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上下文,說說加點詞語在句子中的含義

2021-03-04 09:29:27 字數 566 閱讀 66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第

二、三:(2)因為自己一向以為管小兄弟管得對,現在見到書上的道理,心情一內下子沉重起來,受容到懲罰了,對舊「我」來說,良心遭受了譴責,可謂「不幸」。

(3)「我」想求得弟弟的原諒,而弟弟卻全然忘卻,毫無怨恨,「我」沉重的心情因無法補過而只能一直沉重下去,這種悲哀是意想不到的。

希望你以後能夠懂點腦子,不要一味的依賴電腦ok

【【【【在說明文裡。如果讓你聯絡上下文,說說加點詞在文中的含義。應該怎麼答?

2樓:so望穿諒

如果有修辭手法就寫上,沒有就直接解釋該詞語意思,最後聯絡它在整個句子裡的意思作答。

名人成功前聯絡上下文,說說下面詞語的意思,然後選擇其中的一個詞造句。令人景仰,享譽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令人景仰:受到別人仰慕崇拜;

享譽世界:就是名揚世界各地的意思。

莫言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享譽世界。

有幫助請記得好評,新問題請重新發帖提問,謝謝

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的方法有哪些?

孤注一擲的意思,原指把所有的錢都壓作賭注,以決最後的輸贏。現在比喻危急關頭用盡所有力量作最後一次冒險 在文中指橫財不小心就消失了 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的方法有哪些?聯絡上下文詞句字面義直 接感知詞意理解詞語。聯絡上下文語句間關係理解詞語。聯絡上下文語句所述事件情節發展理解詞語。聯絡上下文語句創設的情境...

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的抵禦,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的方法

抵禦 拼音 d y 解釋 抵抗,防禦。造句 戰士們在橋頭抵禦敵人的進攻。抵禦 d y 釋義 抵擋 抗禦。聯絡上下文理解詞語的方法 首先要認真閱讀文章,瞭解文章表達的意思,然後推斷詞語在文中預表達的思想 首先解釋詞的本意和表達效果,然後代入語境具體分析。再根據上下文的情節和全文主旨,分析這個詞能表達作...

聯絡上下文,說說下列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表達作用

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香山比作天然焦墨山水圖,突出了香山冬日 清 靜 神清氣朗的特點。個人見解,你參考一下吧。聯絡上下文,說說下列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什麼表達作用。腳下山石奔突,松柏連理,無花無草,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使山石 松柏的形象躍然紙上。說說下列各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或描寫方法,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