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完家長會,家長要寫總結反思,怎麼寫啊

2021-03-04 09:26:51 字數 2937 閱讀 8573

1樓:星期八的美夢

我是個入團積極分子,老師讓寫開完家長會的心得體會 要寫你家長回來後如何與你交流的。結合老師,家長,自己的看法綜合寫。多謝老師的考慮周到,什麼

2樓:星期八的美夢

要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來寫啊!

家長會開完後,家長要寫總結與反思,怎麼寫,字越多越好

3樓:love平凡

我是***的媽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

說實話,在孩子的家庭教育方面,我的確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既然老師讓我和大家交流對孩子的教育問題,那我就簡單的說一說吧!

下面我針對的情況,談一下自己在教育孩子過程中不太成熟的體會。

1.孩子今天的成績與老師正確的引導和嚴格的教育是分不開的,同時我在家裡也經常鼓勵孩子多看書多動腦子多提出問題,並且同孩子一起克服各種來自生活和學習的困難,凡事讓孩子自己做主拿主意,不會的問題一定要問會了才行。

2.多一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多一些溝通。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少指責。

每個人都有惰性,孩子貪玩是天性,我們大人也一樣,一天工作累下來也想休息休息,所以,對於孩子的貪玩不能一味指責,而是要鼓勵他快些把手頭的學習做完了再去玩。下來要不定時的抽查孩子的學習情況,讓孩子知道我們在時刻的關注著他。

3.培養孩子的自覺性,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要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什麼時間該做作業,什麼時間該去玩樂。孩子犯了錯的時候我們要幫助他們分析、幫助他們走出困境。因為這個時候孩子是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4.關於孩子看電視、電腦的問題,我的做法是一些知識性的電視節目,鼓勵孩子多看,從中可以學到知識,從娛樂中受益。小孩子願看兒童節目和其他節目要有限制,有節制的看。

也不能一概封死。總的原則是知識性多看,其他少看,星期天可多看一點,其他時間少看,儘量不看。為防止孩子電腦上網,打遊戲,家長應嚴防死守,當然在家長的陪同下還是可以去查一些材料的,玩一些益智類遊戲。

5.要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要有早睡早起的習慣,只有休息好了第二天才有好的精神好好學習。下來是飯前便後都要洗手,不隨地吐痰,不亂扔紙屑果皮,從小做個愛護環境的小公民。

我的體會就是這些,如有不正當之處請多多指教。預祝各位老師及家長來年

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檢討書親愛x老師: 首先,讓我以誠摯的心感謝您對我孩子學習的認真與負責。今天,我的孩子沒有按時交數學作業,主要責任在我這個家長。

俗話說「養不教,父之過」,雖然我是母親,但平時教育孩子的責任全在我身上,所以,我是應該深刻檢討的。

第一,孩子早上上學的時候,我應該吩咐孩子,要把書本、文具和作業呀什麼的都帶到學校,否則會影響學習,或者因為沒按老師話完成任務而影響了老師的尊嚴。 第二,孩子早上沒帶作業,我應該早上就送過去,等到下午帶去,這容易使孩子養成說謊以欺騙老師的壞毛病。 第

三、我應該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不能從小丟三落四。 第

四、我應該平時多輔導孩子,關心孩子的學習成績,否則成績掉隊,拉了班級的後腿,也給老師和家長臉上抹黑。 第

五、 我應該平時多跟老師溝通,協助老師加強對孩子的教育,多關心孩子的在校表現,使孩子成為一個讓老師滿意的聽話的好孩子。 以上是我從今天這件事上總結出來的錯,希望老師原諒我這個做家長的失職。同時也希望老師一如既往地繼續關心我的孩子,繼續對我的孩子給以嚴格要求,同時也繼續給他必要的信心。

我這個做家長的媽媽在表示感謝的同時,也要嚴格要求自己,更多地關心孩子的學習,做一個合格而又稱職的家長。 最後,再次感謝老師,並再次表示歉意。 學生家長 *** 2023年10月10日

