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304鋼的杯子不致癌嗎,用不鏽鋼的杯子喝水會致癌嗎

2021-03-04 09:28:42 字數 2866 閱讀 9359

1樓:匿名使用者

304怎麼可能致癌?高質量的304是食品級的材質好不好!是做杯子的非常好的材料了。304是美國牌號,中國牌號對應的應該是0cr18ni9,高鉻高鎳奧氏體不鏽鋼。

用不鏽鋼的杯子喝水會致癌嗎?

2樓:來去是個

用質量過關的不鏽鋼杯子喝白開水沒有什麼危害,但最好不要用來泡茶喝。因為不鏽鋼水杯裡含有鉻,這是一種重金屬,而茶中含有多種化學成分,用不鏽鋼水杯泡茶會發生化學反應,被腐蝕的不鏽鋼水杯因為保護膜被破壞,鉻就會被釋放出來,如果持續使用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專家提倡喝水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有資料上說過,不鏽鋼是「微毒」(?)材質,使用一般不鏽綱餐飲用具,對人體影響不大。但作為飲水杯,最衛生、最安全的,還要首推瓷杯和玻璃杯了。而前者耐用,後者易損,各有長短。

塑料的會導致癌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那還生產這種杯子做什麼,所以答案是no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因為不鏽鋼有食品等級的 分304和316l

長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喝水有什麼危害

6樓:吧友

沒有問題。首先建議用不鏽鋼杯喝水,其次建議用玻璃或者陶瓷喝水。

1、我們經常為了保健的作用,在水中加入了其他一些輔材,例如石頭或者其他物質,來增加水的負離子或者改變水的其他物理特性,以負離子為例。用塑料杯喝水起不到增加負離子的作用,不鏽鋼是最好,玻璃陶瓷勉強。但是用不鏽鋼也有一個問題,就是鎳釋放,但是這個微乎其微。

2、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不鏽鋼喝茶。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1、不鏽鋼保溫杯由內外雙層不鏽鋼製造而成,利用焊接技術把內膽和外殼結合在一起,再用真空技術把內膽與外殼的夾層中的空氣給抽出來,以達到真空保溫的效果。

2、不鏽鋼保溫杯分為:普通保溫杯(開水倒進去後保溫時間一般在三個小時以下),真空保溫杯( 通過抽真空工藝,可以讓開水保溫8個小時以上)通常而言,杯子材料越薄,保溫時間越長。

3、但杯體易碰壞及變形,影響使用壽命;真空杯子內膽外層包金屬薄膜及鍍銅等措施也可增加保溫的程度;大容量,小口徑的真空杯子保溫時間較長,相反小容量,大口徑的真空保溫杯保溫時間較短;真空杯子的使用壽命還取決於杯體內層的清潔及抽真空的時間,最重要的是真空爐的結構。

7樓:55574哥哥

長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不會有什麼壞處,不會因為裡面含有重金屬而令人體致癌。不鏽鋼保溫杯裡面的重金屬是人體所需的金屬,有利而無害。

但是千萬不要使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這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為什麼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易流失維生素呢?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這樣很多茶葉裡面的很多成分都流失了,茶葉的營養價值也就降低了,會使茶汁變得沒有香味。

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最好不要拿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想喝茶,那也方便,我們可以將茶先用紫砂壺或者茶具沖泡好,然後再倒入不鏽鋼保溫杯中,這樣維生素不會流失,又能使茶水保溫

8樓:大愛貓

但是千萬不要使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這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為什麼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易流失維生素呢?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這樣很多茶葉裡面的很多成分都流失了,茶葉的營養價值也就降低了,會使茶汁變得沒有香味。

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最好不要拿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想喝茶,那也方便,我們可以將茶先用紫砂壺或者茶具沖泡好,然後再倒入不鏽鋼保溫杯中,這樣維生素不會流失,又能使茶水保溫。

長期用不鏽鋼茶杯喝水健康嗎?

9樓:匿名使用者

1、不鏽鋼保溫杯如果單純用來喝開水是沒有毒的。切記儘量不要用這種杯子來泡茶或飲用牛奶、豆漿等物質。

2、如果是304或316不鏽鋼是沒有毒的,如果是201或202不鏽鋼就對人體有害了,因為201和202長期處在水環境裡極易產生氧化鐵,也就是生鏽,會對人的肝臟產生毒***。

3、不鏽鋼的杯子本身是沒有毒的,但其內表面較粗糙,容易積累茶垢、水垢等贓物,要注意經常清洗。

4、不鏽鋼是「微毒」材質,使用一般不鏽綱餐飲用具,對人體影響不大。但作為飲水杯,最衛生、最安全的,還要首推瓷杯和玻璃杯了。而前者耐用,後者易損,各有長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使用不鏽鋼保溫杯

不會有什麼壞處,不會因為裡面含有重金屬而令人體致癌。不鏽鋼保溫杯裡面的重金屬是人體所需的金屬,有利而無害。 但是千萬不要使用不鏽鋼保溫杯泡茶,這對人體是有害處的。

為什麼不鏽鋼保溫杯泡茶易流失維生素呢?通常茶葉裡都會含有多種維生素,除此還有大量的茶鹼、茶香油、鞣酸。 不鏽鋼保溫杯裡的茶葉長時間在高溫的水中浸泡,那樣會導致茶葉中的多種維生素遭到破壞,鞣酸和茶鹼同時會大量滲出,茶香油也會大量揮發掉。

這樣很多茶葉裡面的很多成分都流失了,茶葉的營養價值也就降低了,會使茶汁變得沒有香味。 因此,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最好不要拿不鏽鋼保溫杯泡茶。 想喝茶,那也方便,我們可以將茶先用紫砂壺或者茶具沖泡好,然後再倒入不鏽鋼保溫杯中,這樣維生素不會流失,又能使茶水保溫。

11樓:好好珍惜吧生活

肯定是不健康的。用陶瓷杯喝。

304不鏽鋼圓管厚度有1 2的嗎

304不鏽鋼圓管的厚度有很多種規格,其中也有標籤是1.2厚的。但實際上只有0.9。有的,你可以到賣鋼管的地方直接購買,一般情況下1mm厚的多,但是1.2跟1.5的鋼材都是有的,只要有鋼材就會有鋼管。你要的如果是普遍尺寸的304不鏽鋼圓管1.2厚的肯定是有的,從0.6到1.5的規格都有!有1.2毫米的...

今年國內不鏽鋼櫥櫃的價格會降嗎,不鏽鋼整體櫥櫃價格貴嗎?

不鏽鋼櫥櫃的成本比木櫥櫃高很多,會有波動,但要降價不太可能,除非櫥櫃商很缺你這一個客戶。如果你把 看得比較重,不妨花幾一些時間關注一些不鏽鋼櫥櫃品牌 再說,等降價再買划不來,你花時間長期關注降價,也是一種成本投入,這櫥櫃早買早享用的,櫥櫃最重要的是產品和服務,其次。舉個例子,201櫥櫃幾千塊,304...

不鏽鋼有黑色的嗎,不鏽鋼為什麼會擦出黑黑的東西?

您好bai!不鏽鋼本色確實 du是您所說的亮銀色,但 zhi隨著金屬處理工dao藝的進步,現在是可以版對其表面進行著色權的。採用的方法主要是酸性浴氧化著色法,使不鏽鋼的表面生成一層透明的鉻氧化物薄膜,光線照到上面之後,會因薄膜厚度不同而產生不同的顏色。對不鏽鋼進行彩色加工的整個過程包括著色處理和硬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