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不好,家長如何調節心態,快要中考了,孩子現在成績不好,作為家長萬分著急,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2021-03-04 09:26:49 字數 1298 閱讀 7112

1樓:69工程

孩子多大?如果知識小學生,完全沒必要太過關注成績,更應該注重孩子的品格和身心健康發展,首先要調整好家長的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只是一方面,要注重情商和智商的綜合發展,不要太在乎結果,而是應注重過程,只要盡力就好,多和孩子交流一下,看看主要問題出在哪兒,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強求孩子,只要他能快樂成長就行。

快要中考了,孩子現在成績不好,作為家長萬分著急,我該如何調整心態?

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快要中考了,但是成績不好,家長首先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幫助孩子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

如果孩子中考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可以讓孩子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孩子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父母的情緒,特別是在中考的關鍵時期,孩子成績的好壞絕對牽動一家人的心情。不過,家長個人的喜悲切勿寫在臉上,孩子模擬考考好了,家長要適時地提醒孩子不要驕傲,並提示他找出學習上的不足和知識漏洞,通過平時小小的提示,讓孩子穩定情緒再接再厲;而面對模擬考試失利的孩子,家長也不要責罵,要細心地幫助孩子找到問題根源,幫助孩子建立自信,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支援和鼓勵,只有這樣,孩子才更有努力的動力。北京新東方中學老師提醒各位家長,在中考的這段日子裡,不僅需要孩子自己的拼搏和奮鬥,更需要家長的支援和鼓勵。

6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自然吧,不要給孩子太大壓力,免得適得其反

7樓:

馬上中考了,這個階段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確實是存在看著不著急的學生,所以我們家長要和孩子一起想辦法。首先應該樹立的是時間觀念。

中考要求學生們對知識的掌握量非常大。對於任何一個同學來說,掌握這麼多的知識時間都是一個很大的難題。所以這個時候,要求孩子相同的時間找到合適的方法,合理利用時間,做到學得更多,或者說比別的同學學得更多。

這就要求同學們要緊張起來。緊張不是指整日裡著急,而是在有限的時間裡,佈置的任務緊湊一些,讓自己的學習更有效,當學生時間優化了,時間表安排滿了,自然而然學習的緊張感就有了,這種緊張感絕對不是焦慮,而是充實。當然,有的孩子是不會規劃的,所以可以藉助老師的力量,北京新東方優能一對一部的老師經驗豐富,有機會可以溝通一下。

我家孩子去年考前也是這麼一個狀態,後來讓他去北京新東方一對一學習了。

為什麼孩子成績不好家長就用打孩子或給孩子上補習班來讓孩子成績好

赤裸裸的人性罷了,尤其是男人,只敢欺負自家的女人 小孩。有種情況是,覺得自己沒希望,然後把希望寄託在子女身上,一旦子女不如意,他就像掉了塊肉一樣難受,經常打人,而且還發現喝酒醉了更下得了手,於是常常酗酒,他們從不幫助孩子提高,他們就是天天打 天天罵,因為交了學費,這種行為也成了天經地義的了。這兩種混...

如何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家長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呢?

如何提高孩子的成績?星知計劃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學習的重點 1 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怎麼簽字大神們幫幫忙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 作為家長該怎樣簽字 成績不好,家長的感想 孩子考試成績不好家長怎麼簽字 考的不要也要籤,這你表你對孩子學習上的關心和重視,簽好後再對孩子進行鼓勵 努力學習,爭取進步,不做掉隊之馬 考試成績不好也得籤啊 家長簽字是有針對性地解決孩子學習成長問題的過程。小學低年級的孩子自我評價能力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