家長會開完後,家長要寫總結與反思,怎麼寫,字越多越好

5樓:和藹的白孔雀

其實就是寫你自己的感覺

你覺得你的孩子怎麼樣

他讓你滿意和不足的地方有哪些

家長開完家長會後的心得體會怎麼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次的家長會上,老師們講的話讓我 觸動很深

我們這些青少年總是讓老師家長為我們 操心。在家長會上看到家長們那漸漸變 白的雙鬢,我忽然間明白了,家長為我 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們唯能用學習 成績來回報他們。在那些優秀學生向家 長說一句真心話的時候,那發自肺腑的 話語,無不讓在座的每一個人感動。

那 都是孩子的真心話,也是孩子在十四年 中親身體會到的,而在這十四年中,父 母的辛勞,我們做兒女的又何嘗知道 呢?

父母總是把最美好的東西留給我們,自 己走過的彎路不讓我們再走,讓我們的 生活更加美好。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永遠 也訴說不完,更回報不完。

這次的家長會比以前開的家長會要好的 很多,讓學生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讓 我們彷彿在一瞬間長大了,知道了父母 的辛苦,知道了父母為我們付出了一 切,看到父母們臉上的笑容,我們禁不 住想哭。這次的家長會與眾不同的是, 讓學生給家長髮獎,用學生的成績來評 價家長,不僅家長高興,學生更是高 興,因為家長的獎狀是孩子給掙來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次的家長會缺一點 兒什麼內容。我覺得缺的是孩子與父母 之間的溝通。在家中,父母很難和孩子 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談一談,如果在家長 會上留出時間讓家長和孩子溝通一下的 話,家長會顧及到周圍的人多而不會訓 斥孩子,便會坐下來和孩子好好的談 談,有利於父母和孩子之間的友好關 系。

交談是促進父母和孩子之間關係的最好 方式。有些孩子很害怕家長,這就是缺 乏溝通的表現。如果父母與孩子經常坐 在一起交談的話,父母就會成為孩子的 好朋友,有什麼心裡話就會和父母說, 父母和子女之間也就不會存在代溝。

我 的爸爸媽媽就是我的好朋友。

總之,通過這次的家長會,讓我懂得了 很多。我記憶最深的兩句話就是:「爸爸 (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

」「爸爸 (媽媽)我愛您!」兩句平凡的話包含了 天下所有兒女對父母的愛。那現在就讓 我們大聲的喊出: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家長會開完後,家長要寫總結與反思,怎麼寫,字越多越好

其實就是寫你自己的感覺 你覺得你的孩子怎麼樣 他讓你滿意和不足的地方有哪些 家長會開完後,家長要寫總結與反思,怎麼寫,字越多越好 我是 的媽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謝,也感謝學校給孩子們提供了能充分施展才能的空間。能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 孩子的教育。我感到十...

剛剛開完家長會,老師要求寫家長會反饋意見,幫幫忙,左右

通過本次活動,瞭解了該學生的 學校的表現,也可較好的瞭解學校的工作體制,為家校共育鋪好的基礎。庸師無能誤人子弟 庸師無能誤人子弟 庸師無能誤人子弟 無能誤人子弟 剛好30字 家長會開完後,家長要寫總結與反思,怎麼寫,字越多越好 我是 的媽媽,首先我要對各位老師們付出的辛勤勞動和無私的奉獻表示真誠的感...

開家長會時,家長什麼心情?開家長會家長該怎麼說

開家長會是家長是什麼心情 主要根據孩子在學校的表現 還有成績來決定的 比如孩子如果在班裡習 成績名列前茅 是班裡的優等生 在班級裡面還擔任一些小領導 比如班長或者是紀律委員之類的 家長平時和老師的溝通又比較多 也很配合老師的工作 那麼這個時候家長的心情是非常自豪 又非常高興的,因為自己家的孩子只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