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二龍戲珠的硯臺值多少錢呢,刻二龍戲珠的硯臺值多少錢呢

2021-03-04 09:28:42 字數 1378 閱讀 8531

1樓:陶心齋主

您的這一塊刻二龍戲珠的硯臺,市場上一般在1000元左右;不過今年的**持續低迷,最好是不要出手;有一定市場潛力的,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跟一組我的藏品比較看看!

這硯臺有懂得嗎?大概值多少錢?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潘家園二十塊錢一個,這價算貴的。表面的黒是鞋油,一刷一手黑,裡邊硯塘一磨淨黃湯,燒時溫度不夠,掉末,沒法使,看看得了。劣質澄泥硯。

3樓:上饒趙東奎

此為機械泥硯,不值錢【如果是名人用過的,另當別論!】,個人認為價在70~200之間浮動!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古玩張老師

現代黃泥硯,機械工藝,南陽製作,市場批發價—百五十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是比較明顯的機器工,別的感覺沒有,就是呆板有點兒。

清朝 二龍戲珠 硯臺 值多少錢

6樓:v朋友圈

清朝二龍戲珠石雕,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

清朝硯臺值多少錢?

7樓:霸⊙主

這個抄吧...... 古代龍鳳不能隨便使

襲用,只有皇帝才能用。還有一般皇帝只用龍,沒有用鳳的,除非結婚。還有就是古人寫字都是自右向左,但是這個呈祥二字,貌似正好相反,很有現在藝術字的感覺,還有如果是御用的話後面應該有xx年內務府監製字樣,清朝御用硯臺大多數是松花江硯臺,再就是清朝硯臺都是雕刻簡普,這個雕刻就有點太複雜了,還有不明白為什麼有兩隻大象...... 非專業點評

請問我這個硯臺大概值多少錢?

8樓:這是vip使用者名稱

1-看材質與名氣,如四大名硯。

2-看雕工,雕刻的造型結構佈局是什麼合理巧妙,細節刻畫是否生動傳神等,整體處理是否粗糙等,如拋光時留下一些刻痕等,都會影響硯臺價值。

3-看年代,如果是老物件又或是名家雕刻,屬於文物,價值自然增值。

看硯臺雕刻風格及材質傾向於「易水硯」,當地匠人稱之為「三龍硯」,很是典型,墨池蓋上雕一龍,兩側各一;墨池雕刻似有一「白珠」,石中青白色斑點,往往用來做龍戲珠等,現代雕刻,雕工普通吧!象三龍硯一般在30釐米左右。至於價值要看從什麼渠道買的。

現在硯臺如四川攀枝花苴卻硯、四川浦江縣浦硯、吉林松花硯、河北易縣易水硯。著重說下易水硯始於春秋戰國時代,易縣樓山村盛產易水硯,於現代真正成名應始於於80年代,村內絕大部分人員從事硯臺雕刻及其相關產業。其作品被人民大會堂、軍事博物館等均有收藏,體量重大、雕刻豐富、造型各異;重達30噸的中華九龍巨硯收藏於世紀壇。

帶二龍戲珠吊墜好嗎二龍戲珠玉掛件。

帶二龍戲珠的吊墜好啊,兩個龍戲珠是寓意著吉祥的意思 這個吊墜看起來不錯,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比較少見,一般是在壁畫或者雕刻上面見得多。其實只要感覺適合自己帶雙龍戲珠吊墜,當然是沒有問題的了,我想不會引起人的反感的 帶二龍戲珠的吊墜是非常好的,很漂亮的 二龍戲珠吊墜,我真的很喜歡,我很喜歡他們的。當然好呀...

二龍戲珠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寓意二龍戲珠的寓意是什麼

二龍戲珠 中華傳統吉祥語 兩條龍相對,戲玩著一顆寶珠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回 頭上戴著束髮嵌寶紫金冠,齊眉勒著二龍戲珠金抹額。二龍戲珠 中國傳統文化剪紙 龍的傳說 龍珠 人們在建築彩畫 雕刻 服飾繡品等載體上常見 龍戲珠 有 單龍戲珠 二龍戲珠 等 圖案。龍珠是與龍有關的珠。千金之珠,必在九重之...

雙龍戲珠的戲字是什麼意思,雙龍戲珠的戲是什麼意思

玩耍,遊戲的意思,雙龍戲珠完整的意思是兩條龍玩耍一顆火珠 查字典,寫出帶點的字再在詞語中的意思 玩耍 遊戲。一 戲的釋義 1 玩耍 遊戲 兒 嬉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1353935。2.開玩笑 嘲弄 弄。言。3 戲劇,也指雜技 京 馬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