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考可以用課本以外的知識嗎,外地戶口在江蘇可以高考嗎

2021-03-04 09:30:09 字數 2931 閱讀 3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改卷子都是大學老師改,只要結果對就行。

2樓:啊哦一額

答案對有道理就行,改卷有過程答案對就給分

外地戶口在江蘇可以高考嗎

3樓:娛人愚己笑看人生

外地戶口在一定條件下可在江蘇高考。江蘇省教育廳下發通知:「從2023年起,凡在江蘇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

其監護人在江蘇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隨遷子女,均可在江蘇省報名參加普通高考和本科、專科層次錄取。」

2023年,異地高考政策「破冰」,共有12個省份啟動實施。2023年,異地高考實施地區繼續增加。教育部近期公佈的資料顯示,今年將有28個省份開始解決隨遷子女在當地參加高考問題。

江蘇省是外來務工大省之一。來自省教育廳的統計顯示,2023年參加江蘇高考的異地考生有374人,其中263人被各類高校錄取,錄取率近76%。

4樓:

1、江蘇省教育考試院規定:非我省戶籍的來蘇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以下簡稱「隨遷子女」)申請在我省參加高考的,須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1)在我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

(2)其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

2、從2023年開始,在江蘇的外來務工和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他們只要取得了江蘇的高中學籍,接受了完整的高中階段的學習,就可以在江蘇報名參加高考。對於外來務工人員還有兩個要求,即要有固定職業和固定的居住地。

5樓:s向隅姑娘

外省戶口可以在江蘇上學,但是不能參加高考。申請報考高校的考生,原則上按其戶籍所在省(區、市)高校招生委員會(以下簡稱省級招委會)規定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報名。

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與在本地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就讀一定年限相結合的原則,結合本地區實際就報名條件、時間和有關要求作出具體補充規定。

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佈的辦法執行。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對於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下列人員不得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校的在校生,或已被高校錄取並保留入學資格的學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

(3)在高階中等教育階段非應屆畢業年份以弄虛作假手段報名並違規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包括全國統考、省級統考和高校單獨組織的招生考試,以下簡稱高校招生考試)的應屆畢業生;

(4)因違反國家教育考試規定,被給予暫停參加高校招生考試處理且在停考期內的人員;

(5)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6樓:肖詩柳尋群

戶口不在江蘇可以高考。前提是在江蘇省有完整的高中學籍。

《江蘇省人民**辦公廳**省教育廳等部門關於做好來蘇務工就業人員隨遷子女參加升學考試工作意見的通知》(蘇政辦發[2012]222號)規定:

凡在我省取得普通高中學籍並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學習經歷,其監護人在我省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的隨遷子女,均可在就讀地報名參加江蘇普通高考和本科、專科層次錄取。參加江蘇普通高考的隨遷子女與江蘇籍考生一樣,須參加全省高中學業水平測試並符合高考報名資格要求,享受與江蘇籍考生同等的錄取政策。

為什麼有人認為就全國教育來說,江蘇可以排第一?江蘇高考如果用全國卷會怎麼樣?

7樓:沉——默

不吹不黑,全國卷我一個能打十個,江蘇400分把全國卷620吊起來暴打,我不是針對全國卷,我是說包括兩湖卷在內,都是辣雞。(此處意為江蘇學生日常訓練和平時考試選用題目難度大體在四六級考試到考研原題左右,故知識儲備是為了更大難度的試卷,因此對於全國卷的統一標準佔有較大優勢。)

8樓:求學寶

江蘇高考試卷有自己的特色,且難度比全國卷要高出一截。但這並非江蘇的命題專家有意為難學生,而是題目難度降低,區分度不明顯,高校就選不出想要的學生了。既然高考是選拔性的考試,主要功能是為高校輸送適合的人才,那麼只要招生錄取的比例不變,試卷的難度係數就不變。

不過難是相對的,現在的高考招生制度,還是本省與本省的學生進行競爭,相對來講,江蘇的高考試卷確實很難,但江蘇的名校較多,光211就多大11所,其他大部分省份211大學都是隻有一二所,大多數省份甚至沒有一所985大學,所以江蘇省學生考上好大學的難度在全國還是較小的。

如果改為全國卷,我相信情況也不會有多大的改變。因為競爭沒有改變,而且高校錄取學生,最有效的辦法是看排名,而不是看分數。他們制定的分數線也是根據排名來的。

舉個極端的例子,在試卷超級難的情況下,滿分750,有考生考了400分,但是他排在前十名,你說他能不能被清華錄取?可以在求學寶的院校庫上檢視歷年在江蘇招生的高校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參考對比看下競爭。提前瞭解下。

真實的情況是,江蘇考生排不了笫一,假如全國一張卷的話。北京,上海的考生也排不了第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考生用全國卷,等於乒乓球馬龍打馬雲。全國考生用江蘇卷,等於乒乓球馬雲挑戰馬龍。

10樓:冷鯨侯榮

是江蘇卷咯~

江蘇是自主命題的,全國卷只是在少數幾個省考的

外地戶口能在江蘇讀書嗎?以後能不能參加高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地戶口在江蘇辦理借讀手續,孩子上學是沒問題的,但根據教育部高考管理規定,是必須回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的。外地生在江蘇讀書可以。參加高考是不行的。

12樓:打料機

是的 必須要檔案

回去參加高考 在這邊讀書

但要家鄉那邊 建立檔案 很麻煩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江蘇高考,只要你在江蘇參加學業水平測試!就可以在江蘇參加高考,無需回原籍

臨時身份證高考能用嗎,高考可以用臨時身份證嗎?

1 高考考生現在有充足的時間辦理身份證,沒有必要在高考時使用臨時身份證。2 臨時身份證在高考時可能會對高考考生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影響到考生的心情和考試成績。請高考考生儘快辦理正式的身份證。可以的,只要是正規辦理的臨時身份證並且有校方和公安局出具的證明是可以高考使用的。報名時能暫時使用證明你身份,然後...

可以用爽膚水來卸妝嗎,可以用吸油的爽膚水嗎

不可以。粉底或者隔離霜等都需要用卸妝油,爽膚水的清潔功能很有限,一般僅限於用洗面奶或者卸妝油之後的殘餘油脂。爽膚水的作用 肌膚滋潤與表皮中角質層有關聯,角質層中的水分由nvf和細胞間脂質來保持,爽膚水中含有的像蘆薈提取液 天然保溼因子等美容成分能充分補充肌膚角質層中的水分,令每一個角質細胞滋潤。眾所...

狗的傷口可以用醫用酒精消毒嗎,傷口可以用酒精消毒嗎?

狗可以使用酒精消毒,但是一定要用75 醫用酒精消毒,也可以用鹽水,鹽水對狗狗傷口刺激比較小。狗狗傷口處理方法 1.先把傷口周圍的毛剃了。2.用溫水給他沖洗傷口,家裡有雙氧水的用雙氧水沖洗。3.在溫水裡放點食用鹽混勻後在沖洗傷口。4.反覆用清水沖洗傷口。5.紗布輕輕擦乾水。6.碘酒塗擦傷口再撒上消炎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