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網和全球資訊網主要區別是什麼,網際網路因特網全球資訊網三者的區別通俗點

2021-03-04 09:27:41 字數 2748 閱讀 6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歸納了一抄下:

凡是由若干電bai子計算機通過網路相互連線du而成的網路`統稱互連網`

目前zhi全球最大的由數dao量最多的電子計算機組成的網際網路`叫因特網(inter***)`提供的主要應用有全球資訊網(www)``檔案傳輸(ftp)`電子郵件(e-mail)`遠端登入(tel***)等`

不知道這麼說算不算通俗呢``

網際網路、因特網、全球資訊網三者的區別?通俗點

2樓:名牌牛仔專賣

區別:組成不同

網際網路:由通訊的裝置,如計算機、手機等,組成的網路。

因特網:它是網際網路中的一種,由成千上萬臺裝置組成的網路。

全球資訊網:由不同的文件、多**檔案連通而形成的邏輯網路(其中每個節點都是一個頂級域名即**)。

三者之間的關係:

網際網路包含因特網,因特網包含全球資訊網。即網際網路》因特網》全球資訊網。

網際網路是裝置之間互聯通訊, 全球資訊網是服務與資料資源之間的共享利用

3樓:萌了個夢

為網際網路;因特網是網際網路的一種,必須是一定規模的網路裝置;全球資訊網是因特網其中的一種服務,一般只要用http協議,就成為全球資訊網。

這是我想到最通俗的解釋了!望採納

4樓:碧q空

網際網路、因特網、全球資訊網三者的關係是:網際網路 包括 因特網 包括 全球資訊網。

1.凡是能彼此通訊的裝置組成的網路就叫網際網路。

2.因特網是網際網路的一種。因特網可不是僅有兩臺機器組成的網際網路,它是由上千萬臺裝置組成的網際網路。

因特網是基於tcp/ip協議實現的,tcp/ip協議由很多協議組成,不同型別的協議又被放在不同的層,其中,位於應用層的協議就有很多,比如ftp、**tp、http。

3.只要應用層使用的是http協議,就稱為全球資訊網

5樓:flowerstar文

網際網路是指電腦間資料實現共享,包括廣域網(全球性),都會網路,區域網(小團體,比如公司內網)。

因特網是inter***的中文,又叫國際網際網路,也就是廣域網。

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只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是靠著網際網路執行的一項服務。

你可以理解網際網路為一種概念,因特網為一種技術手段,而全球資訊網為一個全球性的伺服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特網是一個全球性的巨大的計算機網路體系,它把全球數百萬個計算機網路,數億臺計算機主機連線起來,包含了無窮無盡的資訊資源,向全世界提供資訊服務。

凡是由能彼此通訊的裝置組成的網路就叫網際網路,即使僅有兩臺機器(計算機、手機等),不論用何種技術使其彼此通訊,都叫網際網路,所以,網際網路有廣域網、都會網路及區域網之分。也就是說網際網路是因特網中的幾個點連在一起組成的。

www是環球資訊網的縮寫,中文名字為全球資訊網,只是一建基於超文字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且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其中之一。

7樓:東超豪健

網際網路是指計算機裝置網路技術連線在一起組成的資訊網路,因特網是世界上最大的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是指在因特網的網路轉換協議下的**協議網路

8樓:有一個同學姓穆

網際網路包含因特網,因特網包含全球資訊網

全球資訊網和因特網有什麼區別?

9樓:夙凡顧堯

因特網(inter***)是網路的名稱,一般指公網,而全球資訊網應該是特指www,也就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的意思,全球資訊網的英文縮寫是:****因特網的縮寫就是***.

現在你知道了吧.

因特網與全球資訊網有什麼區別

11樓:小邊

因特網(inter***)是指在tcp/ip協議的基礎上將分散的各種網路互連而構成的網際網路,又稱為網際網。 全球資訊網就是(world wide web)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www」

12樓:噠啉

inter***, inter*** work, interconnection ***work 網際網路, 又名互連網。泛指由多個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而成的一個網路,它是在功能和邏輯上組成的一個大型網路。 inter*** 因特網, 國際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 全球網際網路, 互動網, 國際電腦網路, 國際計算機網際網路, 專指全球最大的、開放的、由眾多網路相互連線而成的計算機網路。

它由美國阿帕網(arpa***)發展而成。主要採用tcp/ip協議。 www 全球資訊網, 用於將因特網(inter***)的子網與因特網(inter***)的其餘部分相隔離,以達到網路和資訊保安效果的軟體或硬體設施。

因特網,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有什麼區別? 5

13樓:司命老五

中文名稱; 因特網

英文名稱: inter***

定義:在全球範圍,由採用tcp/ip協議族的眾多計算機網相互連線而成的最大的開放式計算機網路。

中文名稱:網際網路

英文名稱: inter***

定義:由多個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而成,而不論採用何種協議與技術的網路。

也可以認為因特網包含於網際網路,因特網是網際網路的一種。

全球資訊網是www是環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 )的縮寫,也可以簡稱為web,中文名字為「全球資訊網「全球資訊網與因特網有著本質的差別。因特網(inter***)指的是一個硬體的網路,全球的所有電腦通過網路連線後便形成了因特網。而全球資訊網更傾向於一種瀏覽網頁的功能。

因特網就是全球資訊網這句話對嗎為什麼

不全對。www 全球資訊網 誕生於inter 因特網 之中,後來成為inter 的一部分,而今天,www幾乎成了inter 的代名詞。www是world wide web 環球資訊網 的縮寫,也可以簡稱為web,中文名字為 全球資訊網 其建立者伯納斯 李,在他1991年8月6日建立的第一個 中解釋了...

因特網,網際網路,全球資訊網有什麼區別

中文名稱 因特網 英文名稱 inter 定義 在全球範圍,由採用tcp ip協議族的眾多計算機網相互連線而成的最大的開放式計算機網路。中文名稱 網際網路 英文名稱 inter 定義 由多個計算機網路相互連線而成,而不論採用何種協議與技術的網路。也可以認為因特網包含於網際網路,因特網是網際網路的一種。...

全球資訊網WWW實現的是什麼功能

全球資訊網 網際網路 因特網之間的區別 準確的說,全球資訊網 網際網路 因特網之間是有區別的。談 因特網 和 網際網路 的區別 在 談電腦和網路術語中一物多名現象 一文中,我提到了 因特網 的定名問題。但事實上現在 網際網路 一詞仍在使用。是不是這兩個名稱在使用時完全沒有區別,抑或是指的是兩個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