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你認為下面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為什麼

2021-03-04 09:30:08 字數 2525 閱讀 6557

1樓:秀啦撻嘛黑豆

認為下面哪個句子表達的效果更好,認為像是最後一個,因為它生動形象的表達了這個人物形象

2樓:我們向自由出發

.你認為下面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為什麼?怎麼是半句話呀

比較下面兩個句子,你認為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請簡要說出理由。 10

3樓:會動的飯糰

第一句表達效果更好,表達了作者想像貝殼一樣,擁有一顆簡單、固執的心,為世人做出貢獻,留下令世人珍惜驚歎的東西。

4樓:go神之恩寵

第一句好,帶強調的意思,這裡的請字不代表乞求的意思。是一種感嘆。第二句只是平常的敘事,平淡無味。故第一句好

5樓:自行車小吃

我認為第一句效果更好。因為它情感強烈一點

6樓:哆哆

第二種! 第一種感覺像是在祈求別人的施捨!

下面兩個句子中,哪一句表達效果更好?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後一句好。通過把烤白薯的溫度、放置位置、吃白薯時的模樣詳細描述更加突出了我對烤白薯的鐘愛以及長久以來給我的親切感,體現作者印象之深、情感之切。前者沒有這種表達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好。第二句裡「 烤白薯哇真熱乎」與「那燙手的白薯」重複,顯得羅嗦。

9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兜裡還有個制錢,一聽「 烤白薯哇真熱乎」,就非買上一塊不可。一路上既可以取暖,到學校還可以拿來吃。

第2句羅嗦,還用詞不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個,更形象的說明了烤白薯的好處。

11樓:裡木木

我也覺的是第二句好些,加上幾個動詞就格外的形象了「燙手的白薯揣在袖筒裡取暖」「大嚼一通。」

12樓:二馬一鳥

第二句吧...特別是"大嚼"一詞,非常形象...以前不象現在,在學校裡能吃上點零食那是很餾同學的.

13樓:書中自有萬鍾粟

下面這句表達效果好,描寫更形象具體,傳神比如大嚼一通.對人物的刻畫入木三分

比較下面2個句子你認為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請簡要說明理由

14樓:我也傷心

第一句好,帶強調的意思,這裡的請字不代表乞求的意思。是一種感嘆。第二句只是平常的敘事,平淡無味。故第一句好

15樓:嬉嬉莉莉

第一個,因為第一個作者所表達的意思更為強烈,一個「請」字足以說明,而第二個的「應該」表示一種疑問,並不肯定

16樓:3沁園春

第(1)句吧,讓人聽起來舒服。

17樓:芯櫺璇律

(1)請讓我也能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驚歎的東西來吧。 有一種企求的意思

(2)我應該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驚歎的東西 是自己的一種想法,一種感嘆,第二種較好

比較下面兩個句子,你認為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請簡要說出理由。

18樓:藍色氵格子

1句 首先語氣比第二句更加堅定 其次更加突出了表達了作者想像貝殼一樣,擁有一顆簡單而執著的心,為世人做出貢獻,留下令世人珍惜驚歎的東西! 並不想建立什麼豐功偉業

19樓:回憶中的邇

我覺得 第一個比較好 這樣能充分說明我應該留讓人珍惜和驚歎的東西

20樓:悠嘻猴

第一句好,第一句顯得更有禮貌。

比較下面兩個句子,你認為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請簡要說出理由

21樓:41666口潮

(1)。請讓我也能留下一些令人珍惜,令人驚歎的東西來吧.這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因為它採用了祈使句式。語氣更強烈。

比較下面兩個句子,你認為哪句表達效果更好?請說明理由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更好.

細節描寫,更能表達文章所要表達的意思(我不知道你這是哪一篇文章裡的)

使文章跟吸引讀者、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句更好。

理由:「常常」一次更能烘托出「洋爐子」的高,第二句則不能

比較下面兩個句子,你認為哪個句子表達效果更好,請簡要說出理由

24樓:匿名使用者

2,第二種用了擬人的修辭方法,將海鷗賦予了人的感情,使句子更加生動。(用了急速,輪流等修飾詞使句子說明更加具體)

25樓:天風海雨樓主

2.多出的語句,是認為猜想,是情感賦予。狀語「急速」寫出煽動的情狀,「輪流」寫出彼來此往。「的空中」寫明位置,近於事實。

品味下面句子的表達效果,品味下面的句子 並分析其表達效果 誰知道這兩個題該怎麼做?

我認為表達了老人的蒼老淒涼。海底的岩石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 品味下面的句子.並分析其表達效果.誰知道這兩個題該怎麼做?5 品味下面的句子,並簡析其表達效果。1 百十個腰鼓發出的沉重響聲,碰撞在四野長著回酸棗樹的山崖上,答山崖驀然變成牛皮鼓面了,只聽見隆隆,隆隆,隆...

深奧的句子表達喜歡你的,用深奧的句子表示我喜歡你卻配不上你

太深奧了,怕人裝傻.男 你有男朋友嗎?女 沒.男 那你現在有了。用深奧的句子表示我喜歡你卻配不上你 向來緣淺 奈何情深 彼年豆蔻 誰許誰的地老天荒 誰的寂寞覆我華裳 誰的華裳覆我肩膀 人生最遠的路莫過於是心與心的距離,用一句話表達。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歡你。迷茫的感覺。深奧一點。15 我不知道是不是喜歡...

讀讀下面的句子,體會加點詞語的表達效果

凍 即 鍍上 的意思。這裡 凍 字是一個表寒冷使動詞,用在句中有色彩感和動態感,給人以視覺上的形象美。從修辭上講這是一種移覺手法,也叫通感,給人以強烈的美的感受。挪 表示移動得非常艱難,用在這裡,從視覺上分析,也寫出了動態美,是一種擬人的修辭手法的應用。如今的天安門以其500多年厚重的歷史內涵,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