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鳳梨花好像正在枯萎,有什麼措施嗎

2021-03-04 09:29:26 字數 1399 閱讀 9944

1樓:

鳳梨原產中美洲bai

及西印度群du島,是多年生常綠草zhi木,該花卉有dao

許多變種,株高15-回52釐米左右,葉叢緊抱成答漏斗形,花序從植株中心抽出,高出葉面,美麗而有氣派,是室內裝飾的佳花。鳳梨花開過後需要修掉,如果在母株基座有叉枝生長,當小叉枝約6釐米時,用利刀切割下來,扦插在河沙中,置隱蔽、高溼、溫熱的環境中,即會發出新根,可以上盆。鳳梨幼苗要及時上盆,成年鳳梨約2-3年要換盆1次,培育土宜選泥炭、腐熟樹葉、河沙等量混合而成,上盆或換盆後要澆透水。

夏季溫度20°C-30°C,適當多澆水,最好多澆葉面水,冬季保持10°C以上,給水不宜過多。鳳梨在3-10月為生長期,可每20天左右施淡液肥1次,鳳梨施肥以噴葉面水或灌心葉效果很好,常把液肥灌在葉叢中,冬季休眠往往不需要施肥。

鳳梨花的花出現乾枯壞死,葉也有乾枯的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還是水要澆足。

鳳梨屬植物性喜環境溫暖、溼潤。溫度不低於8度,特別對溼度有專較高要求,經常對植屬株噴水。否則易爛根,要保持近根部的葉片周圍成一圈中不斷水,但盆土卻不能太溼。

要還是水要澆足。

鳳梨屬植物性喜環境溫暖、溼潤。溫度不低於8度,特別對溼度有較高要求,經常對植株噴水。

乾枯空氣鳳梨的根、莖和葉已經如枯木一般,該原因為長時間的水分缺失以及高溫導致空氣鳳梨直接乾枯至死。

空氣鳳梨的根部已經開始發黑並有異常氣味,該原因為長時間的水分過多積留在苗心,導致葉心積水,植物窒息死亡由內部開始腐爛。

3樓:璨星木杉

葉杯中澆水。陰涼處置放

大家幫我看看我的鳳梨花怎麼了

4樓:

鳳梨的葉片乾枯bai有以下幾種可能:du 1.澆水不當,zhi你所說的「不dao

缺水」,是指**不缺水內呢?鳳梨澆水要澆在葉杯裡容,就是花的下面葉子的中心那裡,要保持葉杯之中的水不能幹,鳳梨主要從葉杯中吸收水分,而土壤中只要澆少量的水就行,土裡水多了容易引起爛根,如果爛根就會影響葉片的健康了。 2.

光照過強或空氣乾燥,鳳梨喜溫暖潮溼的半陰環境,陽光直射和乾燥的環境會導致葉片乾枯。 3.葉片病害,由真菌或細菌感染引起,主要症狀是出現斑點,或水浸狀腐爛,可用殺菌劑防治。

看你這盆應該是前兩條的可能性大一些,把它放到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注意澆水的方法,將乾枯的葉片剪掉,經常向葉片噴水,這樣它的葉片就不會繼續變黃了。

5樓:大王叫我抽你了

花變黑是沒救了bai----鳳梨開du花其實是老株死亡的

zhi徵兆.花謝老株即會

dao枯萎.這時你可將老株葉專片屬剪去部分,剪到只留株根部儲水的葉筒.老株根部己長有許多腳芽,可等這些腳芽長到15公分左右時切下另外培養,就成一棵新的植株,不久就會開花.

有歌詞好像是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什麼什麼我給忘了,是一首節奏比較快的歌

慢慢的演唱 趙照 慢慢覺的自己變老了 媽媽說的話都是真的 媽媽說你早晚會長大的 媽媽說你早晚會明白的 慢慢覺得自己混蛋了 媽媽說的話都是對的 媽媽說我們都是媽媽的孩子 媽媽說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只有慢慢慢慢慢慢來 只有慢慢慢慢慢慢走 只有慢慢慢慢慢慢等 只有慢慢慢慢慢慢搞 慢慢覺得自己變壞了 媽媽說...

我的耳朵裡面很悶好像有什麼東西堵著一樣

在日常生活中導致耳朵悶堵的原因有很多種,需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明確的檢查,來看一下是哪種原因所導致的耳朵悶堵。一般可分為第1個擤鼻涕過猛所導致耳朵悶堵,這種情況無需 經過短暫的時間後即可快速的 第2種一些炎症所引起的耳朵悶堵,想要快速解決的話,只要及時的針對這些炎症進行系統性的 那麼耳朵悶堵的症狀也會...

有個女的唱的,什麼歌的歌詞我不記得了,好像是什麼是來自你和我

你是我今生的唯一 作詞 路童 作曲 巨集宇 演唱 艾歌 就在那個夜裡 我就愛上你 你是那麼難以忘記 雖然沒有結果 我也會這麼做 因為你早已愛上我 從此不再 讓你再受到傷害 讓你明白我給你的愛 現在多想 把你擁入我懷裡 讓我輕輕地告訴你 你是多麼溫柔多麼美麗 我深深愛著你 我真的不想離開這裡 要和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