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碧璽與祖母綠該如何區分

2021-03-04 09:28:42 字數 412 閱讀 1034

1樓:毛寶禚曼雲

綠碧璽在歷史上有很長一段時間是被當作祖母綠的典型樣本而瘋狂開發利用的,

版直到後來電氣石的權特性被逐漸發現,綠碧璽與祖母綠才能夠有很典型的區分辦法。

綠碧璽從顏色上來看主要有三類:顏色深綠的、偏藍色的、偏黃色的,這三類綠碧璽中與祖母綠顏色接近的是深綠色的碧璽。祖母綠的顏色一般呈深翠綠色,或呈帶藍的綠色。

由此看來,綠碧璽與祖母綠之間的確具有很大的相似性。但是因為兩種寶石各有獨特的化學物理性質,所以祖母綠和綠碧璽區分起來還是有小竅門的。

從光色質感上來區分:綠碧璽的內部光色要比祖母綠暗,切割好的寶石之間相比差別更為明顯,切面的碧璽寶石顯得深沉些,而祖母綠寶石在翠綠的顏色中閃爍著明亮的光色,相比更有活力!

從包裹體來區分:祖母綠寶石的內部包裹體要比綠碧璽寶石的包裹體多且複雜。

祖母綠碧璽區別天然綠碧璽和祖母綠的區別有哪些誰能講下

祖母綠與鑽石 紅寶石 藍寶石並稱世界四大名寶石。祖母綠是一種含鈹鋁的內矽酸鹽,容 其分子式為be3al2 si6o18 屬於綠柱石家族中最 高貴 的一員,屬六方晶系。祖母綠z m l 的英文名稱為emerald,起源於古波斯語,zumurud 原意為綠色之石。西廂記 中譯為祖母綠,後流傳至今。x射線...

祖母綠戒指如何保養祖母綠戒指保養方法

祖母綠戒指如何保養 1 由於長期佩戴,祖母綠戒指的表面上常常會粘附有灰塵 汗漬等汙垢,因此要定時定期做好清潔工作以保持其亮澤,在家中可以將其浸泡在清水中大約15到30分鐘,用軟刷或者軟布擦洗乾淨後讓其自然風乾,或者到專門的珠寶店中清洗。2 祖母綠戒指通常是由祖母綠戎面和其他材質相結合而成的,建議定期...

如何區分祖母綠,綠色碧璽及綠色玻璃

祖母綠的鑑定 在自然界,和祖母綠相似的綠色透明寶石種類不少,較常見的有翡翠 碧璽 螢石 橄欖石 石榴石和鋯石等,其中外觀酷似祖母綠而容易混淆的是碧璽 螢石和翡翠。以肉眼觀察,綠色翡翠一般都呈半透明狀,往往有交織纖維斑狀結構,而優質祖母綠透明晶瑩。祖母綠的硬度7.5 8,而螢石硬度低,僅為 4。祖母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