主要講各種代數結構(群/環/域/格),內容高度抽象,學的就是概念和結構,基本上是定理和證明堆起來的,幾乎沒有計算。在密碼學中非常重要,在程式語言設計和編譯系統設計中稍有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高代後面的一些內容 可以作為例子更好的理解抽代提出的概念

並沒有太多直接的聯絡吧 我也是直接學的抽代 沒多大的感覺

個人感覺還是跟老師認真聽 概念的理解 定理命題熟練 比較重要吧

這二者並沒有必然的聯絡,當然某種程度上可以認為線性代數是抽象代數的特例.

我一直認為,數學專業不必先學線性代數再學抽象代數,然而國內高校並非如此,但歐美高校都是如此.

簡單介紹一下,代數學就是研究各種代數系統的一門學科.

線性代數是依託線性空間以及其中的線性變換,而線性空間其實一個二元集合上所定義的,要數域p和向量集合v,其中定義了數乘和加法,加以八條性質得到一個線性空間.

而作為抽象代數學最基本的代數結構的群,他實際上是僅僅在一個集合s上定義了一種運算,我們一般稱之為加法,滿足幾條性質得到群.即使是之後的環和域,不僅有加法,還有乘法,也都是定義在一個集合上面的.

由此不難看出線性代數與抽象代數的區別.

為什麼又說線性代數是抽象代數的特例了,如果要想用抽象代數的觀點將線性代數的知識解釋清楚的話,則必須要用到「模」的概念,即所謂的模語言.模其實是線性空間理論在群環域上的自然延伸,將線性空間定義中的屬於p換做一個環,而將向量集合s換做一個abel群.自從女數學家諾特提出了模的概念,利用它不難將線性代數的所有問題解釋清楚.

當然模和線性空間也是有區別的,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模一般是沒有基的,而線性空間並非如此.

大概介紹這麼多了......

總之本科階段的抽象代數要想將線性代數聯絡在一次是比較困難的一件事,必須要涉及模語言.

9樓:梅花香如故

抽象代數不好學,我學的時候還是英文了,差點哭了!估計夠你受了,我差點掛了,呵呵

抽象代數哪本書更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教材個人認為馮克勤,李尚志寫的《近世代數引論》以及莫宗堅的《代數學》都相當不錯。

11樓:雪璧康興騰

近世代數和抽象代數是同一數學課。基本內容都是群、環、域和伽羅華理論。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有哪幾種方法?

克服困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淺淡怎樣才能學好英語 語言是人們用來交流思想感情的一種工具,英語作為廣泛使用的語言更不例外,英語作為一門外語,初中生,特別是初一的同學,在剛學時都有一種新鮮感,好奇心,尤其是一幅幅 式的圖畫和極其接近生活膾炙人口的對話,會使學會英語愛不釋手,樂不住口 但隨著時間的轉移,...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有哪幾種方法?

首先要跟著老師的步伐,上課認真聽課,把英語書上的生詞與語法知識背誦下來,其次,買本英語聽力書,反覆聽。再買本英語試卷,週末的時候刷刷題,掌握各種題型的寫作技巧,多背誦些英語作文範文,這樣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不去英國就沒關係的啊 想學好英語,就得有股子韌勁兒。學過的生詞和句子一定要記住,真正掌握它,...

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有哪幾種方法?

首先要跟著老師的步伐,上課認真聽課,把英語書上的生詞與語法知識背誦下來,其次,買本英語聽力書,反覆聽。再買本英語試卷,週末的時候刷刷題,掌握各種題型的寫作技巧,多背誦些英語作文範文,這樣也可以培養自己的語感。說什麼呢 最重要的是興趣 偶就是這樣走過來的,管別人說什麼呢 最主要的是做練習積累知識 有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