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女孩名字叫紫蘇好嗎,2023年女孩名字叫紫蘇好嗎

2021-03-04 09:23:23 字數 3213 閱讀 6645

1樓:愛妍愛今生

紫蘇,這名很抄好,有一種草葉,叫紫蘇葉,那不屈的莖杆比喻做人要百折不屈,在困難面前要迎難而上.那五味的葉尖就是我們為人在世所要嚐盡的酸甜苦辣澀,只有這五味,才能讓人通曉世情百態,才能讓心靈在這五味的澆灌下一次次的蛻變昇華。

2樓:不曾想過

**有叫這個名字的女孩,是個龍公主。名字我看來挺好聽的。

3樓:可以

good health is over wealth.

取名「紫蘇」有什麼含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草的花語是平凡。

錦紫蘇的花語是無望的愛。

而屬紫蘇科的花都具有一種強烈和刻骨的含義,如薰衣草。

此外只記得凡高有畫過一幅《花盆裡的錦紫蘇》,色彩神祕。

————

紫蘇英文名:perilla

科屬:脣形科紫蘇屬

分類:1年生草本

花期:6個月-7個月,果期7個月-9個月

株高:50-80cm

香味特徵:清涼芳香。

生長特性:有特殊香味,莖直立,四稜形紫色或綠紫色。葉對生,先端突出或漸尖,邊緣有粗圓鋸齒,兩面紫色,或表面綠色,背面紫色。

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淡紫色或淡紅色,種子橢圓形,細小。

功效:有散寒、緩解感冒症狀的功效,其對海鮮有很強的解毒功能,還能幫助消化、調整腸胃。而日本人多用於料理,尤其在吃生魚片時是必不可少的陪伴物,在我國少數地區也有用它作蔬菜或入茶。

紫蘇全草可蒸餾紫蘇油,種子出的油也稱蘇子油。

挺不錯的名字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 好想有一點不好聽 紫蘇 紫蘇 不蘇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是一種很好的藥材,也很好聽的

女孩的名字 徐子蘇 徐紫蘇 徐梓蘇哪個好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名字,第二個可以直接去掉。第一個,子蘇,比較適合男寶寶,第三個,梓。適合女寶寶。(請採納)

8樓:q22067九

命理角度看名字是否適合,前提要知道出生年月日時辰,公曆還是農曆。也就是生辰八字。

9樓:抹茶蛋糕

第一個好些,後面兩個太普遍了。

10樓:i兮年

個人認為徐梓蘇更好聽

紫蘇這個名稱的來歷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本是脣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可入藥,入藥始載明代醫聖李時珍《本草綱目》。本來,因為這種藥草是紫色的,吃到腹中很舒適。所以,華佗給他取名叫「紫舒」。

可不知怎的,後來人們又把它叫作「紫蘇」了--大概是音近的緣故,弄混了吧。

12樓:龍套——甲

九九重陽節。華佗帶著徒弟到鎮上一個酒鋪裡飲酒。只見幾個少年在比賽吃螃蟹。

他們狂嚼大吃,蟹殼堆成一座小塔。華佗想,這夥少年無知,螃蟹性寒,吃多了會生病。他便上前好言相勸。

那夥少年吃得正來勁,哪聽得進華佗的良言!一個少年還諷刺說:「老頭兒,你是不是眼饞了,我掰一塊給你嚐嚐。

」華佗氣憤地嘆了兩聲,便回身對酒店老闆說:「不能再賣給他們了,吃多了會出人命的。」

酒店老闆正想從那夥少年身上多賺些錢,那裡聽得華佗的話?把臉一沉,說:「就是出了事也不關你的事,你少管閒事,別攪了我的生意!」

華佗嘆息一聲,只好坐下來吃自己的酒。

哪知過了一個時辰,那夥少年忽然都喊肚子疼,有的疼得額上冒汗珠,喊爹喊媽地直叫;有的捧著肚子在地上翻滾。酒店老闆嚇壞了,忙問:「怎麼啦,得了什麼病?」

「唉,是不是這螃蟹有毒?勞您去請個大夫來給我們看看吧。」

這時,華佗在旁邊說話了:「我就是大夫,我知道你們得的什麼病。」少年們都很驚奇:

原來這老頭是個大夫!想到剛才自己的失禮,不好開口求救。但除了這條道無路可走,只好放下架子向老人央求:

「大夫,剛才是我們的不是,冒犯了先生,請您大人不記小人過,發發善心,救救我們吧。你要多少錢都好說。」

華佗說:「我不要錢。」

「那你要別的也行。」

「我要你們允許一件事!」

「別說一件,一千件,一萬件都行。你快說是什麼事吧?」

「今後一定要尊重老人,服從老人的勸告,再不準胡鬧!」

「一定,一定。你快救命!」

華佗回答道:「彆著急,稍等一等,我去取藥來給你們治。」

華佗和徒弟出了酒店,徒弟以為是回家取藥,便說:「師傅不用您操勞了,告訴我取什麼藥,我自個去取吧。」

「不用回家,就在這酒店外的窪地裡採些紫草葉給他們吃。」

華佗和徒弟很快從窪地裡採回一抱紫草葉,請酒店老闆熬了幾碗湯,叫少年們服用後,不一會兒,肚子不疼了。他們可樂了,再三向華佗表示感謝,各自回家了,併到處向人們講華佗醫道如何高明。

華佗又對老闆說:「好險呵!差點鬧出人命。你以後千萬不要光顧賺錢,不管別人性命!」

酒店老闆連連點頭稱是。

出了酒店,徒弟心裡迷惑,問道:「老師,您可從沒有用紫草治過病,您怎麼知道紫草能治吃螃蟹中毒的病?是哪本書上這樣寫的?」

華佗道:「書上沒有講過,難道你忘了?前不久我們不是看到水獺吃紫草葉治病的情況嗎?」

那年夏天,華佗帶著徒弟在一條河邊採藥。忽聽河灣裡嘩嘩啦啦水響,掀起一層層波浪。一看,原來是一隻水獺逮住了一條大魚。

水獺把大魚叼到岸邊。嚼吃了好一陣,把大魚連鱗帶骨通通吞進肚裡,肚皮撐得象鼓一樣。水獺撐得難受極了,一會兒在水邊躺,一會兒往岸上竄,一會兒躺著不動,一會兒翻滾折騰。

後來,只見水獺爬到岸邊一塊紫草地邊,吃了些紫草葉,又爬了幾圈,跳跳蹦蹦地回到了河邊,一會兒便舒坦自如地遊走了。

看到這個情景,徒弟只是感到有趣,華佗的腦子裡卻產生出疑問:為什麼水獺吃了紫草就逐漸舒適了呢?

華佗對徒弟說:「紫草屬溫性,今天少年們吃的螃蟹是涼性,我用紫草來解毒,這是向水獺學的。」

徒弟聽了老師的述說,心裡頓時開了竅,更加佩服老師的高明,也知道了增長才乾和學問的決竅。

此後,華佗把紫草的莖葉製成丸、散。給人治病中,又發現這種藥還具有表散功能,可以益脾、宣肺、利氣、化痰、止咳的作用。

本來,因為這種藥草是紫色的,吃到腹中很舒適。所以,華佗給他取名叫「紫舒」。可不知怎的,後來人們又把它叫作「紫蘇」了--大概是音近的緣故,弄混了吧。

紫蘇,辛溫,歸肺、脾經。解表散寒,行氣和胃。用於風寒感冒,咳嗽嘔惡,妊娠嘔吐,魚蟹中毒

望採納,我覺得炒紫蘇炒石螺很好吃

女孩名字叫藝碩是什麼意思,2015女孩名字帶碩字型

這個名字可以分開來解釋,藝代表著她父母希望她走上藝術的道路。碩代表她父母希望她在藝術的道路上考出碩士一樣的成就,就這麼簡單,希望採納 2015女孩名字帶碩字型 碩霄碩晴 碩坷碩纖 碩潞碩菁 碩卉碩紓 碩薔碩如 碩紜碩聆 碩穎碩米 碩桂碩迅 碩瓊碩聰 碩昱碩婧 碩舒碩藝 碩嫻碩姬 碩川碩佳 碩昀碩晨 ...

女孩名字叫燁燁好嗎

根據寶寶出生時間,排出八字,確定喜用五行用字,根據姓氏搭配吉利組合,再確定名字。符合寶寶命理的名字才是好名字。起名步驟 1 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 格局,找出用神喜忌。2 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3 根據姓氏 時代特徵 性別 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凶數.取其字的意 形 ...

2019女孩子取名字叫糖果好不,2013女孩子取名字叫糖果好不

很可愛,做小名挺合適的 如果做大名的話,實在有點 屬猴女孩乳名叫糖果好還是糖糖好還是果果好呀,糾結這些個好名字呀?果果不好聽,糖糖容易想歪,就糖果吧,小糖果 女孩叫糖糖還是叫糖果 女孩子給糖果你吃表示什麼?有好感啊 以前我也會給男生蘋果或者什麼其他吃的東西,當時臉紅的不得了,但我並沒有追他,個人理解...